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請叫我學人精

 

1070529funnyj1xs9.gif 米那桑~又到了本週的韓國遊記時間囉!在奔郎極度緩慢的更新速度下,這回終於到了第三天囉!

 

韓國自助行的第三天(5/16 週一),我們一行人依舊在首爾市努力的活動著。

一早跟邦秀先生約了九點在地鐵425 會賢站(회현)的四號出口碰面後,便開始這一天馬不停蹄的走路行程了!

 

對了,由於這篇的標題又被我的版型給自動吃掉了,所以在此把完整的文章標題重述一遍吧!

本回的標題是..........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3 前進北首爾夢想之林(북서울꿈의숲,Dream Forest)殺底片去!

 

* 題外話來一下 *

有在持續發漏本格韓國行遊記的捧友,應該都有看過前一篇文吧?(就是下面這篇)

「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2 參加韓國新式婚禮、永登浦逛地下街、明洞蜻蜓點水去

 

或許會有人覺得好奇,為什麼這泰勳夫妻的婚禮會辦在首爾大學呢?

道理其實很簡單~當然就是因為他們是首爾大學的畢業校友啊!

(像我之前就曾聽聞有人結婚是在台大辦流水席滴~道理相同囉!)

 

基本上,首爾大學為韓國的第一學府,就如同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一樣。

所以能從首爾大學畢業,肯定都是菁英一族囉!

(路人:可以挑重點說嗎?)

(艾小小:好啦!就等你這句話,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立刻切入重點!)

doudou (10).gif

 

重點就是,在韓國,中小企業不像台灣這麼發達,所以這些最高學府的菁英們畢業後,

如果想要有比較好的發展,通常只能選擇努力擠進大企業。

但,不是說擠進大企業後就可高枕無憂囉!(意思說像日本東電那樣~)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呢!!

公司裡隨時都馬有人想擠掉你/妳(其實台灣很多公司也是這樣啦!),所以若想保住自己的飯碗,

只能每日每夜的認真工作啦!!

 

(到底是有沒有要講重點的意思啊?)

 

嗯啊!前面拉拉喳喳說了一堆,其實最想表達的一件事是............

對於這些畢業進了大企業的菁英們來說,「請假」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以週日舉辦婚禮的泰勳來說,他結婚的隔天就得繼續上班啦!

 

而邦秀呢?他自己則說,當他跟老闆提出請假要幫我們導覽一天,老闆答應時,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膽子真大!竟然老實跟上司說要請假陪外國捧友玩!!)

 

(第一個重點要來囉!!!)

 

是的!我想大概是因為(成功請了假)太開心的關係,我們敬愛的邦秀先生,

竟然在前一天晚上跟他的捧友喝酒喝到很晚~所以隔天就遲到了.................大約十多分鐘.............

後來還很老實的跟我們說因為他前一天晚上喝太多的關係,宿醉+睡眠不足,所以有點累。

ㄟ....基本上我這人比較注重時間觀念,所以對於遲到這件事(尤其是男生跟女生約)有點感冒.........

如果是因為不熟路況遲到就算了,但因為喝酒宿醉的話就~~~

不過念在邦秀先生要陪我們一整天的份上,就原諒他啦!!

 

(但後來又發生了不少落漆的事,待我晚點再說明囉........)

doudou (29).gif

 

在等待邦秀先生的過程中,我們先買了早餐吃~奔郎的早餐是.....拿鐵咖啡一罐~(味道普普囉!)

1 我的早餐

 

挖冰友小兔子的早餐-大家都說到韓國必喝,빙그레公司出的「香蕉牛奶」(바나나맛우유),

這個在韓國幾乎隨處可見,舉凡路邊書報攤、便利超商,或超市....等,均有販售,可說是韓國的國民飲料啦!

2 兔子的早餐

 

那個香蕉牛奶也有Lite版(熱量較低)與草莓口味的,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參考這裡的圖片。

因為奔郎對香蕉沒有真愛的關係,所以這趟旅程下來,我只小小喝了一口(兔子買滴)。

只能說,反正價格不貴(約1,100韓元),如果不排斥香蕉的捧友,也是可以嘗試看看滴~

miemie (19).gif

 

這攤炸物位於南大門市場6號出口正對面的巷口,每天我們從Soeul Backpacker出來都會碰到,

這天早上,另一位同行阿姐就買這個當早餐吃,炸甜甜捲一個500大洋,算是很便宜的小吃。

3 另一位成員的早餐

 

這類的書報攤在韓國相當普遍,尤其是地鐵站的出口與地鐵站內,販售的品項相當多,感覺就像小型的便利商店~

(我在想,或許就因為這樣,便利商店在韓國才會不怎麼發達吧?)

