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 廠商合作或邀稿請來信 * estherhsiao@hotmail.com

*本人無授權任何私人或經紀主動洽談合作事宜,如有廠商接獲冒本部落格名義主動接洽者,請來信告知,感恩*

感謝您的來訪,若您喜歡這裡的文章,請您不吝幫忙推個文~或者,也可以留言給我,分享您的心情。

這裡不歡迎無理的人身攻擊以及廣告留言,也不歡迎只是為了賣東西才來的人喔!

喜歡我文章的捧友,歡迎您引用或轉貼連結,但若要從文章中取圖請事先知會艾小姐!

近期食尚玩家美食筆記總整理→食尚玩家筆記總整理-即時美味筆記系列

歡迎閱讀最近一週的美食筆記文 ↓

20141027 食尚玩家 食尚新口味!舌尖上的驚奇!/永烈、愷樂

20141029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機密露餡啦!高雄人的美食隨身檔案!/子余、黃鐙輝

20141030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台北必吃10大早餐/阿諾、哈孝遠

20141023 康熙來了 康熙秋蟹美食大賞!

20141021 上班這黨事 上班壓力大下班要舒壓下班舒壓小酌好去處大推?!

歡迎閱讀近期熱門文章 ↓

新光三越A11館日本商品展第四回 - 人氣買氣強強滾

Anna Cocoa Art 安娜可可藝術坊微風松高店

LINE FRIENDS STORE 微風松高店

7-11日本北海道生牛奶糖霜淇淋 - 10/19 上市,陪你/妳甜蜜過冬~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台灣) 台北站前店 ∣ 食記 台北 中正區

日本東京旅遊必買戰利品-藥粧、零食、名產伴手禮分享(上) ∣ 日本東京旅遊

日本免稅/退稅新制 2014/10/1上路,免稅項目增加、購物滿5000日圓即可辦理退稅,限用貼有 Japan Tax-free Shop 標章店家

* 2011/6/25 更新 *

剛在網路上看到無老鍋即將在台北市民大道開新分點的消息,

把台北分店資訊補充到文末,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參考一下囉~

24.gif

 

* 2011/7/7 更新 *

前天經過無老鍋台北店,所在地點原來是之前的「三國演義」(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附近),

目前尚在施工中,附上外觀照片供有興趣的捧友參考嚕!

 

正面

無老鍋-1

 

側面

無老鍋-2

 

* 2011/7/8 更新 *

剛從柯老大的FB訊息得知無老鍋台北市民店今天開幕啦!

我想應該是盛況空前吧?呵呵~

 

* 2011/7/11 更新 *

中午去吃了無老鍋台北市民店,價格已調漲過,食材則是部分有縮水,

吃完的結論是跟兩年前的台中差很大!

 

延伸閱讀

heart06.gif  台北 大安區 無老鍋市民大道店(鼎王關係企業)  heart06.gif

heart06.gif  台北 松山區 鼎王麻辣鍋(台北店)  heart06.gif

heart06.gif 台中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  heart06.gif

 

* 以下是原文 *

本月第二趟嘉義返鄉省親之旅,我與小天使ㄧ路上都在討論此行路過台中該吃些什麼好,

或許是與我們心有靈犀吧~七先生也陷入無止盡的沉思之中.

(瞧他在清水休息站仰天長思的模樣......)



抵達台中市區後,ㄧ行三人決定來到公益路晃晃,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好店能夠引起我們的食慾.

晃啊晃的這麼來到鼎王公益店附近,發現附近有些很不錯的餐廳,

於是就把車停在輕井澤鍋物斜對面的路邊停車格,三人就這麼頂著大太陽ㄧ家家的看.

084.gif

其中一家讓我們感到有興趣的就是這家位於鼎王公益店不遠的"無老鍋",

第一趟三人在門口東張西望一番,先是對它頗具震撼力的外觀所吸引(意謂著這兒消費應該不便宜),

後來又恰巧遇上領位的小哥出來介紹其消費方式,三人更覺得快閃為宜.......



此行發現公益路不少餐廳都走門前大水池的設計風格ㄟ.....

(還有,台中的鄉親有那麼愛鍋物嗎?怎麼到處都是鍋物專門店呢??)



然而,這一切的ㄧ切,都被那一只名片壞了事...061.gif



沒錯!就是那只小哥給的店家名片...布面材質,手工製作如此精細的名片,簡直要了我的命

(對,我超容易被這種小細節迷惑!).

