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文為經濟部工業局邀稿之推廣文

MIT標章.jpg

 

嘿嘿~不曉得捧友們是否有聽說最近有兩個超好康的活動:「MIT捕攝達人」以及「MIT體驗活動」呢?

因為這兩個活動的獎項實在太誘人了!所以請容奔狼在文章的一開端就先來分享相關內容,

然後再跟大家解釋什麼是近兩年來各位經常看見或聽到(卻可能從不瞭解實質內容)的「MIT微笑標章」吧!

b417.gif

 

有關MIT捕攝活動部分,凡即日起至12/31止,不管是在電視前、公車、捷運、或者是前往合作通路全家、萊爾富、

OK便利、家樂福等MIT各限定通路,與MIT微笑標章合照,上傳照片至活動官網並寫下對MIT微笑標章的心得,

照片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即享有抽獎資格,並有機會抽中最高一萬元現金

(參加MIT捕攝活動:請用力點這裡

 

您可以像我這樣跟高鐵車廂裡的MIT微笑標章合照後,上傳照片至官網並寫下對MIT微笑標章之心得參加抽獎。

(路人:鬼扯~那個明明就是孫芸芸!!)(艾小:好啦~我是說你們可以去跟那個標章合照啦!)

10 合照

 

我也有在高鐵車廂看到這樣的廣告宣傳喔!跟這個合照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但記得不要擋住微笑MIT標章嘿!)

11 宣導

 

或者,您也可以在電腦前打開有微笑MIT標章的網路商城,跟那標章合照後上傳參加活動。

8 買到安心 所以微笑

 (以上圖片來源:就愛MIT-樂天市場,http://joimit.shop.rakuten.tw/

 

syp6v8.gif

 

MIT體驗活動就更簡單啦!同樣是即日起至12/31止,只要參加「MIT體驗」通過三道關卡,

並分享MIT驗證制度動畫至Facebook,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囉!

矮由~我好想要那個頭獎「繪見幾米‧遊戲男孩(薄被單床包組(薄被/ 單人)三件組」喔!我愛幾米~

(參加MIT體驗活動:請努力點這裡

1070424funnyj1iv5.gif

 

好啦~兩項好康活動已經介紹完了,麻煩請跟我一起瞭解什麼是所謂的「MIT微笑標章」吧!

若說到MIT,捧友們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會是什麼?

(不要跟我說什麼Made in Thailand喔!如果降子說您應該是三碗豬腳國來的同胞!!)

8405vt7.gif

 

沒錯!跟我一樣,一般的台灣同胞,第一個會想到,應該都是" Made in Taiwan"吧?

但,下一步又會想到什麼呢?

4b34eeebce4ba.gif

 

一直以來,MIT對我而言,就是品質保證的表彰。在購物時,如果看到Made in Taiwan,

 我都會跟同行的親捧好友說:「這是台灣做的ㄟ!品質有保障啦!」

 

直到前陣子在天使大人的舊車上看到一塊踏墊~

踏墊的產品標示(就是那種縫在產品側邊的布標)上頭只簡短的打了三個大寫英文字母(應該是公司名的縮寫),

然後下面就是一行" Made in Taiwan",沒有產品材質標示,也沒有產品保存說明。

 

基於好奇,我用手機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家公司,鍵入三個大寫英文字母,只找到一些不相關的外國公司,

然後我又不死心的再加上「踏墊」兩個字,結果同樣是什麼都找不到。

但,由於側標給縫上了" Made in Taiwan "字樣,所以天使以為是台灣製的,就放心的買了。

(因為產品布標上連個電話也沒有,原始包裝又老早就給天使大人給丟了,所以,這就成了樁無頭公案.....)

 

0007 (1).gif

 

經由上述的事件,才讓奔狼認真的去思考了一個問題...........

在台灣市場如此開放的前提下,會不會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標榜Made in Taiwan的商品,

其實........................原產地並不是台灣?

只是因為MIT一直給人品質有保障的印象,所以可能會有些不肖廠商就這麼違法捏造了假的產地標示?

有沒有可能,我們買的MIT,或許並不是真的Made in Taiwan?