4 到處可見的書報攤

 

在韓國行期間,奔郎曾與小兔聊到有關書報攤的問題,

我個人其實滿愛這類的書報攤,感覺街頭因為他們的存在,變得有趣且豐富許多。

小兔則覺得這類的書報攤固然有趣,但某種程度也造成了市容的紊亂。

 

因為實在對這書報攤太好奇了,所以這回奔郎稍微花了些時間上網股溝有關它們的相關文章,

後來找到了以下兩篇,有興趣的捧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走訪韓國漢城的大型書店 /劉劍編譯

探訪六國街頭報攤 城市報攤如何管理?(圖)

 

我不大清楚這回在韓國街頭經常見到的書報攤,是否皆為Morning365的連鎖小攤,

如果有捧友對韓國書報攤文化比較瞭解的話,也請不吝幫我解惑一下囉!

miemie (12).gif

 

然後,韓國也是會塞車的~只不過通常只有「汽車」在塞,不像台灣街頭滿滿都是摩托車。

5 首爾也是會塞車的

 

下一幕就是在邦秀先生的車上啦!!由於邦秀先生也沒去過夢之林(북서울 꿈의숲,Dream Forest)的關係,

只好出動導航囉!他們的導航是3D的ㄟ!奔郎忍不住很劉姥姥的把它照下來囉!

6 導航是3D的

 

個人覺得,台灣的導航器也該普遍配給3D軟體才對,不然路愈疊愈高,

僅2D的畫面顯示真的很容易讓人走錯路ㄟ!!

(比如之前竹北優質賢伉儷就曾因為導航器不夠Smart的關係,在環河快速道路走錯分流道啦!)

miemie (1).gif

 

有關韓國的導航器,奔郎也找來一篇文章供捧友們參考→ http://blog.yam.com/hylind/article/38428245

(個人覺得這個部落格很棒ㄟ!相片都拍得好漂亮!!)

doudou (21).gif

 

當然,如果未來可以更進一步發展為這種投射在擋風玻璃上的3D互動式導航系統,就更讚囉!

 

 

近40分鐘的車程後(因為路上有小塞車,不然應該會更快~),一行人抵達夢之林。

根據旅遊網站的介紹,「北首爾夢之林」(북서울꿈의숲)原名為梧桐近隣公園,

是位在首爾江北區樊洞的一座超大型綠地公園。

2009年10月開張,佔地66萬㎡(之後首爾市還將預計將此面積擴大至90萬平方米),

是繼「世界盃公園」(276萬㎡)、「奧林匹克公園」(145萬㎡),

以及「首爾林」(120萬㎡)後,首爾的第四大公園。

top.gif

 

將車停在夢之林東門處的停車場後,一行人便下車準備往公園方向前進。

然後,一件令人莞爾的事情又發生了。

 

故事是這樣的.......

我們四人下車後,兔子看到一旁有公廁,便表示想先去上個廁所。

我與邦秀先生及另一位團員就在廁所外頭等兔子,順便看看一旁的公園導覽圖。

此時,奔郎想到邦秀先生說他「宿醉+睡眠不足=有點累」這件事,

便以英文同邦秀先生說若他覺得累的的話,可以在車上休息,

到時再跟我們於瞭望台(我們預計的終點)附近的停車場會合即可。

結果邦秀先生馬上說沒關係沒關係,他也想走走路,他很喜歡走路。

image4571.gif

 

然後,兔子出來了,就在我們要往公園前進的時候................

 

(第二個重點要來囉!!!)

 

「嗯~我還是在車上等你們好了~」邦秀先生突然說。

(啊?不是剛剛才跟我說很喜歡走路??)

 

好吧~反正我們已經順利抵達了,有沒有邦秀先生一起散步,其實也不那麼重要。

最後在出發前,我們再次用英文(並指著地圖)與邦秀先生確認,請他到瞭望台附近的停車場與我們會面。

17913wz9.gif

 

當時的那張導覽圖我忘了拍,只好從網路找來一張差不多的。這張沒有標示瞭望台附近的停車場,現場那張是有的~

8 這地方我很不熟

 

在停車場巧遇一部可愛小噗噗,上頭標示是夢想之林的車,但用途我不清楚啦!

7 這車好可愛 我好無聊

 

登愣~這是在停車場出口處附近的導覽指示,奔郎很貼心的幫大家標出中文囉!

9 沒做好功課就是會落漆

 

我要自首!!!(舉起手來)

因為奔郎行前功課沒做足的關係,這回整理相片才發現,OMG~~我有好多重要的點都沒拍到ㄟ!

(路人:這就是所謂的「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啦!妳還說邦秀先生勒!自己不也一樣落漆?)

42.gif

 

此處幫各位標出中文景點名的最大用意,就是想告訴大家.........

「如果到夢之林,你/妳沒有把這些點都走過一遍的話,不准出來!!!」

(嗯啊~不就是逛公園?有必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嗎?)

46.gif

 

下圖為此回我們遊覽北首爾夢之林的路線示意圖(紅色箭頭為行進方向)

96 行進路線

 

每個景點附近都有這樣的指示牌,下回如果有人到韓國夢之林,可以集滿全部的話,

奔郎願意撒必司送上從韓國帶回來的小禮一份啦!!