025.gif

結果後來路過的幾家餐廳,小妮子怎麼樣都覺不滿意,於是不久三人便折返,

問了問小哥這兒是否有"嚴禁寵物出沒"後,立馬決定這天就吃無老鍋啦!!!!!!

100 (4).gif

 

既然是鼎王的關係企業,裝潢當然不能馬虎,除了大型的水牆外,

特殊的花藝,書法與石雕創作使其充滿東方禪的風味.

 

經過ㄧ條長廊後,ㄧ整列半隱密的用餐空間於我們眼前展開.

(相較於鼎王公益店,個人較喜愛這兒的用餐空間)




基本的四人桌最多應可容納六位客人(正常身材).

桌上這神秘的木盒底下裝的就是鍋物用的爐火.


 


入坐後不久服務人員便送上六瓶使用於調味鍋物的精燉大骨高湯以及ㄧ壺人參茶

(這壺似曾相識,與鼎王是一樣的吧~).

026 (2).gif

高湯濃郁,蔘茶味淡(以搭配重口味的鍋物).

從一旁的"觀景窗"向外望,可瞥見無老鍋一樓正中央造景池之一隅,

煙霧瀰漫的水池不僅視覺效果十足,也使用餐者在觀景之虞得以保持適度的隱私.



乾濕紙巾與牙籤置放於桌子下方抽屜供用餐者自行取用亦於鼎王相同.



點餐前先仔細了解一下店內消費方式吧!010.gif



撒必思的提供拍得有些模糊的外帶方式囉~038 (1).gif



號稱失傳百年的,就是店內主打的冰淇淋豆腐~041 (2).gif

(開幕期間每人贈送一粒,但如果是免費的小朋友就沒份囉~).

三人商量了一下,遠來到此當然是該來個鴛鴦鍋囉!(無老長生辣香鍋+日本冰淇淋豆腐鍋)



 

決定湯底後,緊接著就是各項食材囉~

肉類的部份因為我們三人都偏愛牛肉,於是捨棄店家推薦的"無老肉"

(320大洋ㄧ盅,據說為經過長時間處理的上等健康豬肉,少了油脂而保留大量的膠質,口感軟嫩滑口)

肉類的價格每盤自280~320大洋不等,這天我們選擇與無老肉同價的"去骨肥牛肉"



 

丸子向為到鼎王必吃的一樣食材,

不過因為小妮子之前已吃過不少次,這天可憐小天使只能望丸興嘆啦~

036 (2).gif

無老提供四種口味的丸子(除了牛肉,花枝,與鮮蝦外,似乎比鼎王多了一款魚丸),

不論單口味或綜合價格皆為每盤180大洋.



 

捨棄丸子的另一項重要原因,就是要將預算以及鳥胃三人組的空間留給這鼎王沒有的各式"鮮滑".

魚漿和入各式海鮮(蟹腿肉,北海道干貝,鮑魚,或蝦仔),價格為180~210大洋不等,

後來依據本人的喜好點了價值210大洋的蝦仔鮮滑.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那極具吸引力的"嚴選干貝"(190大洋),我與小天使兩人不加思索的就給他點下去啦!!

另外還有魚皮,毛肚,墨魚片,以及鮑魚角等海鮮類可供選擇,價格介於180~190大洋.



 

干物女怎能不來點乾物呢??(冷笑話ㄧ則...010.gif),

面對眼前這黃澄澄的老油條(每盤60大洋),就算吃了會長痘子我也甘願啦!!

乾物類另有豆皮,水晶Q粉,以及凍豆腐,低熱量雙捲(照燒杏鮑菇卷+虎皮豆卷)可供選擇,

除雙捲價格為120大洋外,其他介於60~80大洋間.



 

鍋物我一向不點餃類,雖此行水晶餃(120大洋)令我有些心動,不過至這回倒是小天使say 100 (2).gif.

除水晶餃外,還有魚餃(90大洋),蛋餃(80大洋)以及圓燕丸(120大洋).



 

吃重口味的鍋物,怎能不來點清新的鮮蔬呢~

這回我們點了要價188大洋綜合青菜盤,

內含白菜,高麗菜,A菜,山藥球,地瓜球,櫻桃蘿蔔,紅蘿蔔,南瓜,大黃瓜,玉米,濕木耳,以及竹筍等,

共計12種鮮蔬.


