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 廠商合作或邀稿請來信 * estherhsiao@hotmail.com

*本人無授權任何私人或經紀主動洽談合作事宜,如有廠商接獲冒本部落格名義主動接洽者,請來信告知,感恩*

感謝您的來訪,若您喜歡這裡的文章,請您不吝幫忙推個文~或者,也可以留言給我,分享您的心情。

這裡不歡迎無理的人身攻擊以及廣告留言,也不歡迎只是為了賣東西才來的人喔!

喜歡我文章的捧友,歡迎您引用或轉貼連結,但若要從文章中取圖請事先知會艾小姐!

近期食尚玩家美食筆記總整理→食尚玩家筆記總整理-即時美味筆記系列

歡迎閱讀最近一週的美食筆記文 ↓

20140630 食尚玩家 夏日熱闘篇 ㄨㄚ係總舖師/食尚團隊

20140723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不可不吃 公館商圈經典美食連環發/子余、黃鐙輝

20140724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夏日踩線團 包山包海東北角/151、阿諾、哈孝遠

歡迎閱讀近期熱門文章 ↓

合盛太平 Cafe Story - 醫院變身咖啡館 百年老屋新風貌 ∣ 宜蘭

宜蘭文學館 九穀咖啡 追隨金城武的腳步品嚐老宅茶書香 ∣ 宜蘭

台北 中正區 すき家 SukiYa 日本人氣平價牛丼登台開賣啦!

7-11 北海道哈密瓜霜淇淋甜蜜上市!7/13開賣,門市販售點持續更新~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台灣) 台北站前店 ∣ 食記 台北 中正區

全家水蜜桃霜淇淋迎七夕甜蜜上市!(偷跑是一定要的啦!)

33 商午生魚片

 

今天這篇的刊頭照,說真的並不好選~因為,這回要分享的這家日本料理,有好幾道菜的表現都相當不錯ㄋㄟ!!

幾經思慮,最後俺決定就應時節選張「清涼退火」的灑西米照啦!有沒有覺得看了之後頓時暑氣全消啊?

pc1.gif

 

嗯~在開始正文之前,俺要先自首(舉).......其實,這已經是近三個月前的食記啦!!

從含果回來後,本想一鼓作氣在一個月內完成遊記的奔郎,後來又玩心大發的衝了一趟花東。

前債未清,後債又疊的結果,就是一堆食記都默默的一拖再拖囉!

(現在完全是看心情挑文章來寫~也無暇顧及時間先後了~)

hiyoko004.gif

 

不過,隨著七夕情人節與父親節的到來,才讓我想起,也該分享一下這家店的食記囉!

(路人假:吃日本料理還要看節日就對了?)

 

恩~其實會想到這家店,純粹是因為之前我們初訪剛好遇上母親節,店家有特價,所以我們又在特價期間內二訪!

兩次的用餐經驗都相當不錯,才想說在重要節日來臨的前夕,趕緊分享一下,供有需要的捧友做個參考囉!

但,我不確定店家七夕情人節或父親節有沒有推特惠活動喔!有興趣的捧友可以自行打電話詢問店家~

(路人蟻:啊是不會順便打電話幫我們問一下喔?)

(艾小小:抱歉沒辦法喔!因為這個星期奔郎行程滿檔,沒法抽空去吃,所以我也不想幫忙問~噗~)

b422.gif

 

是說,自從辦了智慧型手機後,感覺真的方便許多。

除了不用怕迷路外,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上網查詢陌生餐廳的評價。

此次要分享的這家,就是之前想到小X記用餐,結果找沒車位,

於是便在附近繞了一下,剛好經過看生意不錯,才臨時上網查的。

那時上網股溝,網友幾乎一面倒的都說很不錯!於是我們便基於踢館好奇的心理前往用餐啦!

結果這一吃,不得鳥了!!還真的相當不錯吃ㄟ!!!

h013.gif

 

店家位於鄰近國軍松山醫院的光復北路上,從外觀看來店面似乎很大,但實際進去後才發現內用的座位並不很多。

1 外觀

 

店裡裝潢十分雅致,大抵是由於僅一排座位,且又緊鄰落地窗的關係,兩回平日中午前往用餐,

店家都降下一半捲簾以避免日照過強影響客人用餐品質,算是相當貼心的舉動。(某某鍋學著點好嗎?)