有沒有可能,我們這些良善的消費者,以為買了標示有MIT字樣的產品,就是愛歹丸,

但,卻無形中反倒打擊了原本正港Made in Taiwan的國內廠商?

 a081.gif

 

在面對國際化這個不可抗拒的潮流下,為了協助內需型、競爭力較弱、易受貿易自由化衝擊之產業

拓展內銷市場,目前我國經濟部正積極的提供「振興輔導」措施,

其中,又以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臺灣製品MIT微笑產品驗證制度為兩大重點推廣項目,

目的就是希望透過MIT微笑標章的產品驗證,提升消費者對正港臺灣製產品的認同。

(有關MIT微笑標章推動緣起,有興趣的捧友可點這裡前往瞭解)

 

0002 (1).gif

 

既然提到了MIT微笑標章,我想應該會有捧友想說:

「我已經知道為什麼要推動這個制度了,但,這標章到底是生成什麼模樣?

我要怎樣才能知道自己買的是有獲得臺灣製品MIT微笑產品驗證通過的產品呢?」

46.gif

 

 

來來來,臺灣製品MIT微笑標章其實就如下圖所示,由一個笑臉及臺灣地圖所組成。

臺灣地圖代表產品來自臺灣,笑臉代表透過產品驗證制度,以代表其為「安全、健康、值得信賴」的臺灣製產品。

2 微笑MIT標章介紹

 

目前共有22項產業參與臺灣製MIT微笑產品驗證申請,其中包括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

寢具、織襪、鞋類、袋包箱、家電、石材、陶瓷、木竹製品、紡織帽子、圍巾、紡織手套、

傘類、布窗簾、紡織護具、農藥、環境用藥,以及動物用藥........等。

未來將會陸續擴大推廣至臺灣製造的所有產業上,以使消費者易於辨視及選購正港臺灣製造之優質商品。

080.gif

 至於這臺灣製品MIT微笑標章是如何具體的展現在產品標示上呢?

目前針對產品的大小提供兩種辨別方式,第一種是「產品吊牌」,另一則為「產品貼紙」。

 

通過制度驗證的廠商才能獲得吊牌與貼紙的自行印製權,吊牌的樣式及需包含的資訊如下圖所示。

 4 微笑MIT吊牌

 

比如奔狼之前曾經分享過的太肯專業運動襪,就是通過MIT微笑標章制度認證的產品,

所以產品就附有MIT微笑標章吊牌喔!

5 太肯襪吊牌

 

 針對較小的產品則提供MIT微笑標章貼紙予廠商使用,上頭所需載明的資訊也都有嚴謹的制式規範。

 

         6 微笑MIT貼紙

(MIT微笑標章、產品吊牌、產品貼紙圖片來源:http://www.smilemit-event.com.tw/profile_1.php

 

不論吊牌或貼紙,若廠商未經授權使用的話,恐觸犯商標法81條至83條、著作權法第84至85條、

公平交易法第35條第1項,以及刑法253至254條。

所以如果愛歹丸的大家有看到不肖廠商仿冒此標章的話,也別忘了主動跟經濟部提出檢舉嘿!

018 (2).gif

 

在瞭解MIT微笑標章的內涵後,或許有人會好奇,這標章驗證的申請基準或流程到底是如何呢?

事實上,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目前尚處推廣階段,主要是由業者自願提出申請

再經工業局認證的第三方專業驗證機構辦理驗證。提出申請的業者需符合臺灣製原產地認定標準品質基準

以及商品標示基準,經評審專家到現場進行查核,確認產品是否為臺灣原產地製造,

並且符合該產業相關驗證標準,待通過檢驗,最後才發給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相關使用權。

 

而驗證機構也將不定期對驗證通過之標章商品實施現場評核及產品抽驗,

以確保商品符合原產地認定標準、品質檢驗基準及商品標示基準。

 doudou (29).gif

 

捧友們可以參考以下MIT微笑標章驗證流程簡圖,或者也可點這裡更進一步瞭解其詳細的驗證流程,

或前往這裡瞭解其嚴謹的驗證基準。總之MIT微笑標章針對每項產業,都有專業學者設定專屬驗證流程,嚴格把關嚕!

3 驗證申請流程

(以上圖片來源:http://www.smilemit-event.com.tw/profile_2.php

 

經過前面落落長的分享,捧友們應該都瞭解什麼是MIT微笑標章了吧?

如果還有人不清楚的話,奔狼只好再次以最簡短白話的方式說明如下:

MIT微笑標章就是經政府認定為正港臺灣製產品,廠商才能獲得標章使用權的一種產品證明標章。

(如果您買的產品附有此標章,上經濟部MIT微笑標章官網卻查不到的話,記得趕緊提出詢問或檢舉蛤!)

miemie (10).gif

 

路人再度提問:好啦~我已經知道MIT微笑標章跟Made in Taiwan的實際差別了,

那我是要去哪裡才找得到有微笑MIT標章認證的正港臺灣製產品勒?

