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三種肉

 

隨著中秋佳節的腳步接近,不少捧友應該開始在煩惱要去哪裡吃燒烤了吧?

自從去年吃了MOE燃二店後,我們小艾七美食團便對燒烤類的食物整個很不積極。

y-b08.gif 講的好像真的一樣,事實上我們好像也很少對哪一類食物展現特別積極的態度ㄟ...)

24.gif

 

今年因為團購券的關係,連續敗了幾家燒烤類的優惠券,這回要分享的「大福」,就是其一。

說到這家大福啊!其實早在他們裝修之時,我們就已經注意到它了。

但注意歸注意啦~依我們這種不積極的個性,當然是睡一覺就全部忘光光啦!

直到前陣子天使大人看到這一檔團購券,我們才想到原來是同一家!

然後天使大人就如獲至寶般的馬上給它敗下去了!(這位先生真的很不可取,現在整個比我還瘋團購券!)

13.gif

 

找了個平日晚上,我們來到位於東區巷弄中的「大福燒肉」。

隔壁就是有名的蔬食餐廳「寬心園」(吃過了,目前拖稿中),另一頭則是之前拜訪過的「圍爐」

兩家都是生意超好到尾巴可以翹起來的名店(很想為這句話想個結尾,但想很久想不出來,就直接跳過吧!)。

1 店面

 

因為是新店的關係,裡頭的裝潢還挺新穎的。由於這回七先生也有出席,我們只好捨吧台入座四人席。

後來與服務人員小聊,才知道吧台與一般座位有滿大的差異。

吧台部分是採用「炭火」燒烤,一般座位則是「瓦斯」燒烤方式,

所以如果偏好炭味燒烤的捧友,個人建議可選擇吧台座位~(←這句有廢話的嫌疑)

30.gif

 

吧台內部有個小黑板,上頭寫的是店家推薦的「和牛組合」,翼板肉、板腱肉、

後腹肉、菲力、牛肋條,以及臉頰肉,六選三,要價850大洋。

2 內裝

 

與吧台區相較之下,一般座位區的用餐空間顯得寬敞許多,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一般座位區吧?

3 內裝

 

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懶人來的所在。入座後,服務人員便會開始一連串的服務動作,

除了動筷挾東西往嘴裡送,咀嚼,吞嚥,以及消化、排泄需要自己來之外,其他部分幾乎全部皆由服務人員完成。

我甚至在想,如果有濕奶硬是要服務人員幫忙餵食,搞不好店家也會提供這項服務。

y-b08.gif 上面這句純粹是玩笑話,認真的就輸囉!)

minwt (6).gif

 

如果我不說、你/妳沒來這兒消費過,也沒去看其他人分享的話,我想你們應該是絕對不可能

猜出以下這保溫壺裡裝的是什麼吧?猜熱茶就遜掉囉!!它其實是........雞湯!!!aicon365.gif

4 雞湯喝到飽

 

價目表來一下,自從開始寫格之後,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種設計簡單的菜單,因為拍起來輕鬆多了!!

5 菜單一

 

te03.gif  這回寫文我才發現,原來店家燒烤的口味選擇頗多-大福密汁、蒜泥麻油、味噌、辣味噌、椒鹽,以及鹽蔥等。

不過當天在現場用餐時服務人員並未給我們選擇的機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是使用團購券的關係?

white-ani01.gif

 

行前天使大人做了些功課,說是有人推薦這裡的荔枝啤酒,於是便點了杯來喝。(未成年請勿飲酒!)

6 菜單二

 

現在有不少店家愈來愈專業,還會特別針對團購券內容另外製作一張菜單。以下就是我們的團購餐點項目囉!

7 我是拉手套餐

 

這家店也有跟上最近的打卡風潮,用手機打個卡送一杯軟性飲料,還滿有吸引力的。

不過由於這回我們的餐點內容就有兩杯軟性飲料,加上又點了一杯荔枝啤酒,

三杯飲料加起來,俺連那個揪大心的雞湯喝到飽都沒能盡情享用,哪還有空間裝另一杯飲料啊?