 

 

另外還有綜合蒟蒻,綜合菇,以及各式鮮蔬供單點,價格介於60~120大洋間.



點餐完畢,下一步就是調配醬料囉~100.gif

公共的醬料與白飯區提供六種配料供用餐者自行搭配,

每盅配料下方都鋪滿大量的碎冰以維持鮮度(又比鼎王更進一步~)



 

雖說吃的是麻辣鍋,但個人還是忍不住來盤辣椒醬油.....

白飯色澤誘人,米香濃郁且Q彈略具嚼勁的口感正是個人極愛的那款,

這白飯連一向嗜吃軟飯的小天使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不一會主角就這麼大方登場啦!

容器承襲鼎王一向的"大鼎"風格,在大鼎的加持下,為鍋物增添不少高級感.

112.gif

無老鍋與鼎王最大的區別在於無老的鍋底十分講究"養生",

因此不論白鍋或紅鍋都加入不少在鼎王見不到的中藥方材.



初嚐白鍋底,小妮子馬上問小天使說:"怎麼有股塑膠味啊?"

於是小天使就這麼撈啊撈的...竟撈到一尾小人.....

沒錯!那奇特的味道不是塑膠味,而是這住在深海大鳳梨的整顆人蔘!!

(好啦~又是冷笑話一則,住在深海大鳳梨裡的是我最近迷上的海~綿~寶~寶~)

1122215971.jpg.gif

看到這尾人蔘,只能用盛竹如爺爺的口頭禪:"瞠目結舌"來形容啦!!!

不過,這股奇特的味道隨著湯頭燉煮時間愈久,卻轉化為較順口的甜味了~

唉~但若說真的,養身鍋不是我的菜啦!!095.gif



以下純粹是小妮子吃飽太閒所蒐集到的長生辣香鍋中藥材.

(其中有一樣我們都認不出來,結果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也不知道說~)
 

24.gif

辣香鍋辣度分為大,中,小辣,小辣幾乎完全嚐不出辣度,

好在這與鼎王相同,可應客人的需求增加辣度.
 

對了~這辣香鍋底孜然味極重哦!如果像我與小天使這般不喜孜然,可能會吃得比較辛苦.....



 

這兒的麵包豆腐與薄鴨血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薄鴨血的部份個人覺得表現遠不及過去所吃的鼎王,

須下鍋熬煮十分久才入味(我們吃到將近尾聲才有令人滿意的作品出現).

103.gif

麵包豆腐大獲我與小天使的青睞,雖名為豆腐,但不論外觀或口感皆似手工腐皮,

多層次的腐皮下鍋不久便充分吸收湯汁的鮮甜味,但卻同時具備濃郁的豆香味.

說真的,我與小天使都覺這麵包豆腐賣點比冰淇淋豆腐高得多!



接著旋即展開一系列的食材品嘗活動啦!

開場的就是這鎮店之寶"冰淇淋豆腐"!

姑且不論他那下鍋前頗具喜感的外型,由白鍋所煮出來的豆腐可是充份的吸收了湯汁的甜味,

別看他外表堅強,入口後舌尖輕挑,豆腐立即在口中化開.

不過較可惜的是或許由於鍋物味道太重的關係,這豆腐倒是沒嚐不出什麼豆香味了.....

a142.gif


 

蝦仔鮮滑, 一大球的鮮滑讓用餐者自行決定下鍋的顆粒大小.

從圖片就可以發現這鮮滑裡和了不少得新鮮蝦肉.

25.gif

份量不小的鮮滑平均分配到紅白兩鍋中,起鍋後蝦肉色澤艷紅,

口感鮮甜Q彈,魚漿偏軟爛的口感相形之下較不討喜.



去骨肥牛肉份量也不少,厚度約0.15~0.20公分的肥牛肉共計14片,白紅兩鍋各下兩片試試水溫.

小妮子先嚐入紅鍋的肥牛,雖汁水豐富,但感覺卻一般;

接著涮白鍋的肥牛入口,這上等牛肉所應具備的甜味,汁水,與紮實口感始充分顯現.

後來這肥牛大多下了白鍋,好命犬七先生則嗑掉大半(這傢伙吃到最後一塊竟然不吃了!!).