 

艾小小:喔喔~關於這個問題~官網就有解答囉!如果想找有MIT微笑標章產品的銷售通路,

基本上只要連到這裡,點相關連結,就能找到嚕!

miemie (22).gif

 

 話說,前陣子參加寵物座談會,聽到醫生說在士林夜市(俺買七先生的地方)有可能會買到

走私自對岸黑心養殖場的孱弱犬隻縮!!害我一整個超擔心,回家馬上就拎著七先生去做四合一的血液檢查!!

還好,檢驗結果顯示,咱家的七老爺身體健壯的很,所以應該也是正港的MIT啦!!

可惜,阿木沒辦法幫你申請MIT微笑標章~因為你只是一介犬隻ㄇㄟ!

9 我是MIT啦

 

1-1.gif MIT微笑標章官網:http://proj2.moeaidb.gov.tw/mit/index-03.php

1-2.gif MIT捕攝達人:http://www.smilemit-event.com.tw/photograph.php?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blogger&utm_campaign=estherhsiao

1-3.gif MIT體驗活動:http://www.smilemit-event.com.tw/game.php?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blogger&utm_campaign=estherhsiao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好吃懶做.叫
  • 沒想到七先生也是MIT
    艾妹妹妳真愛用國貨
    不過自從臺灣加入WTO後
    不管是山寨版的還是海外版
    都是打著臺灣製
    確實應該好好正名一下~~XD
  • 哈哈~如果七先生是MIC,那麻麻我就要哭了~XD
    其實台灣的廠商很厲害,只是在國際行銷部分的能力普遍較國際品牌低,
    加上內需市場不夠大,所以經營起來辛苦的多.
    希望這個MIT微笑認證標章,不僅可以幫助正港MIT廠商鞏固內銷市場,
    更能幫這些廠商拓展國際市場嚕!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33 回覆

  • kuangtc
  • 就是要正港MIT啦!!
    有認證才不怕被騙~~~
  • 最近真的太多仿冒的MIT,要好好正名一下才行!!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36 回覆

  • 佑佑媽
  • 支持mit...
    支持七先生~~
  • 哈哈~謝謝佑佑麻啦!!一起支持MIT跟七先生~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40 回覆

  • chun
  • 真的要支持MIT!!!
    只是前兩天看到新聞
    居然還有仿MIT的不肖業者...真的很過分!!!
    這讓原本有意要支持MIT的逮丸郎可能會錯誤購入
    真的要來好好認清真正的MIT標誌!!!!
  • 原本我也想像不到竟然有人膽敢仿照MIT的製造標章!
    一直到我在天使的汽車用品中發現有查不到的公司~XD
    希望未來大家都不會買到仿造的MIT,
    讓真正的MIT產品有更大的生存空間~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49 回覆

  • leaf0216
  • 聽說連MIT都有山寨版耶,真正要拿到微笑MIT是要透過很嚴格的審查的,所以價格不可能太便宜,要注意唷!
  • 是啊!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不少假的MIT產品,在申請認證的部份,我想政府應該有視產業與公司的性質給予輔導或補助,所以不一定會完全反映在售價之上~^^
    當然,因為獲得MIT微笑標章認證的商品就等同於品質的保證,所以價格上當然不可能比MIC來的便宜啦!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54 回覆

  • 小女王
  • 沒錯~
    還是要認明微笑標章比較好吶~
  • 真的!!(用力點頭~~)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6:58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哇嘛洗
    正港的mit唷
    >///<哈哈哈
  • 哈哈~那一定要用力握手的啦!!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1/12/18 17:03 回覆

  • murta
  • 最近MIT的廣告打很大
    看了很親切
    支持MIT讓台灣製的產品也在國際上享有名聲.
    當然也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一些不肖廠商為了牟利故意將非MIT商品,
    灌上MIT...
  • 芙水印
  • 那...那我前幾天買了一台除濕機,上面有微笑標章,
    我可以只跟它拍照嗎?
    呵呵~

    我買東西也都會先看是不是MIT呢!
    現在中國製的產品,實在太多了,
    害我的烤箱到現在還下不了手...>"<
  • 米咕
  • 我也喜歡買MIT..
  • 布咕丁
  • 支持MIT
    支持小艾+小七+皮皮>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