所以最後只能含淚放棄這個好康機會囉!

doudou (17).gif

 

上回在滿儎屋台料理也有喝的Suntory Premium Malt's,在這裡雖然一罐定價多10元,但有買二送一,

很適合人多(或人少但很會喝)時來點~

8 優惠

 

下圖是店家特別訂製的燒烤桌,據店家表示,因燒烤所產生的油煙,在經過這套設備過濾後,

不僅能消除惱人的油煙味,同時也能餔拉餔拉餔拉餔拉~(ㄟ鬥~這段奔狼整個大放空...沒聽清楚縮~)

除了那個聽起來很有一回事的專業燒烤設備,另外還有一點頗讓奔狼激賞的,

是感覺上好像也經過特別設計的烤盤,眼尖的捧友應該也有注意到,這烤盤的兩旁特別寬。

如此設計的好處是可以先將一些燒烤時向來比較容易沾黏或烤焦的食材(比如魚類或蔬菜)

放在此處慢慢熱熟,待想吃時再移到中央加熱即可。

te03.gif  解釋的有點卡,看不看得懂就要看施主的悟性有多高嚕~)

藍藍路(貓).gif

 

其實好像也不用解釋那麼多,因為全程都有人桌邊服務,自己根本幾乎烤不到啊!!

(但遇假日我就不確定有沒有全程的桌邊服務囉!)

9 特別設計的烤肉設備

 

荔枝啤酒與軟性飲料兩杯,一是奔狼的零卡可樂,另一則為老梗王天使的可爾必思。

10 飲料們

 

後來與幫忙服務的小帥哥閒聊有關荔枝啤酒的種種事,小帥哥馬上很熱情的拿來外罐,

當時小帥哥是說這個「北台灣荔枝啤酒」,我們普通路人應該是買不到的,

但後來經奔狼神手股溝,終於找到可供參考的販售點囉!有興趣的捧友可以點這裡去看看~

23 這個真的不錯喝

 

個人覺得這個北台灣荔枝啤酒味道真的不錯,喝起來荔枝香氣頗濃,但又不像水果酒般喝多可能會覺甜膩,

還滿適合用來搭配重口味的燒烤滴!所以如果各位捧友中秋節自家也有計畫烤肉活動,

不妨自行前往零售通路扛個幾手回家與親捧好友共享喔!

026.gif

 

綜合野菜拼盤,這個份量還滿多,基本上如果要我一個人拼完整碗,差不多也就飽了吧?

生蔬們都很新鮮,冰冰涼涼的,搭配酸鹹和風醬汁來吃,消暑也開胃~

11 沙拉好大份

 

泡菜,印象中還挺辣的,很適合用來與肉類混搭包在廣A生菜裡吃。

12 多吃泡菜會窈窕

 

肉類五選三,盪僧(台語「精打細算」之意)的天使完全是看價格在點的,反正從最貴的開始往下點就對了!

13 三種肉

 

和牛翼板肉(應是大福密汁調味),為當天最令奔狼激賞的肉款,油花分佈均勻,經烤炙後軟嫩而多汁的口感很是迷人。

14 肉

 

和牛後腹肉(應為大福密汁調味),與另二者相較之下,這個顯然瘦了點,燒烤後也是軟嫩,但卻免不了有些乾澀。

不過若與團購網上那圖中的感覺肥到五村的後腹肉相較,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實店家際給的這款,

即使它長得實在很不像我們之前在其他燒烤店吃到的後腹肉。

15 肉

 

和牛板腱肉(應是麻油+椒鹽調味),漂亮的油花讓我忍不住對它抱以相當高的期望,

實際品嚐後的總結為....還是翼板肉比較合我意。

16 肉

 

豬五花(應為大福密汁調味),略油了些,後來俺很任性的把肥肉部分都挑掉了~

17 豬五花

 