2 座位不多

 

板前冰櫃裡的食材,就色澤看來都十分新鮮。

一直想再找機會去試試他們家的握壽司,但金主說前兩篇食記不趕出來不給吃~panda004.gif

3 吧檯

 

兩回我們都很節制,沒點酒類來喝~(嗯啊~透中午的喝酒不大好ㄇㄟ!)

4 酒水

 

店角落有個水族箱,當時有瞥了一眼裡面的魚貨,但時間過了這麼久,都忘光囉!

5 活海鮮

 

入座前餐具已先行備妥,小菜則是入座不久後上桌的。一人一碟台式泡菜,口感冰涼爽脆、辣中帶甜,消暑也開胃!

二訪時問了服務小姐這泡菜是否可續?小姐說每人可免費續一次,如想再點就要加錢囉!(Ps.店裡有買整罐的~)

6 餐具與小菜 泡菜可續一次

 

就是這個八折優惠,讓我們相隔不到一個星期又再度二訪。(因為初訪已是四月底)

7 很陽春的海報

 

相較於韓式或日式泡菜,俺個人還是喜歡台式(糖醋+蒜味)的多很多~(挖ㄉ一ㄡˇ喜愛歹丸啦!)

但比較有趣的是,八宅明明就是個日本料理店來著,怎麼卻不是提供正統日式泡菜呢?(店主肯定也是愛歹丸!)

8 台式泡菜

 

這裡還提供外帶優惠的服務,每日一種,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每週(或每月)有輪替?

9 外帶特價

 

價目表是一定要的啦!!天使大人,下次扣以讓俺點馬糞海膽ㄇ?aicon356.gif

10 菜單一

 

這裡有每人最低消費180元的限制,另外還需加10%服務費喔!所以怎麼能不趁打折時多衝幾回?(誤)

11 菜單二

 

基本上看到「時價」這類的料理,俺都會下意識的直接跳過~郎善恰,磨化斗(台:「人窮沒法度」之意)ㄇㄟ~

12 菜單三

 

俺沒有惡意,但總覺得「吸物」聽起來好像有哪裡不大對勁?bikkuri01 (1).gif

13 菜單四

 

很有趣的是,這裡還有提供兒童餐ㄟ!!(不知道有沒有年齡限制?我好想點喔!

14 菜單五

 

然後是商業定食與套餐的部分~

15 菜單六

 

我們來了兩回,初訪點了380元的商業定食+250元的花壽司+100元的鮮魚吸,

加一成服務費打八折後的價格是643元。

 

二訪則是點了680元的鏡日套餐+260元的鯖花魚丼,加一成服務費打八折後的價格是828元。

 

二訪時還碰到一位穿著很隨性的男性(我跟天使都以為他只穿四角褲就出門了,降子有沒有隨性到?),

該男性到店裡來取外帶餐點4份,順便結清上週他捧友到此用餐的費用,夯不啷噹加起來竟然要四千多!!

再仔細聽了一下,光外帶部分他就花了一千七(所以應該不是買優惠餐點),

剩下的部分當然就是捧友上週到此用餐的費用啦!

 

(路人:別人家的事情是有必要聽那麼清楚嗎?)

(艾小小:嗯啊~因為我們就坐在櫃臺邊,加上男人的褲子太吸睛&結帳金額太高,所以忍不住就一直聽ㄇㄟ!)

0 (5).gif

 

下次就來個握壽司套餐+季節套餐好嚕~(如果有打八折就更完美了~哇哈!)

16 菜單七

 

酒單,供已成年且喝完不會開車的捧友做個參考~(黑人氣跟天狗舞兩款的名字好吸睛!)

17 酒單一

 

唉呦~這回整理菜單才看到蜜桃成熟時雞尾酒ㄟ!好想喝喔!

18 酒單二

 

其實我個人希望就這麼一間八宅一直經營下去就好ㄟ!因為看過太多店開了連鎖之後,品質每下愈況........

19 真的不錯

 

沙拉(380元商業定食附),別小看這一碟沙拉,份量可不少呢!內裡的蔬果不僅樣式豐富,鮮度與品質也是一級棒喔!