10 請認明指示牌

 

上圖為標示的「草花園」(초화원,Botanic Garden),過去為高爾夫球場。

下層部分是可以容納300輛車的停車場(應該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

上層則是設有太陽能發電設備的能源再生空間(태양광발전소옆,Photovoltaic Power Facility)。

其以水路庭院、四溪源、棕色花園、花木園等幾個主題設計而成,

位於最上層的連接口可欣賞公園全景,其餘的地方則栽種紫芒等多種地被、

野生草花類和白樺路等大樹,一年四季呈現出多種不同的景觀。

12.gif

 

因為功課沒做足的關係,後來我們沒往鹿放養場(사슴방사장,Deer Garden)的方向去,好可惜~

11 我錯過鹿鹿了

 

無緣與小鹿鹿相見歡的奔郎,還是幫各位找來旅遊網站的相關說明如下~

 

* 鹿放養場 (사슴방사장,Deer Garden) *

此處是由來自首爾林(公園)無償轉讓放養的鹿所組成,現有2頭雄鹿和8頭雌鹿盡情地奔跑玩耍。

cf (57).gifcf (57).gifcf (57).gifcf (57).gifcf (57).gif

(臨時找不到鹿的可愛小圖,只好用草泥馬頂一下~)

 

看到此圖時,奔郎很欣喜的以為是有拍到什麼了不起的景點~

12 亂拍

 

結果原來只是個腳踏車停放處.........009.gif

13 原來只是停喀打掐的地方

 

本回最落漆的一件事,就是沒拍到夢之林的入口標示啦!!(叫我落漆王!!)

根據旅遊網站,入口標示應該長成這般模樣......

入口標示

(圖片來源:http://tchinese.seoul.go.kr/cav/att/dreamforest.php

 

還好沒錯過七瀑池(칠폭지,Seven Waterfall Pond),但我也只拍到一隅。

14 也是亂拍

 

* 七瀑池(칠폭지,Seven Waterfall Pond) *

七瀑池乃是利用地形等高差形成的溪流所流下來大小7道瀑布景觀建構而成,

遊客可在此欣賞到美麗多姿的瀑布落水及富有水生植物的生態荷花池。

021 (5).gif

 

下一站是夢之林東門入口處的遊客中心(방문자센터,Visitors Center),外頭的休憩區有些美麗的小花~

15 遊客中心

 

設計首爾畫廊(디자인서울 갤러리,Design Seoul Gallery)位於遊客中心的一樓,

此處由「首爾規劃」、展示立體圖形的「建設綠色首爾」,

及以北首爾夢之林的規劃與建造歷史作為背景的立體「北首爾之林」組成。

基本上應該是週日公休的,這天(星期一)卻意外的休息了,裡面的大叔比手劃腳的說了一堆韓文,

我猜大概是剛好在維修吧?(誰人能比我們衰??)

011 (3).gif

 

興沖沖的從這入口進去,結果不到五分鐘就被大叔趕出來啦!!

16 很衰之今天沒開

 

登登登登~雖然被大叔揮手驅趕,但奔郎還是很順利拍下了設計首爾中心的靈魂喔!

17 拍完這個就被趕出來了

 

臨走前順便把裡頭的投幣式公共電話拍起來,也不知道是否可用........015 (1).gif

18 臨走前硬拍個電話

 

匆匆逃離遊客中心後,接著就往下一站前進囉!(結果發現我們的下一站根本不在這路標上~~)

19 往美術館方向前進

 

抵達下一站前,先火力展示一下奔郎前一晚在「明洞」的戰利品-破牛仔褲(Skinny)一件,要價31,000韓元。

20 奔郎耍白癡中

 

奔郎在前一篇文章有提到,因為「首爾日夜溫差大」+「奔郎不信邪死不帶長褲到首爾」的關係,

導致奔郎在抵達首爾的第一晚舊腰傷復發,為了不使病情惡化,只好含淚在明洞敗了件破褲。

(路人:其實根本買的很爽吧?還在那邊打什麼悲情牌?)

074.gif

 

下一站是位於佳話庭園(歷史公園)內的傳統建築-

昌寧尉宮齋舍(창녕위궁재사,Changyeongwigung Ancestral Shrine)。

其被指定為韓國注冊文化遺產第40號,是朝鮮第23代王純祖的二女兒福溫公主和駙馬金炳疇的宅舍。

21 重點絕對不是褲子

 

這個好像沒有開放內部參觀,所以就拍拍外觀給大家看囉~

22 昌寧尉宮齋捨

 

其實我不大懂廂房與內房並排而建是啥意思,基本上這張的重點絕非是明洞買的破褲子,

而是這外頭的對聯都是以中文書寫的............

23 重點是對聯用中文書寫

 

旁邊這一排~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廂房/內房?

24 重點是

 

從這前門出來,往下一站前進吧!!

25 重點是

 

沒拍到昌寧尉宮齋舍指示牌的特寫,殘念~

26 昌寧尉宮齋捨

 

佳話庭園(이야기정원,History Garden),除了上頭的昌寧尉宮齋舍外,「竹林路」、「月影池」、

「愛月亭」,以及「石橋」....等,亦是這一區的設計重點。

27 也是歷史公園

 

這天的天氣相當好,不管怎麼拍都滿漂亮的。

28 這個嗎

 

這就是環繞在昌寧尉宮齋舍旁的「竹林路」囉!

聽友人說五、六月份也是韓國本國人國內旅遊的旺季,這天剛好就讓我們碰上一個韓國旅遊團到此參觀啦!