E079.gif



 

綜合青菜盤上場,從玻璃上不少的霧氣看來,應該是事先就準備好置放於冰箱中的~



 

重點分享幾款個人較喜愛的鮮蔬.

南瓜口感極為綿密紮實,且甜度極高,大概算得上本人這輩子在鍋物界所吃過品質最優的吧!!

竹筍鮮甜但略帶苦味,汁水豐富.

073.gif

櫻桃蘿蔔十分入味,除鮮甜外,還帶有濃厚的蘿蔔香.

高纖地瓜與山藥丸,地瓜丸裡為芋頭內餡,山藥丸裡則是奶皇內餡,口感與元宵相仿.

玉米-怎一個甜字了得啊!!!!

a026.gif 

未能入鏡的高麗菜與白菜也是鮮甜,不過大多由小天使解決.

A菜苦味有些重,所以也是小天使完食.

木耳是最後吃到撐才品嚐的,口感已不復記憶. 



接著是北海道鮮干貝與老油條..........

九顆較50圓銅板略大的鮮干貝乘著貝殼碗上桌,外觀就令人陷於不忍下鍋卻又極度想一嚐美味的兩難中,

不過,銀子都花了,總不能帶回家風乾吧!!!當然是在一陣狂拍後下鍋囉......

a028.gif

一開始還不大能掌控下鍋的時間,所以前幾顆不是過熟就是太生,

幾次後上手,煮出來的干貝甜味不若想像,口感略具嚼勁,

但不入味的干貝加上甜味較淡,感覺就一般掉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不會煮啦!!哈!!

075 (1).gif

老油條,老油條,老油條........怎麼能這般新鮮爽脆呢???

個人吃老油條向來只在麻辣鍋中涮個兩下,微沾湯汁便入口,

以享受老油條本身那濃郁的麵香與爽脆的口感.

054.gif

這天在無老所吃到的老油條,表現較印象中的鼎王更加出色,完全不帶油蒿味且脆度滿點...

深得我心啊!!!

012 (4).gif



雖無嚴格的用餐時間限制,

不過服務人員還是會在客人開始用餐約莫一小時後上這道"水蜜桃冰沙",

以醒醒客人的味覺.

068.gif

這水蜜桃冰沙桃味濃厚,該是以水蜜桃混合可爾必思所製成的,

酸酸甜甜的冰沙的確可使味蕾稍獲喘息的空間.

順道一提,這而的水蜜桃冰沙可續壺一次.

 037 (1).gif



用餐完畢後的例常工作,便是到洗手間小解一番.

洗手間位於2樓,我也正好藉此機會取鏡這一樓中央造景水池.

水池中的大石很具震撼力,上頭狀似天燈的燈具則給人莫名的安定感.

003 (2).gif 

只能說,無老鍋的裝潢真的"很搞剛",不過,偶粉洗番ㄋㄟ~



為了避免造成其他女客的驚恐,僅附上洗手檯玉照一枚...026.gif



總結:

無老鍋,乍看之下會覺價位頗高,不過實際消費後卻令人感到也是物有所值,

整體設計與服務品質也幾無可挑剔之處.

109.gif

但可惜的是,我住台北,且不愛孜然與人蔘的味道ㄋㄟ.....金害(所以鍋底的部份個人著墨不多),

下次如果真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先問店家可不可以不加這兩味吧~(癡人說夢...)

012.gif

 

另,附上相關影片供觀賞囉!077.gif

 

 

更多鍋物系列文章→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8891

 

無老鍋

來自日本失傳百年的鍋物 養生 道濟

http://www.xn--2sx603a.tw/

 

台中公益店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04-23191158  04-23191258

11:30-翌日4:00 

 

高雄三多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36號之1

07-3385959  07-3383939

11:30-翌日2:30

 

台北市民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02-27317927  02-27317928

11:30-翌日4:00

Posted by 七先生與艾小姐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21)

Post Comment
  • Tony21205
  • 食材拍起來的感覺很漂亮,有讓人想去吃的衝動喔!
  • Tony晚安啊~^^
    無老鍋用的食材大部分品質都很不錯呢~
    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哦!(如果不怕孜然和人蔘味兒的話XD)
    也謝謝Tony的留言啦!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09/10/09 01:07

  • maniko1078
  • 看起很好吃耶 我住台中都還沒去嚐鮮看看
  • 美女安安啊~*v*
    這家食材和服務真的都很不錯呢!
    有機會可以去試看看哦~(住在台中真幸福啊~好多美食!)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09/11/16 22:23

  • 嘉
  • 嘉也有寫無老鍋耶~~而且嘉是一吃上癮~反倒是鼎王不是那麼受嘉的喜愛!