幾乎是全程在桌邊服務的小哥(中途老闆放飯時有離開一陣子,但也有人遞補上來繼續服務便是),

小哥很熱情健談,個人很感謝他當天為我們烤出這麼多美味的食物。

對於把他拍得好像合成圖一樣這件事,奔狼在此深感抱歉~(沒辦法,誰叫GF-1對弱光源一整個沒輒~)

18 桌邊服務很貼心

 

廣A生菜,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其名為「廣A生菜」,因為我也不知道~(難道是因為很幼嫩,所以才以A為名?)

蒜片十分嗆辣帶勁,這部分店家給得不手軟,如果肉類也可比照辦理,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

19 蒜頭有嗆辣

 

綜合野菜拼盤,每回到燒烤店,蔬菜類的食材通常被歸為最容易讓我們兩手一攤的那種(因為很難不烤焦),

這回在小哥的巧手之下,每一樣都烤得嘟嘟好,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啦!

20 蔬菜烤得真好

 

綜合海鮮拼盤(柳葉魚+花枝+草蝦+龍珠),除了蔬菜之外,海鮮類也是屬於很需要有人桌邊服務的一種,

尤其那個柳葉魚,每回如果是由我們自行操刀,最後肯定會走上被烤到肚破「卵」流一途。

21 海鮮都很新鮮

 

海鮮類的鮮度沒得挑剔!蝦殼剝好好這件事揪大心~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更需要有人幫忙桌邊服務~

22 蝦子還特別去殼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烤盤整的換得很勤,整場吃下來,店家應該換了至少七、八回吧?

從小哥烤蝦的這般情景,各位施主是否有參透這折凳特製烤盤的奧妙之處啊?

24 烤盤也特別設計

 

專業人士操刀就是不一樣,每種食材都烤得恰到好處!讚!doudou (21).gif

29 有專人服務的都好好吃

 

明太子山藥,經烤炙的的明太子,少了腥味,多了卵香,搭配鬆軟的烤山藥來吃將將好~

25 明太子山藥

 

天使大人說,博多もつ鍋やまや YAMAYA 牛腸鍋的生醃明太子吃到飽固然迷人,

但相較之下,還是這種烤熟明太子比較對味啦!w02.gif

26 明太子山藥

 

原本想加點一份大腸滴,結果店家說因為最近大腸的品質不穩定,為了避免客人吃到不優的大腸,索性就不進了。

於是,從沒吃過「牛臉頰肉」的奔狼,便商請要脅天使大人來個一份,

大人看看覺得價格不算貴(220+10%),就准囉!

a140.gif

 

牛臉頰肉(應是蒜泥麻油調味),如果我說烤完之後口感有點類似「豬肝」,會不會有人想殺我?

是說這牛臉頰肉外表看起來明明就是走粗獷風,怎吃起來卻有類似豬感Q中帶嫩的口感勒?難不成是我喝茫了?

27 牛臉頰肉

 

此時,不知道在驚訝些什麼的柳葉魚烤好嚕!每回看到被處理成這樣的柳葉魚,

都會讓我萌生一種「他死前最後一眼到底看到了什麼?否則嘴怎麼會張那麼大?」的想法......

a081.gif

 

詞窮ing,只能說有桌邊服務真好~這柳葉魚整個被烤得好好吃~

28 烤魚好好吃

 

蝦蝦與臉頰肉,不用自己剝蝦的感覺真好.....(天使大人:是說蝦子好像都是我在剝ㄟ!)

30 蝦蝦也好好吃

 

飯後甜點-限量自製芝麻奶酪&抹茶奶酪各一,個人推芝麻奶酪,因為「天然的尚好」~

31 甜點奶酪

 

buta.gif 總結 buta (1).gif

這回到大福用餐,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除了「雞湯喝到飽」很有創意+揪大心外,就是無微不至的桌邊服務嚕~

也不知道是不是舌頭被北台灣荔枝XX給麻醉了,總覺得這回吃到的牛肉沒啥香味,

下回如果有機會再訪,會多觀察一下囉!

