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妖怪村

   

是的!您沒看錯!!

今天奔狼要來分享的,就是網路上幾乎天天都有人在介紹的「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啦!

th_028.gif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妖怪村」的名號,三不五時的就會出現在奔狼的生活中。

要馬是從親捧好友的嘴裡聽到「ㄟ~聽說最近南投有個叫做妖怪村的地方很好玩!」這樣的話,

再不就是每隔一段時日便會看到媒體或格友的精彩分享。

這讓腦波一向很弱的奔狼完全的被催眠了..........

「哦!溪頭有個妖怪村很可愛,不去怎麼行!」

035 (1).gif

 

所謂的「松林町妖怪村」,其實本質上就是個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前的商圈,

換言之,如果您要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玩耍的話,是幾乎沒可能不經過這可愛到爆炸滴小地方的!

時至今日,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到妖怪村就止步了吧?

因為太好逛太好買,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最後哪有辦法再去逛那大片的森林呢!

像我們這回雖然時間匆促,但還是硬著頭皮買了票進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去走路,

為的就是那個聽起來好像不走一次也對不起自己的空中走廊。

(平日時間的優待票每人160大洋,進去不逛個一天哪划算蛤?)

038 (1).gif

 

這天在奇峰牛肉麵簡單用過午餐後,吃到很撐的我們就直接往溪頭的妖怪村挺進嚕!

只能說這妖怪村真的魅力無窮,紅到連來自國外(香港、大陸、日本...等)的遊客都熱情前來打卡。

但也因為這景點太夯的關係,所以就連平常日想找個停車位都很難啊!

那盛況跟桃園的天空步道完全不相上下!(假日這裡應該也很容易交通大打結吧?)

007 (2).gif

 

景點很熱門的另一項好處是,沿路上都有明顯的指標可依循,不用怕走錯路~

2 很熱鬧

 

順利在附近找到車位後,我們便沿著上頭那寫了「溪頭松林町妖怪村」的標誌往向內走。

結果後來小晃了一下,才發現正門應該是位於明山森林會館旁。

(上圖左上就是傳說中的「枯麻」,坐在明山森林會館前頭看著妖怪報的模樣還挺有趣的!)

doudou (18).gif

 

這個就是所謂的正門啦!其實此處創辦之初,原名為「松林町」。

0 松林町

 

083.gif 關於「松林町」與「久保田烘焙坊」的小故事 083.gif

 

明山森林會館的創辦人在日據時代日本名為「松林勝一」,

當時與任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今台大實驗林)駐台主任-「久保田先生」原是雇主關係,

但由於松林勝一為人和善又與日人久保田主任同齡,故交情甚篤,情同手足。

後來久保田先生因日本戰敗而必須回日本,便與松林勝一相約飲酒話別,

當時松林勝一還特別將喝剩的酒埋在大樹,也就是現今青山食堂內的杉木下。

 

久保田回到日本後生活過的並不如意,當了幾年的郵差後,在日本開了一間小小的麵包坊,取名「松林久保」。

但多年後因用火不慎,麵包坊慘遭祝融,妻子甚至不幸在火場中喪生。

松林勝一獲信後多日難眠,便寄了筆錢希望久保田重新來過,十多年後久保田親自將這筆錢送還松林勝一,

兩人相見老淚縱橫,當晚松林勝一將樹下埋藏20多年的酒取出痛飲,短暫相聚後久保田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台灣。

 

在松林勝一八十歲生日那年(1974年),他再次收到久保田的來信,

信中除了捎來祝福外,還告訴松林勝一,他請人在日本刻了一個枯麻的木雕要送給他。

松林勝一欣喜之餘與久保田相約赴日的時間,卻因健康因素一直無法成行。

 

幾年後,松林勝一一直聯絡不上久保田,松林勝一在過世之前告知後代,希望後代能將此遺願完成,

2009年初,松林勝一後代子孫於2009年9月帶著久保田生前的書信,

前往日本尋找松林勝一80歲的生日禮物-枯麻的木雕。(目前置於行雲館內)。

為感念久保田當年對松林勝一的照顧,便於2010年在園區內松林町旁打造「久保田烘焙坊」,

用以紀念松林勝一與久保田兩人堅定的異國友誼。

 

(以上文字編修自明山森林會館妖怪村官網

 

l_0005.gif  

 

在前往溪頭妖怪村的沿途中,不時可看到路旁有「注意枯麻出沒」的標示。

所謂「枯麻」,其實就是台灣黑熊,所以這「注意枯麻出沒」,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北海道知名口號「注意,熊出沒」的翻版。

熊出沒注意.jpg

據聞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到森林裡工作,遇到了瘦弱的小雲豹及小黑熊,豢養牠們並取名為「八豆」及「枯麻」。

傳說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是「八豆」及「枯麻」挺身相救,奮力抵抗,

最後妖獸落荒而逃,但「八豆」也不幸身亡,而「枯麻」也因受傷逃躲至深山中,從此未再出現。

 

 flowerandbeeb-p.gif

 

所以如果真的不小心在溪頭山間看到「枯麻」出沒,可別急著抓去領賞啊!!

(我想如果是真的枯嘛,不被吃掉就已經偷笑了,還抓去領賞勒!) 

24 枯麻標誌

 

 既然都已經提到創辦人松林勝一先生了,當然要先插播這設立在妖怪村裡的紀念雕像啊!

(頭上還有個像光圈的日光燈管~OMG~是天使大人來著!!)