29 據說此時也時韓國國內的旅遊旺季

 

下一站-月影池(월영지,Moon Reflecting Pond)到啦!據說晚上的月影池可是燈火輝煌,

在五光十色的燈光照耀下,顯得更加神秘。沿著月影池散步, 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荷花和柔美的瀑布。

30 月影池

 

月影池的對面有一個很新穎乾淨的公廁,沿中間的階梯向上走,是個向上延伸的露台空間。

31 旁邊的漂亮公廁

 

從公廁上方的露台可看到一整片的月影池。

35 從廁所上方的露台拍攝

 

沿此露台往上行,可連接到另一處休憩區,那裡還有一個提供外帶服務的露天咖啡廳。

32 廁所上方的露台

 

這就是露天咖啡廳前的休憩區囉!從這角度往前看,是不是有種會直接往下掉的感覺啊?

其實那前頭是木階梯啦!基本上以那高度,就算滾下去應該也不會傷得太重。(大誤)

33露台一路往上延伸

 

這就是我說的露天咖啡廳(Take out Cafe Terrace)囉!

34 有個美食小站

 

後來兔子與另一位團員就在這露天咖啡廳前方的露台稍事休息啦!

而我呢?當然是抓緊機會向月影池的方向挺進囉!

087 (2).gif

 

月影池畔也有供人休憩的座位,只不過這上頭什麼遮蔽物也沒有,

加上噴泉運作時的水勢不小,按理來說,應該是晚上來坐比較適合些。

36 這裡提供座位讓你給水噴

 

據說這月影池上頭的五個噴泉並非固定,而是自由漂浮在池上的漂浮噴泉。

37 這裡就是噴泉啦

 

有看到畫面中右方的建築物嗎?那就是鼎鼎大名的「展望台」(전망대,Observatory)嚕!

38 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瞭望台

 

美的像幅畫的「愛月亭」(애월정)與高7米的「月光瀑布」(월광폭포),

如果下回真還有機會,我想來看看晚上的景致,應該更有味道吧?

39 美的像幅畫

 

然後就是奔回去休息的時候囉!當天的太陽十分大,我這標準「漢(汗)人」,才走不到20分鐘,就整個汗流浹背啦!

40 收工休息囉

 

此時挖冰友兔子拿出一杯在韓國也相當有名的Mini Melts(미니멜츠 구슬 아이스크림)珠珠冰淇淋請大家吃,

我才發現,唉呀~原來這咖啡站還有在賣珠珠冰淇淋喔?(眼睛太大目,人家明明就有張那麼大的宣傳旗幟!)

41 這裡有賣冰淇淋球

 

這裡販售的口味不多,僅香蕉船(바나나스프릿)、雙巧克力(더블쵸코)、草莓養樂多(딸기플레인),

以及棉花糖(코튼캔디)四種較熱銷款,定價都是每個2000韓元。

42 不便宜

 

除了咖啡跟珠珠冰淇淋,這裡也賣果汁。

43 也有果汁

 

是說人家都取名為「咖啡站」了,如果不賣咖啡就太過份囉!

44 也有咖啡

 

這就是傳說中的珠珠冰淇淋囉!兔子請我們吃的是香蕉船口味(바나나스프릿),

裡頭有「巧克力」、「草莓」、「香蕉」,以及「香草」四種口味的巧克力球。

味道上不見得很特別,但口感還算特殊,推薦到韓國玩耍的捧友,若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囉!

45 口感很特別

 

喔喔~看看我們家小兔子吃冰的幸福模樣~~這位小捧友真的很愛吃冰說,在韓國一週幾乎天天吃ㄟ!

謝謝妳啦親愛的小兔~這趟旅程真的是辛苦妳啦!!

46 謝謝小兔啦

 

吃完冰囉~繼續向前邁進吧!!(吃完冰的兔子真的很有元氣,還要我幫她拍跳躍的模樣~)

47 繼續出發囉

 

緊鄰著月影池的,就是這以夢之林美術館(꿈의숲 미술관,Dream Forest Museum of Art)

為背景的青雲沓園(청운답원,Cheongundapwon)囉!

48 青雲沓園

 

其實,青雲沓園就是一塊大草坪廣場來著~唉呀~來的季節不對,這草地都光禿禿的哩~

49 有點禿

 

夢之林美術館(꿈의숲 미술관,Dream Forest Museum of Art),也是很殘念之週一閉館。

50 夢之林美術館

 

夢之林美術館左前方有一個庭園造景,方才提到的「月光瀑布」(월광폭포)便是由此處傾洩而下。

51 噴泉休息了

 

庭園造景中有一家的「蛙蛙」!

52 夢想之蛙

 

展現力與美的蛙蛙一家親~

53 展現力與美?

 

其實平日奔郎挺害怕真的蛙蛙................假的我OK啦!

54 重點是

 

此時奔郎正努力拍攝另一個裝置藝術中,結果一不小心就被挖冰友小兔子偷拍惹~

55 很殘念的週一不開放

 

夢之林美術館前的裝置藝術,當時忘了看它的代表意義。(但說真的我應該也看不懂吧?)