不過兩人才980元就可以吃到這麼多樣食材,還有這麼讚的桌邊服務,

只能說店家真的很老實,沒有大小眼,實在值得鼓勵啦!

但~依我們對燒烤這麼不積極+手邊還有其他家燒烤店團購券的情況看來,再訪應該還要過一段時間吧?

(除非店家又出團購券~哇哈哈哈哈哈哈!)

1122215956.jpg.gif

 

大福燒肉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4弄45號

聯絡電話:02-27515509

營業時間:17:30-23:00

店家FB粉絲專頁請點這裡前往參考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好吃懶做.叫
  • 沒喝過水果做得啤酒?
    這麼熱的天氣也想來罐荔枝啤酒~~
    那牛肉組合感覺有點少
    一個大男生吃一盤應該不會飽
    這樣算下來價格有點貴
    真的要等團購來吃
    會比較划得來!!!
  • 哈哈~牛肉組合好像真的有點單薄,不過還好有海鮮拼盤,所以我們還是吃得飽飽飽說!
    只能說這檔吃到團購券,真的超優惠,但如果要原價的話,還真會讓人有點猶豫縮~@@
    荔枝啤酒味道真的不錯!
    最近台啤也有出一款荔枝口味的,也很不錯,
    便利超商就有得買,也可以試試看喔!!^^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21:26 回覆

  • shellychang
  • 有桌邊服務的燒烤店~真的很棒!!!
    這樣肉就不會烤焦了xd
  • 嘿啊!!
    降子一餐下來就可以吃的超悠閒縮~讚!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21:21 回覆

  • 圓圓
  • 哪個酒超級想喝的啊!
    明天晚上要去板橋吃原燒(剛剛還去看艾小姐以前寫得美食文做一下功課XD),
    順到過去買一下好了!就當作慶生啦~喔耶~
  • 慶生!!!!喝酒慶生超適合的啊!!!!(把特~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還有~~生日快樂喔!(雖然等妳看到的時候,可能已經晚了一步~@@)
    今晚我們家也吃了原燒喔!
    是叔叔臨時起意要去吃的~
    所以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也有一起幫忙慶生到了~喔耶!!
    降子就可以原諒我了吧~哇哈哈哈哈哈哈!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21:19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有你真好
    我要去看荔枝啤酒了
    ↑瘋狂荔枝迷>///<哈
  • 哈哈~
    原來黑默是荔枝迷啊!!
    那以後我會多注意跟荔枝有關的美食消息~^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20:29 回覆

  • appleme
  • 剛剛在咪媽媽家才看到荔枝酒
    現在在小艾家又看到同款荔枝酒
    我很想買給蘋果米喝說,她們也很愛荔枝
    (↑↑↑酒精不高的話,當家的是有訓練蘋果米喝的)
    很想買個幾瓶回來,放到中秋節喝
    可~我昨天才買了2瓶蘋果米試喝說要買的埔里什麼玫瑰酒
    哎...好傷腦筋喔,先別想了

    我要說的是,很少看到使用團購券會滿意的耶
    這一家,看了小艾的介紹,我也有點動心了
    我想吃小哥烤的喜相逢魚,淋一點檸檬汁就讚透了^^
  • 嘿嘿~話說~今天早上阿姨我才又喝了一罐荔枝啤酒ㄟ!!(未成年請勿飲酒~XD)
    不過喝的不是北台灣,而是最近台啤出的果微熏喔!
    酒精濃度僅3.5%,或許可以用來訓練蘋果米~哈!

    埔里的玫瑰酒~聽起來還挺誘人的ㄟ!(←很貪杯的一個人)
    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滋味,可以讓蘋果米這麼著迷啊!!

