2011-8-17補充

今天依照網友的分享,我們終於找到了阿淑肉圓滴新址啦!

根據「相同的營業電話」與「相同的招牌」來判斷,這應該是同一家沒錯喔!

目前店家尚在整修中,從裝潢進度看來,應該還要一陣子才能開業吧?總之如果時間允許,我們還是持續注意店家進度的。

未來如果有網友知道確切的開業時間,也麻煩不吝在此留言分享給大家喔!乾溫蛤!

喔耶~已經有網友去電問了確切的開店時間喔!

據說是9/17,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啦!!也謝謝網友大太陽瑋瑋以及郁芬水水熱情提供新資訊喔!!

阿淑肉圓裝修中


2011-7-26 補充

話說,前幾天看到有人陸續進來看這阿淑相關文章,更在後台連結看到有人查詢「新莊阿淑肉圓為什麼不做了?」字樣,

所以我就趁著今天下午剛好經過的機會去一探究竟囉!

果然.......目前阿淑肉圓正暫停營業中,門口有看到房仲的售屋廣告字條,所以應該是房屋要出售了吧?

總之,希望阿淑阿記趕快再開業囉!已經搬了好幾次了ㄋㄟ!14.gif

阿淑暫停營業中

 

---------------------以下是原文---------------------


繼早上的葉家麵線羹後,小妮子再度深情推薦另一家新莊地區的朋友必吃的"阿淑肉圓".

可愛的美食小天使,為了怕我又再度踩到地雷,這次可是做足的行前功課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天兵會那麼怕我ㄟ,我明明就是一個溫順善良的好女孩啊~098.gif )


阿淑肉圓位於新莊市中平路巷弄中,老店經營約十年歷史,

除了新莊在地的顧客,也有很多人不遠千里來此朝聖哦~038.gif


吃過那麼多家小吃店,老闆用心的將每道料理做成Demo供大家參考這件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048.gif 


可能是曾有很多客人要求加湯借碗的服務吧~

店家很率性的直接用告示牌告訴大家沒有提供這些服務ㄋㄟ.

上菜前小妮子稍稍研究了一下他的辣油,自製的辣油粉香,且辣勁十足哦~052.gif


店內三種冷飲隨機變換,這天我們喝到的是檸檬紅茶

(個人覺得應該是雀巢檸檬茶粉泡製的,且味道較麥當勞濃郁~025.gif )


可愛的小天使在店裡逛啊逛的,一時間竟找不到湯匙的所在,

結果細細一看,唉呀~店裡的湯匙可是放在這特製的容器裡,

這東西我又是第一次看到.....很貼心ㄟ,這樣湯匙就不會沾染到灰塵囉~031.gif



以下是各項菜色的價目表~價格相當平實~109.gif



接著就是今日的第一道菜色-肉圓

清蒸肉圓使用的是豬後腿肉,雖不摻有肥肉但嚐來卻不乾澀.新鮮的後腿肉香味四溢,

不帶有一絲豬羶味.少許的乾香菇則對肉圓產生提味的效果.

外皮的部分十分香Q,不知道老闆娘是不是買米來自行研磨米漿,下次有機會再跟老闆娘討教一番.

配料的部分大方灑上許多香菜,肉圓醬料中不可或缺的蒜泥也是夠嗆夠味.068.gif 



今日第二道主食-乾麵.

乾麵使用較粗的麵條,淋上大量的特製醬油膏與些許肉燥,青菜的部分僅使用一些韭菜相佐,古早味十足.

而在小妮子東拍西拍將近五分鐘後,麵條仍是十分有嚼勁.

甜甜的醬油膏感覺比較偏南部口味.有人建議如果敢吃蒜頭的人,可點蒜頭乾麵.028.gif



再來就是小天兵指明要點的餛飩湯,大大的一碗餛飩湯只要價35大洋,裡面給足了八顆實實在在的餛飩.