    不過~~你們點的實在超級多耶~~真是利害!!!
  • 嘉安安呦~*u*
    有啊~我有看到嘉對無老鍋的熱愛啦~連請客都帶到無老鍋去,整個大失血說.....>m<
    哈!因為那天剛好肚子很餓,一不小心就給他點太多.....金害/___\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09/11/17 23:29

  • iris729
  • 艾小姐~
    這家店我也還沒去吃過
    之前有經過看到外面大排長龍呀
    (看到要排隊的店就懶得等XD)
    看來是得找個時間去吃吃看了
  • MO麻~
    話說我之前去的時候門口都沒人說(後來用餐過程人潮才慢慢湧現)~
    害我覺得有點遲疑啦~XD

    不過這家的用料跟裝潢、服務都讓我很滿意,還滿推薦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哦!^O^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0/02/21 23:21

  • ood1216
  • 照片拍的很吸引人耶
    好想吃喔
    我最愛吃火鍋了
    目前為止
    最愛的是鼎王
    純粹因為麻辣鴨血可以無限制一直吃
    我是個貪吃鬼啊啊啊~~

    不過我家附近沒有鼎王
    倒是有一間還勉強可以跟鼎王相比的老四川(^。^)y-~~。o0
  • 這家除了鍋底比較不和我們胃口外,用料和服務感覺都比鼎王來得好說!
    老四川也超有名的啦!
    我一直很想找機會來去嚐嚐,希望今年能在夏天正式來到前吃到老四川囉~~^O^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0/03/02 03:53

  • gm911
  • 意思是說無老可以帶寵物進去嗎~ 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耶!
  • 如果是不落地+不露臉+不會出聲的狗狗應該就沒問題了~
    當初店員是這麼跟我說的喔~^^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0/09/20 17:55

  • 專業保養品批發
  • 如果2個人去吃沒那麼多,不曉得可以共吃一鍋
    需要的在單點嗎?
    看你介紹每樣都好美味喔
  • 您好啊~
    他這裡是以人頭計算,每桌基本低消650哦~
    所以有點到650就好了~呵呵~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0/10/01 13:23

  • Lynn
  • 我就是住在台中耶
    公益路的確有很多好吃的料理
    我也覺得台中鍋物很多
    可能準備起來較方便吧
    不像賣別的還要在廚房煎煮炒炸的^^
    這麼看來台中的賣家都比較懶囉?(呵呵~玩笑話)

    說真的鼎王的鍋底還不錯
    但就是料有點小貴~^^
  • 真的!公益路美食超多的~
    哈哈~其實妞妞的媽說的也有道理喔!(我也一起開玩笑~XD)

    其實鼎王有部分也是吃他們家的服務啦!
    不過這一年吃下來,我反倒覺得鼎王是物有所值了,因為至少他們家的餐點與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是可期望的~^^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0/12/08 00:20

  • Private Comment
  • 東南亞
  • 食材真的看起來好新鮮喔
  • 是啊!
    聽說現在是一位難求啊!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1/01/05 00:49

  • Private Comment
  • coffeejean
  • 看完..好想衝去台中吃喔!
    但..竟然有人嵾、孜然啊!...這些我不愛ㄟ(泣)
    也想請店家不要加!!但是大概是妄想吧!!
  • 看來我們都一樣說~~我也不愛人嵾、孜然~XD
    希望店家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以後多提供一點選擇啦~
    不過人家生意強強滾,應該不會想理我~>"<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1/03/23 12:25

  • YUKI醬
  •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但台北好像沒有厚....V_V
  • 蝦蝦
  • 這家 好棒喔
    可惜台北沒店呢ˊˋ
  • 泰瑞
  • 京城的聽說難訂位到鬼扯XD
  • Adam WANG
  • 哇...真棒的介紹
    您這一篇可以取代他們的官網囉!!
  • ~嚕嚕米~
  • 雖然還沒去吃過,聽說評價不錯~
    真棒耶~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右岸下午茶
  • 看起來好好吃哦!!! 餐廳氣氛看起來也很好,想嘗試不同的丸子♥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