56 隨意拍

 

夢之林美術館內部提供各種類型的展覽,二樓部分則是個小型屋頂公園,上頭還設有一個露天咖啡廳。

57 一樓是咖啡廳

 

這個Cafe 1 就是位於二樓的露天咖啡廳,提供鬆餅與冷熱飲的服務,價格不貴。

在此用餐可以欣賞青雲沓園的美麗景致,可惜這天是週一,美術館休息,咖啡廳自然也就沒營業囉!

91 夢之林美術館2樓的cafe1

 

Ps.因為冬天太冷的關係,所以Cafe 1冬天不營業喔!

 

夢之林美術館前有個為小捧友設置的水上遊樂場(물놀이장),因為這天是週一的關係,同樣沒有運作囉!

58 這隻今天也公休

 

夏天的假日,這裡應該會充滿小捧友的笑鬧聲吧?

59 很適合情侶出遊

 

再望一眼夢之林美術館,往下一站去吧!

60 重點是

 

沿著木棧道向前行,我們來到的是菖蒲園(창포원,Iris Garden),傾斜狀的草坪是可舉辦小規模演出的所在,

菖蒲園與青雲沓園相連,同時也與發源於月影池的溪流相連,並設有小型噴水裝置及栽植菖蒲的美麗荷花池。

菖蒲園前還設有一個兩層(地上地下各一層)規模的義大利餐廳" La Foresta(라 포레스타)"。

67 La Foresta義大利餐廳

 

環繞菖蒲園的木棧道上設有公共座椅,如果走累了,可以在這裡稍坐一下,

順便欣賞由青雲沓園向外延伸至首爾城市的廣闊景致。

68 可欣賞絕美風景

 

離開菖蒲園準備往瞭望台方向前進,途中遇到一群前來校外教學的小捧友,還真可愛呢!

69 小捧友出遊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這群小捧友突然朝著我們喊:「壓餔達~壓餔達~」。

那時我們根本不知道「壓餔達」是啥意思,還開玩笑的說這群小捧友真過份,怎麼說我們「阿哩不達」!

結果後來問了泰勳麻嘛,這才知道,原來小捧友是在稱讚我們「好漂亮」(아름답다)ㄟ!

(唉呦~人家都說小捧友最不會說謊了!真的是一點也沒說錯呢!)

008 (1).gif

 

又忘了給菖蒲園的指示牌特寫,殘念!

70 毛地黃

 

就在我們出發往展望台前進的同時,小捧友們也跟上來囉!

71 小捧友大軍

 

原以為小捧友也是要上瞭望台,結果不是,他們要去的地方其實是下圖的想像兒童遊樂園(상상어린이놀이터)。

73 小捧友往廣場去啦

 

上述的兒童遊樂園與「鏡荷花池」(거울연못)、飛躍噴水池(섬핑분수)、希望之林(희망의 숲)和,

以及圓形廣場(볼프라자)同樣位處文化廣場(문화 광장)之中,是個支持各種文化活動的多功能空間。

在炎熱的夏天裡,家長們可以帶小捧友一邊淋著清涼的噴水池池水,一邊在兒童遊樂園遊玩。

0 (3).gif

 

TBS開放式工作室(TBS 스튜디오),據說這裡有時也開放讓遊客參觀。

72 急速往瞭望台前進

75 另一個方向

 

繼續上行,我們來到位於西門入口處的夢之林藝術中心(꿈의숲 아트센터,Dream Forest Arts Center),

其由劇場(表演館、音樂會廳)、夢之畫廊、圖書咖啡廳以及展望台組成,由於時間限制,我們並未在此停留太久。

74 藝術中心

 

一路直奔展望台吧!!途中經過的大片杜鵑花園。

76 往上走吧

 

由於坡度較陡一些,我們決定倒著走,降子比較省力。

90 其實我們倒著走

 

前往展望台途中偶然發現的一處庭園。

77 別有洞天

 

終於抵達展望台(전망대,Observatory)啦!!旁邊的圓形建築是一家名為「美林」的中式餐廳。

長梯旁則為傾斜電梯(경사형 엘리베이터,Inclined Elevator)的入口處。

78 中餐廳與瞭望台

 

中式餐廳「美林」(차이니즈 레스토랑"메이린")入口,看起來滿高檔的,當天的生意很不錯喔!

82 餐廳生意很好

 

喔~終於抵達展望台啦!!但很可惜的是~週一不開放啦!!!009 (8).gif

79 瞭望台週一很殘念的公休

 

上圖就是夢之林最高點向東延伸的「巨臂(建築)」,也是韓劇"IRIS"(特務情人)中主角與總統秘密會面的所在。

位於巨臂最上方的展望台共分為3層,搭乘前述的「傾斜電梯」經過美林餐廳後,便是展望台的入口。

014 (4).gif

 

無緣搭乘的傾斜電梯,只能默默的行以注目禮啦!