    這家的團購真的有超值,服務也是周到得沒話說~讚啦!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20:23 回覆

  • murta
  • 妳這家的燒肉看起來才吸引人啊~~~
    牛板健肉也太太太...讓人垂涎欲滴了~
    荔枝酒好特別!! 連我不會喝酒的都想喝喝看XD
  • 荔枝酒的味道還真不賴!
    最近台啤也有出一款叫做果微熏,其中也有荔枝口味的~
    可以試試看喔~XD

    這家真的不錯~桌邊服務超周到!客人幾乎完全不用動手,很悠哉ㄋㄟ!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0 19:58 回覆

  • 圓圓
  • 其實沒有喔~因為其實我是明天才生日,是說剩十分鐘XDDD
    喔喔喔~那很剛好耶~
    大家一起來了,原燒真的好吃耶!(摸肚皮,滿足ing)
    (不過這篇不是說原燒吧?XDD)

    我已經去買荔枝口味的了(還有哈密瓜口味),明天再來喝喝看!
  • smallshadow
  • 這家看起來好吃耶~花色又很多....讚!!
    那個熱雞湯的裝法跟老乾杯一樣...不過裝的是昆布高湯,配釜飯用的~
  • appleme
  • 蘋果米試喝吵著要買的玫瑰酒
    是埔里鎮農會農村休閒酒莊的酒
    山形玫瑰酒,價格不貴1瓶250
    蘋果米也很常到超市買特價的
    Asahi旬果榨水果酒
    她們都會挑喜歡的口味
    像水蜜桃、葡萄、草莓或蘋果
    小艾早上喝的那個,應該也很不錯
    改天也買來喝喝看^^
  • 泰瑞
  • 1.明太子歐耶
    2.好的店員讓你們上天堂!!
  • 小女王
  • 這家烤肉店的氣氛不錯耶~
    我喜歡~
    (筆記筆記)

    蝦子和肉都好誘人哦~
    還有桌邊服務~店員人又健談~~~厚~~~
  • chun
  • 吼吼~有桌邊服務耶...
    這樣吃燒肉好輕鬆
    不然每次都好忙...@@

    用團購吃下來這樣好划算喔~
    肉品烤起來好誘人!!!
    好久沒買團購券~沒跟到這檔...扼脕!!!
    希望還會再推出團購券!!!
  • 好幫手
  • 荔枝啤酒要搞到真搞剛!!
  • 亮子
  • 無微不至的桌邊服務 很讚喔!
    看到密密麻麻的油花
    超想吃的啦~
  • 在家兼職
  • 這家好乾淨~
    看起來好好吃喔~

    ^^
  • 嘿啊!這家真的很乾淨,服務也很周到,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囉~^^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4 19:55 回覆

  • 悄悄話
  • pudding0702
  • 看來小艾不畏最近團購劵負面新聞的影響...
    也買了許多團購劵喔...看到好一陣子沒有吃的燒烤...
    還真是讓心裡一陣蠢蠢欲動...不過中秋節快到囉...可以準備吃烤肉囉
  • 哈哈~是呀~
    中秋一到,又該是準備烤肉活動的時候了~XD

    最近團購券的負面新聞真的很多,所以我每回下手都會三思再三思~
    這回的團購券是天使下手的~
    所以我應該要謝謝他啦~^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4 19:17 回覆

  • 咖 啡 麻
  • 每次看著艾小姐的美食文章
    都只能呆坐在電腦前流著口水XD
    每次心裡都想著:下次一定要去!!

    恩~看完這篇的感想:
    我下次一定要去啦(被毆)
  • 哈哈~
    這家的桌邊服務真的超周到,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囉~XD
    我不會毆咖啡麻啦~
    因為我也是常常說下次一定也要去~挖哈哈哈哈!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08/24 19:54 回覆

  • 布咕丁
  • 荔枝口味沒喝過捏~
    很吸引我說~哈
    前幾天才跟人聊到中秋要買蝦咪酒女生喝滴XD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