20 商午沙拉

 

生菜、蘋果片、紫洋蔥、玉米筍、秋葵、龍鬚菜、綠竹筍、小黃瓜、蕃茄,一道沙拉裡竟然有這麼多種的蔬果,

且每樣都十分新鮮好吃。讓平日極度不愛沙拉的天使,也忍不住直誇好~(不消說,醬汁當然是走和風味嚕!)

21 蔬果都很新鮮

 

差點忘了提的是.......這沙拉裡面竟然有一片厚厚的「鮑魚片」,鮮甜多汁又Q彈,讚呦!

22 鮑魚片好Q彈

 

生魚片(380元商業定食附),應該是?魚跟?魚,俺對解體後的魚類沒什麼辨別力。

因為平常並不愛吃生魚片料理,所以也沒有特別研究嚕!(但還吃得出這裡的生魚片有鮮就是了~)

52 一訪的生魚片

 

俺心心念念的花壽司。前陣子突然很想吃好吃的花壽司,剛好看到這兒有,網友評價也不錯,就點上一份囉!

23 花壽司好實在

 

天使先吃了這家的花壽司,後來才又去訪了三峽八條

那回俺也點了花壽司來吃,天使吃了之後只說了一句:「原來花壽司好吃跟不好吃有差這麼多~」

24 蝦卵好鮮香

 

八宅的花壽司也是走料多味美的路線,印象中內餡有鰻魚、蘆筍、玉子燒、黃瓜、高麗菜、蟹腳、鮮蝦...等幾項,

外在裹覆的壽司米則口感適中。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蝦卵其實可以更多一點~噗!

25 真的好好吃

 

烤松板豬(380元商業定食附)火候掌控的恰到好處,光看就覺得十分美味!(這點XX屋台料理的妹啊要多學學喔!)

26 松阪豬肉

 

我個人不是很愛美乃滋這類高熱量的沾料,所以高麗菜絲大多留給天使解決。

上頭的玉米筍跟蘆筍都很新鮮,俺尤其喜愛他們家的蘆筍,吃起來瓦you哩乾哉?(台「你知道有多幼細嗎?」之意)

27 配料也新鮮

 

他們家的松板豬走略帶甜鹹的西京燒風味,這點我們忘了事先問,所以悲情的七先生又是no速啦!

28 特寫來一下

 

白飯(380元商業定食附),鮮度與口感沒得挑剔,香味部分就比較不明顯嚕!

29 白飯OK囉

 

味噌湯(380元商業定食附),這個沒有讓我留下太多印象,呵呵~114.gif

30 淡味噌湯

 

鮮魚吸(100大洋),這道是當天讓我們覺得最遺憾的一項。

我們在猜大抵是店家對食材的鮮度充滿自信之故,所以這道魚湯僅以少量調味品料理,

導致魚肉本身帶了些腥味,也影響了整體的口感。多點酒、多點薑,味道應該會更好~科科~

31 魚湯略有腥味

 

甜點(380元商業定食附),雞蛋布丁的味道很「復古」,感覺小捧友應該會很喜歡~哈!

水果部分還算新鮮,但稱不上特別好吃囉!

32 小捧友會愛的雞蛋布丁

 

hana01.gif hana02.gif hana03.gif hana04.gif hana05.gif hana06.gif hana07.gif 以下是二訪分隔線 hana01.gif hana02.gif hana03.gif hana04.gif hana05.gif hana06.gif hana07.gif

 

既然是二訪的話,菜單跟小菜就不重複囉!因為都一樣ㄇㄟ!

 

生魚片(680元鏡日套餐附),請不要逼我說出各魚的品種,俺說過對被解體的魚類沒有什麼辨識能力....

除了鮪魚跟鮭魚還認得出來,其他幾乎都不知道啦!反正,這天的生魚片都很青就是了!!

33 商午生魚片

 

這是~海鱺嗎?(天使:吃就對了!問那麼多!!)

34 生魚片好鮮嫩

 

波菜魚肝沙拉(680元鏡日套餐附),比380元商業定食的沙拉澎派一些,主角就是那個超大份量的(鱈)魚肝!