83 身障電梯也維修中

 

因為這回好死不死碰到週一展望台公休,以下只好借用IRIS劇中場景來大概分享內部狀況。

 

是說雖然這夢之林展望台只在IRIS一劇的最終回出現短短時間,但由於這展望台實在太美,

因此即使奔郎連一集IRIS都沒看過,還是會忍不住想來看看這美麗的建築物。

93 IRIS in 巨臂

 

進入巨臂內再乘坐另一組電梯到頂點,便可轉乘升降機到展望台的2樓。

94 IRIS inside 巨臂

95 秉憲阿兄準備上展望台秘會總統

 

展望台2樓設有咖啡廳Cafe 2,同時也是供旅客觀景用的270度展望廳。

此處採大片落地窗的設計形式,向北可看到北漢山、道峰山,以及修羅山的全景,往南則能看到南山與漢江。

 

95 秉憲阿兄準備秘會總統ing

 

至於最高層的3樓展望廳,據說之前擺放了許多IRIS演員們的巨型海報,另也有戲劇影音的播放。

但根據旅遊書,最高層目前好像沒有開放ㄟ!

014 (2).gif

 

放上IRIS一劇宣傳影片,有興趣的捧友可以看看囉!

 

 

雖然無緣上展望台,但至少有李秉憲的人形立牌可以一起入鏡,降子也就夠了!

80 請叫我學人精

 

討厭啦!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攻頂!!

81 好殘念

 

逛完夢之林最高點的巨臂後,是將近半小時的等待...(ㄟ~藍天蔚有說過,真正的淑女是不會在公共場合脫鞋的喔!)

84 淑女是不會在公共場合脫鞋的

 

至於為什麼會等待將近半個小時呢?

因為,我們敬愛的邦秀先生並未出現在我們原先約好的停車場。

 

(第三個重點要來囉!!!)

 

當我們走到夢之林藝術中心附近的時候,(此刻還不知道漫遊費用有多驚人的)邦秀先生曾打手機給小兔,

提醒我們要注意時間,所以後來我們才趕緊往展望台前進。

 

而在結束展望台的行程後,因為在預定的地方找不到邦秀先生,

於是我們便花了些時間在附近尋找他的車子,結果卻是怎樣都找不到。

 

最後沒辦法了,小兔只好又撥了手機給邦秀先生,問他在哪裡,還有表達希望他開車上來跟我們會面這件事。

在(很久)一陣的雞同鴨講之後,兔子有點無奈的掛了電話,並說邦秀先生目前正在上廁所。

013 (3).gif

 

上廁所???

 

「妳確定是在上廁所嗎?」我問。

「是啊~他說他在restroom」小兔回答。

「妳確定他是說restroom嗎?會不會其實是restaurant?一般應該不會那麼老實說自己在廁所吧?」我再問。

「也有可能,畢竟他的發音不是很標準.........」小兔無奈的說。

 

但,因為這通電話實在花掉太多時間(同時代表話費應該很驚人!),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再等一下,

心想或許邦秀先生晚點會開車上來找我們。

021 (3).gif

 

結果當然又是一陣等待,然後小兔又只能無奈的再打電話給邦秀先生,問他到底在哪裡~

然後又是鬼打牆的一陣雞同鴨講,我們一直試圖問出邦秀先生到底在哪一棟建築物,

但這位老兄就是一直說他在"Restaurant"(此刻終於確定是餐廳),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能好心一點走出餐廳,幫我們看一下到底是哪棟建築物?

所以兔子也只能趕緊找機會結束與他的對話。

(兔子說,一直不針對問題回答的邦秀先生此刻好像還想用手機跟她大聊特聊的感覺~)

016 (5).gif

 

後來我提議乾脆我們一路往下走,如果到時還是沒看到邦秀先生,再請他直接開車到西門入口附近與我們會合。

(其實我是想說乾脆不要跟他會合,自己繼續之後的行程算了........)

 

當我們往下走到夢之林藝術中心時,終於在藝術中心一樓前廣場,看到正開心講著手機的邦秀先生。

 

(第四個重點要來囉!!!)

 

此時,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就是.....這位老兄看了我們一眼後,竟然連揮個手都沒有的繼續很開心講他的手機!!!

(基本上這種時候不是至少應該點頭或揮手或微笑一下之類的吧?降子才是有禮貌的表現吧?)

4.gif

 

在等待邦秀先生繼續講手機的過程中,快要火山爆發的奔郎走到一旁拍照。

85 重點是

 

因為邦秀先生還在講電話,所以我連這個小噗噗也拍了~

86 重點是邦秀先生在講電話

 

這一等,又是好幾分鐘過去......終於等到邦秀先生講完電話了,一行人便在廣場前的休憩區坐下。

 

(第五個重點要來囉!!!)

 

這裡又是一個相當落漆的小故事.........