圓滾滾的餛飩剛好一口大小,裡面同樣使用大量的瘦肉,加入些許的蔬菜使得餛飩帶有甜味,

對於這個餛飩,我想"皮薄餡多"乃是最佳的形容詞.

餛飩的內餡鹹味較重,建議每口都要搭配清淡湯汁與小白菜吃,口味才適中.061.gif



對於小妮子來說,吃肉圓絕不能少的一味就是四神湯.這裡的四神湯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四神"湯哦!

由茯苓(或是淮山),蓮子,薏仁,與小腸組合而成的四神湯,小腸煮的軟爛入味,湯體的部份有些濃稠,

我想應該是因為長時間熬煮使得食材融入湯頭的關係.總之,很對小妮子的味啦!!

可愛的七先生眼看著我們已經快把食物嗑光了,便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問道:"麻麻,有沒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呢?"

看牠可憐的模樣,雖知小狗狗不大能吃中藥材,小妮子還是忍不住分了一小塊腸子給牠吃~~

(順道一提,回家至今七先生都沒有異樣出現啦!071.gif)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稱許的是,店裡的洗手間維持的相當整潔哦!

(為了不影響各位的食慾,小妮子思考很久後決定不放那個有馬桶的圖片~056.gif )



在飽餐一頓後,正要離開時見到門口的"阿姐"正以神速(每秒一個)包裹鎮店料理清蒸肉圓.

個人當然是抓緊機會請阿姐讓我拍張照,阿姐還體貼的慢動作讓我取鏡哦~058.gif

<

結果,就在小妮子狂拍幾張後,阿姐很高興的說,我就是阿淑啦~

瞎蜜啊~這位看來年紀大約三四十歲的阿姐,竟然就是鼎鼎大名的阿淑老闆娘啦!!

靦腆的阿淑老闆娘笑說:"我都五十幾歲了,叫我阿姐我會不好意思啦~呵呵!"

阿淑姐姐真的是一個很親切又認真的老闆娘,也難怪店裡即使下午兩點還是給它坐滿滿.

因為阿姐的用心,我們都看的到哦!

28.gif

 

阿淑肉圓(無提供內用服務)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東路54號

聯絡電話:02-29975505

手機:0928-540495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周六公休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大太陽瑋瑋
  • 被打到凹掉真的很誇張
    前幾天還特地去看看 到現在還是貼暫停營業

    不過今天經過幸福東路靠近化成路口附近
    有一模一樣的「阿淑肉圓」招牌喔!
    大概要搬去幸福東路了 ~~
  • 林郁芬
  • 阿淑肉圓..剛和店家通過電話..得到的開幕時間是..9/17在幸福東路54號
  • Jia-ning Hsu
  • (路人)
    我今天六點去吃就賣光了T_T
    我走之後又兩組客人騎機車要來買呢!
    好懷念阿淑

    可借分享嘛?
    謝謝版主!!
  • 可以分享沒有問題的喔~^^
    是說平常日阿淑生意就好成這樣喔?
    我還想說過兩天要去吃呢!
    看來得趕中午場了~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9/20 11:15 回覆

  • 大太陽瑋瑋
  • 九月17號那天去了
    可惜只剩下肉圓跟湯 :(
  • 還不錯啊~至少還有肉圓說~XD
    看來大家都很愛阿淑姐說,一開張大家都去報到啦!!^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9/20 13:25 回覆

  • AnNiE穎
  • @@"
    從9/17重新開幕以來,每天下班經過都吃不到,生意太好,
    六點下班經過,鐵門都關一半了!!...(慘念)
  • 橘子雞排
  • 喔~好懷念喔~國中的時候跟同學常吃~
    後面他搬到巷子(離我家才50步路就到)裡生意更好~超愛吃他的蒜頭乾麵
    可惜又搬好遠喔~好想念蒜頭乾麵
  • Trejo Hsu
  • 哈囉,剛剛發現他們現在又休息沒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