35 魚肝好大器

 

這魚肝的味道,好濃郁香醇!好鮮好甜呀!!個人覺得風味不比鵝肝差喔!(我是比較不喜歡鵝肝的厚油脂味啦~)

35 魚肝好綿密香醇

 

既然名為波菜魚肝沙拉,沒有波菜怎麼行?(這段完全是廢話~)

36 平價卻很精緻

 

鯖花魚丼(260大洋),鯖花魚的油脂相當豐厚,經烤炙風味更加迷人~~

一旁的玉子燒則是相當的軟嫩多汁,感覺他們家的玉子燒應該是加了特別熬製的高湯,吃來格外甜香。

37 鯖花魚丼

 

雖然奔郎十分欣賞這鯖花魚濃郁的油脂香氣,但吃多了還是會生膩ㄋㄟ~(我就是這麼難養~怎樣!usagi001.gif

40 油脂真的很多呦

 

沾附噴香魚油的白飯,只有一個可形容..........讚!!

38 沾附鯖魚油脂好順口

 

白蘿蔔味噌湯(鯖花魚丼附),我只記得白蘿蔔很甜~ㄎㄎ~

40 湯還多了菜頭呦

 

香魚鹽燒(680元鏡日套餐附),嗯~不瞞各位說,這道我的印象也不深刻,只記得他們家的香魚一點也不苦。

(記得最近一次吃香魚是去年在宜蘭八甲時,那時的香魚有帶點苦味~喵~)

41 烤魚

 

我個人覺得,香魚如果外皮烤得再脆一點,就更完美了~(乾笑)

42 魚肉很細緻

 

軟殼蟹手捲(680元鏡日套餐附),個人最害怕那種一上桌海苔就已軟呼軟呼的手捲。但他們家的手捲完全不會喔!

軟殼蟹並非我吃這道的重點,一旁那疑似想落跑的蝦卵才是俺的大愛呀!!!

43 軟殼蟹手捲

 

討厭~啪嘰啪嘰的蝦卵怎麼會這麼銷魂啊!!(融化)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軟殼蟹也是給得很大器喔!酥香的口感吃起來挺過癮的!

44 蝦軟巴機巴機

 

bee004.gif 到這邊我們其實已經吃飽了分隔線 bee104.gif

 

老捧友應該都知道,俺是女生界的小鳥胃,天使大人則是男人界的小鳥胃,

所以一餐吃到這節骨眼上,我們兩人都已呈現挺飽的狀態了!

但,主餐都還沒上ㄟ!這可怎麼辦才好啊???

061118zeroonem1po2.gif

 

怎麼辦?當然還是要硬著頭皮吃完啊!!由於上回已嘗試過松阪豬,這回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45 羊排烤焦囉

 

猜出來是什麼了嗎?嘿嘿~就是「羊排」囉!

1061215gunbangj1jp4.gif

 

照燒風味的羊排,只帶有淡淡的羊羶味,基本上應該還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

但可惜這道的調味(油&甜)有點過重了,所以後來絕大部分也都由天使解決啦!

46 吃好飽啊

 

最後一道-「星鰻壽司」上桌啦!這道一上桌,我與天使不約而同的愣了近三秒。

因為它根本就是個星鰻飯丸來著~~(OMG~俺已經飽到喉嚨了ㄟ!)

47 還有壽司

 

上頭的星鰻烤得酥鬆,個人覺得若抹上多點醬汁,整體調味會更平衡些。

使用香鬆調味過的「飯丸」,口感偏軟了些,結構也有些鬆散,是較可惜之處。

48 飯偏軟了一點

 

味噌鮮魚吸(680元鏡日套餐附),這回在味噌的加持下,魚肉的腥味較上回降低些。

重點是奔郎愛吃的白蘿蔔有香有甜、汁水也多,所以關於魚肉的部分,就隨意吧~(← 果然是任性的客人~)

49 味噌魚湯

 

飯後甜點(680元鏡日套餐附),也是古早味十足的雞蛋布丁與二式水果。

50 甜點時間囉

 

二訪的蓮霧有甜~加分!!