話說韓國行的第二天(也就是這天的前一天),當我們從釜山搭乘KTX前往首爾的途中,

邦秀先生曾主動與兔子提到他個人有兩支手機,為了方便聯絡,等到了首爾之後,他會拿另一支手機給兔子用。

 

後來我們不是在首爾車站跟他分開嗎?原以為他那時是要回家休息,順便拿手機的。

結果下午參加泰勳婚禮時問了他,他說他其實沒有回家,因為他的車停在別的地方,所以沒機會拿手機。

207256685_ecc6f334ce_o.gif

 

(跳回今天的場景)

在藝術中心休息時,我請兔子告訴邦秀先生手機漫遊費有多貴這件事(因為此刻我一點也不想跟他說話)~

兔子告訴他之後,他終於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之也嚇了一大跳。

因為不是只有兔子這方要付費,他打給兔子也算是漫遊喔!!一分鐘的費率約30-40元台幣~

(兔子是用遠傳,如果像我是台哥大的,費率更高。)

 

於是我們便順勢問了邦秀先生是否有帶他的另一支手機。

(然後呢~完全令人不可置信的一件事情在此刻發生了!!)

 

邦秀先生終於拿出他的另一支手機,接著用英文跟我們說..........

「嗯~我帶了手機,但我忘了帶充電器...........」

 

「那這手機現在有電嗎?」我問。

 

「沒有...........」邦秀先生回答。

 

我只能說...................此刻我真的很想拔刀出來!!!!

89.gif

 

最後的最後,我們只能請兔子告訴邦秀先生,希望接下來的行程,請他不要再跟我們分開了.........

 

已經火到快達自體燃燒境界的奔郎,為了沈澱情緒,只能走到藝術中心裡再稍微拍個兩張。

87 此刻我正生氣中

 

今天這篇花了奔郎將近三天時間才生出來(感覺元神已經要離開我的軀體了~),

主要是因為奔郎完全不懂韓文,但還是很硬頸的想把一些主要景點的韓文給找齊,

所以有很多時間都是花在韓文的拼湊上........(完全就是自作自受,也不知道自己脖子在硬什麼?)

 

Ps.有關「硬頸」一詞,奔郎此處採取的是負面解釋法,而非後來被賦予的正面說法。

對硬頸一詞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

http://140.115.170.1/Hakkacollege/big5/network/paper/paper48/06_09.html

002 (3).gif

 

下集預告第一彈-是日午餐「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品嚐美味小GG~

88 往下一站去囉

 

下集預告第二發-好狗運趕到的最後一場「光化門」(광화문 )門將換崗儀式~

89 下集預告

 

北首爾夢之林

(북서울꿈의숲,Dream Forest)

http://dreamforest.seoul.go.kr/

首爾市江北區樊洞山28-6號

(서울시 강북구 번동 산 28-6번지,San 28-6 Beon-dong, Gangbuk-gu, Seoul, 142-861 South Korea)

+82-2-2289-4001~5

 

設計首爾畫廊

(디자인서울 갤러리,Design Seoul Gallery)

9:00-18:00

每周日休館

(個人強烈懷疑應該是網站打錯了,因為週日的遊客最多,怎麼會休息呢?應該是週一休館才對吧?)

 

夢之林美術館

(꿈의숲 미술관,Dream Forest Museum of Art)

10:00-22:00

每週一公休

 

夢之林藝術中心

(꿈의숲 아트센터,Dream Forest Arts Center)

http://www.dfac.or.kr/

+82-2-22289-5401~8

9:00-18:00

每周日休館

(奔郎同樣懷疑應該是週一休館)

 

展望台

(전망대,Observatory)

高度:海拔139m(展望臺高度為49.7m)

10:00-22:00

每周一休館

 

La Foresta

(라 포레스타)

位置:菖蒲園上側

座位數:120席

10:00-22:00

+82-2-2289-5460~1

 

美林中餐廳

(차이니즈 레스토랑"메이린",Mei Lin Chinese Restaurant)

位置:北首爾夢想之林內展望臺下

座位數:160席(包厢 4間)

10:00-15:00  17:00-22:00

+82-2-2289-5450

 

Cafe 1

位置:夢想之林美術館2樓外

座位數:40席

10:00-22:00

每週一公休,冬季休息

 

Cafe 2

位置:展望臺2層

10:00-22:00

每周一公休

 

如何前往北首爾夢之林/交通資訊

前往東門(遊客中心)方向

96 往東門入口

 

前往西門(藝術中心、展望台)方向

97 往西門入口

 

延伸閱讀

heart18.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行前準備暨行程總覽篇 heart18.gif

heart18.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1 搭乘釜山航空 離開台灣入住韓國豪宅去 heart18.gif

heart18.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2 搭乘KTX挺進首爾、到梨泰院換錢去、

吃Ruby Edward Tartine Bakery & Café 手工餡餅、入住首爾Soeul Backpackers heart18.gif

heart18.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2 參加韓國新式婚禮、永登浦逛地下街、明洞蜻蜓點水去 heart18.gif

 aicon_217.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3 吃韓國本地人也愛的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

趕最後一場景福宮守門將換崗儀式 aicon_216.gif

aicon_217.gif  艾小小的韓國首爾&釜山自由行一週間-Day 3 搭乘南山纜車(남산 케이블카)

眺望N首爾塔(N 서울타워)& 吃首爾大學附近的超夯牛內臟專賣店(황소곱창 전문)aicon_216.gif

, , ,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留言列表 (21)

發表留言
  • HUA HUA
  • 我在九州也有吃過那種球球冰!很好吃~也好特別喔! :)
  • imumi
  • 看了艾小小的描述,
    也跟著要火冒三丈了啊!
    整個很想尻那位先生的頭……orz

    不過韓國天空真的很美耶~
    怎樣都漂亮啊啊啊啊啊!
  • 王拉拉
  • 好豐富的行程阿~
    我喜歡你和人型立牌合照那張
    身材超好 又超有FEEL~
  • 泰瑞
  • 重點是李秉憲嗎XDDDD

    導航以後應該會越來越進步的
  • murta
  • 感覺走完整座 夢想之林 人會虛脫耶!!
    看那群小鬼,個個熱暈的眼... 還真是可愛~
    妳們體力真好...走完耶!!! 拍手~

    珠珠冰淇淋看了好想來一杯啊!!!
    天氣太熱了真適合吃冰... >///<
  • chun
  • 我也好想坐坐看那傾斜的電梯上展望台喔...
    難得去一趟,沒搭到,真的會有點漚!!!
    不過通常我也只能安慰自己
    有機會下次在去攻頂!!!^^"

    珠珠冰淇淋~好可愛喔
    好奇口感!!^^
  • appleme
  • 那位邦秀先生
    還真是白目耶
    我也很討厭遲到的人
    更別說加上這麼白目

    不過呢,看在被一群小朋友說壓舖達
    哈哈~心情有瞬間轉好

    小艾好瘦喔,真讓我羨慕
  • fandywu
  • 好像韓劇古裝戲的場景~~

    大熱天看到冰淇淋~簡直像在沙漠看見綠洲!^^


  • 米菲
  • 珠珠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好像有款蜜粉也長得像此款冰淇淋 @@
    話說今天的行程...應該算是鐵腿之旅了吧!
    哈~感覺路途遙遠
  • mozaiyang
  • 黑默:我還是覺得香蕉牛奶
    是普及的問題其實他不錯喝
    但是沒到那麼好喝
    只是到那都有隨處可見
    所以就變國民產品
    我們在韓國也喝不少阿>///<哈
  • Mike
  • 哈哈~我看完了就跟小艾一樣,想把廚房ㄉ主廚刀,拿來捅這位有點"秀斗"ㄉ先生,來個大卸八塊ㄅ!!
    雖然旅途過程不甚順利愉快,不過能拍到一些美景和嚐到一些當地ㄉ特色美食,也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小艾就別太生氣囉!!
  • 小女王
  • 看妳的遊記真的好好笑哦~

    居然遇到臨時公休日~XDDD
    我上上次去香港,想搭纜車也是遇到維修日~噗~
    還好幾天耶~根本不可能搭到~XDDD

    破褲是你身上穿的那條厚~
    我覺得好看ㄚ~ㄎㄎㄎ 買滴好~
  • teeger1114
  • 介紹好詳細喔~~~
    真的要懂韓語的人去自助旅行才好玩壓
    哪像我跟團,行程好趕+看不懂韓文
    所以也就東拍拍西拍拍,不過一些講解還不懂哩 Orz

    我姊他們去韓國也是去吃土俗村的小GG喔~
    聽說很好吃,不過我們是吃旅遊團吃的那種大宗店 >"<


    偶....下次要跟小艾去韓國玩,哇哈哈
  • 好吃懶做.叫
  • 今天看到如此不負責任的邦秀先生
    覺得一點誠意都沒有
    這種對待朋友的方式
    相信是個很差勁的傢伙
    感覺夢之林超大一片
    走起路來應該很辛苦!
    不過能更深入韓國的另一面
  • 大頭鬼
  • 小艾別生氣啦~~~
    要是晚上去應該更漂亮吧~~~~

    作啥把自己的臉畫成那樣~~還有鬍子~~
    笑死我了~~
  • 布咕丁
  • 看完這場天天a(=.=請容許我不禮貌的稱他"天天")邦秀先生....
    我只能說...辛苦哩~小艾...
    換做我可能脾氣就來嚕~但~會因為忍住而往別處發洩..噗
    蛤~婚後隔天去上班唷~
    韓國不是都婚禮結束就去渡蜜月~
    看完小艾的解釋後~感覺在韓國混口飯吃很辛苦說~___~
    夢之林好漂亮唷>0<看著看著就開始幻想起來發呆哩
  • 程程媽咪
  • 那個青蛙雕像做這樣好像被「串燒」耶!...哈哈
    珠珠冰淇淋,不說有點像小綿花糖,好特別~
  • Dionisia
  • 那個珠珠冰淇淋好奇特喔,看起來像硬的彩色糖果,
    很難想像吃起來是什麼口感ㄟ,跟一般冰淇淋一樣綿軟入口即化嗎?
  • 吃漢
  • 小艾的身材果然輕鬆穿搭一下就很好看...(嘆 輪家也想變瘦啦~)
  • pudding0702
  • 平常都只能在台灣看台灣各地風情...
    如果有天踏入台灣以外其他國家...不知道當下布丁會是有怎樣的心情呢...

    因為光是看小艾所拍攝的韓國美景...就觸動了那股隱藏的靈魂
  • fir1987
  • 那個星期一休息日,好像是他們的國定假日(佛祖生日)。

    看你寫邦秀先生好好笑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