51 這一餐吃的真舒服

 

雖然兩回到訪八宅和食,餐點部分皆偶有令人稍感缺憾之處,

但基本上服務與食材的新鮮度都讓我們感到挺滿意的。所以呢~這家肯定是有機會三訪滴!

如果覺得餐點看起來有合意的捧友,看了趕緊打電話問問(最近有沒有打折)吧!

061114piyom2ou0.gif

 

八宅和食日本料理

台北市光復北路190巷3號1樓

聯絡電話:02-25459186

手機:0955-739379

11:30-14:30  17:30-22:00

, ,

Posted by 七先生與艾小姐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22)

Post Comment
  • HUA HUA
  • 我愛松板豬肉,好好吃喔
    圖1真的有夠退火的~~ XD
  • smallshadow
  • 那麼短時間內可以讓小艾二訪, 想來一定有值得之處~
  • 小兔快來吃紅蘿蔔
  • 那一盤蔬果沙拉看起來很讚耶
    之前去日本
    五天生魚片吃下來
    到最後最愛的就是東石坊的那鍋魚湯了~ ^++++++^
  • Grace Lin
  • 看到照片就想去吃了...
  • 草莓狗
  • 日本料理真的很吸引人...

    我也贊成妳下回點馬糞海膽!哈哈

  • murta
  • 看著首圖這些生魚片跟後面的沙拉..
    整個都清涼了~
    一整個胃都開了吧!!! >"<
    可惜胃開了...吃不到也沒用! T^T
    孕婦不能吃生魚片,偏偏忍的超痛苦的同時,
    在看到這些誘人的東西... 真的很要命啊!!! (翻桌~

  • C &amp; J
  • 這家食材看起來都不錯耶…
    那玉子燒…… 日本料理食材中小J 的最愛之一…
    好想咬一口呀… 好軟嫩的感覺喔… ^ ^
  • RURU
  • 你拍起來讓我覺得好像每道食物就在眼前說!!

    拍的超讚的~^^
  • mozaiyang
  • 黑默:半夜看文
    是一種自虐阿>///<哈
  • 洛軒ㄟ筆記本
  • 看起來很好吃!我也是對於解體後的魚分不出來他是哪種XD
  • kuangtc
  • 這一家在離我家不遠耶。。。
    看了我都餓了。。。
    找時間一定要去一下!!!
  • 蝦蝦
  • 看到平價眼睛稍微亮了一下
    感覺很不錯喔 列入名單 耶~~~~~~~~~~~~~
  • 好吃懶做.叫
  • 這一家日式料理店
    感覺價錢還算不貴
    食材看起來很新鮮
    生魚片看起來很清涼
    在這炎熱夏天裡
    吃這冰涼的生魚片
    真的會很舒服!!!
  • 小女王
  • 哇~
    果然CP值很高耶~
    日本料理我最愛了~這家一定要去~XDDDD
  • 拾壹
  • 看起來真便宜

    松山是有點遠~~~
  • chun
  • 那沙拉內含種類之捧派真是令我驚艷~
    看了就想吃!!!
    而且還提供了兒童餐,整個好大心喔~
    還有最後的星鰻壽司真的很像飯丸!!!XDD

    但~可以讓小艾短時間內二度回訪
    想必一定很棒!!!
  • Mike
  • 這家店離我之前常去健康路上ㄉ張家麵館不遠,幾次經過感覺很不錯,沒想到小艾大推,這個月找個時間我也來去試試,好想吃它的花壽司&松阪豬哩,想到就餓了~^^!!
  • 親愛的~~我常帶七先生去張家麵館旁邊的寵物店洗澎澎ㄟ!!
    沒想到那家你常去啊!!!那我下次也要去試試!!

    這家真的不錯,雖偶有缺憾,但CP值算挺高,服務品質也很不錯呦!^^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1/08/02 23:45

  • Private Comment
  • 王拉拉
  • 看你的文章 餓了~~
    餐點很合意 只可惜太遠啦>"<
  • pudding0702
  • 日本料理對布丁來說真的很少接觸...
    平常想吃大餐都很少會想到要吃日本料理...
    都是以日本定食為主
  • 嗯嗯~
    我其實也不常接觸日本料理ㄟ~
    不過~主要是因為太貴的關係~哈!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replied in 2011/08/10 17:44

  • Private Comment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