 25 松林勝一

 

在這妖怪村裡一棟棟的特色建築,其實都是販售各式商品的商店。

整體的腹地並不大,但因為林林總總可逛可敗可吃的小東西太多,如果想認真逛的話,真的得花些時間。

若要拍照的或排久保田烘焙坊限時出爐的麵包,當然就得待上更久的時間囉!

creampan10.gif

 

這次我們很幸運的碰上久保田烘焙坊下午麵包出爐時間(早上場-10:30,下午場-14:30),

所以兩人便討論好採取「一人排隊+另一人亂逛亂拍」的戰術,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逛完這人多到爆炸的妖怪村。

接下來就是一些我們輪流亂逛亂拍的照片集錦啦!大家就隨性瀏覽吧!

080303mable01j12ui9.gif

 

 佳泰茶行-這裡除了可以喝茶買茶之外,還有販售多種的特色商品。

至於那個二坪枝仔冰與掛了聖誕麋鹿的的紀念品店是不是同一商家,奔狼不確定~哈!

3 雜貨店

 

逛著逛著不小心就看到白木(白目)先生與八豆出沒,趕緊合照去!

(白目先生手一直推八豆,感覺好像是說要八豆離我遠一遠~嗚嗚~)

4 有趣合照

 

既然都提到白目先生了,當然要順便幫妖怪村宣傳一下他們今年度一月份的白木祭特別活動,

供一月分或春節預計到妖怪村玩耍的捧友們做個參考。

妖怪村一月份活動

(以上圖片來源:妖怪村FB粉絲團

 

 妖怪村中最能聚集人潮的,就是這久保田烘焙坊!

因產量限制的關係,每天僅出爐兩回,分別是早上10:30與下午14:30。

5 久保田烘焙坊

 

久保田烘焙坊主要出產「咬人貓麵包」、「竹炭吐司」、「牛奶吐司」、「咬人貓瑪德蓮」、「大蒜麵包」,

以及這次我們沒看到的「山芹菜麵包」....等。其中咬人貓麵包有每「卡」兩份的購買限制,其他類麵包則無。

6 麵包坊

 

久保田烘焙坊除了麵包之外,也有販售一些內容一般但以名稱與包裝取勝的食品,

比如「塞里涼口含錠」、「驚嘟爛吃案 懶扒爽涼糖」、「鬼妖酥」、「牛塞爸/貓奮餅黑糖煎餅」、

「林祖麻米果」、「狗始糖(花生糖)」......等。如想購買咬人貓麵包的話,記得跟服務人員領取碼牌。

12 咬人貓麵包限量發售

 

其實我很想買個一兩樣回來做紀念,但某人在旁邊碎碎念說「有人從韓國買回來的零食都放到過期了,還要買?」

所以最後奔狼只好默默的進攻麵包惹........

13 產品很多

 

服務人員掛在牆上的口味木牌是當天有出爐的麵包,買不成特色零食的奔狼,很豪氣的把麵包通通買了一輪。

原本想連拭非扇厄妖怪扇跟明信片都一起掃的,結果後來也是因某人的碎念而作罷~

14 通通都買一輪

 

下圖右上角是久保田烘焙坊旁的可愛標誌,當天只隨意的拍了一下,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有特別的意義。

另外還有販售紀念品的妖怪雜舖與山大王販賣部(下圖右下),兩個我都不敢進去逛,

因為很怕一逛就會想買,買了又會被同行的某個老人唸唸唸.......

7 亂亂拍

 

久保田烘焙坊旁邊的奇特標誌,原來是傳說中的七眼門檔妖和清酒鬼啊啊啊!!

話說我這人還滿愛喝酒的,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晚上才會常做些妖魔鬼怪的夢???

11 七眼門檔妖&清酒鬼

 

麵包全部買過一輪是很恐怖的事情(尤其當生活中只有我一個人喜歡吃麵包的時候!),

這些麵包我總共花了三天才吃完,人生走到這步應該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喂)

有關麵包的部分,請容奔狼留待於溪頭空中走廊篇另行分享,新的一年決定文章剛好就好,哈!

(內文太長的話連我自己都要開很久,感覺還挺累的啊!)

 

kir3.gif

 

對了,這天我們還買到銀杏雞肉捲,味道滿不錯的喔!

咬人貓麵包*2+咬人貓瑪德蓮*2+大蒜麵包*1+銀杏雞肉捲*1+竹炭吐司*1,總價300多大洋,

因為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我也不好意思一個個問價格,所以就提供個購買總額給大家做參考囉!

sozai6.gif

 

麵包排排站與一旁青山食堂的隨性亂照,可惜這天我們在奇峰吃滴粉飽,不然很有可能會去青山食堂打牙祭喔!

15 吃不完的妖怪麵包

 

供人許願用的咬錢忠犬及八豆、枯麻造型郵筒,都是殺底片的好物~

10 忠犬

 

久保田烘焙坊正對面有個小活動平台,上頭有個平安鼓,平安鼓好像只在舉辦特定活動時才會開放,

比如今年過年期間的白木祭就是由敲響平安鼓來揭開活動序幕囉!(我猜的啦!猜錯不負責~)

活動平台的周邊與一旁的樹木上懸吊了大量的「妖怪念力OK棒」,背面是所有到訪者寫下的祈願,

意思是大家在妖怪村許下的心願,經由妖怪的念力加持,都能順利達成(OK)嚕!

8 平安鼓

 

相較於久保田烘焙坊,山大王包子簡的購買人潮就少的多,

我們也是因為在久保田買太多麵包的關係,最後也沒到這裡買包子吃.........

(話說奔狼有在這邊拍了很恐怖的照片,但因為連自己看了都毛骨悚然,為了避免嚇到小捧友,還是不放啦!)

9 包子簡

 

這裡還有名為「毒門鴨血 豆腐撞麵」、「妖雞」等的小吃攤,周邊也販售許多超可愛的紀念品,

我也是匆匆拍個照就落跑了,因為..........如果仔細看就會很想買!!!(十足的購物狂~)

16 有的沒有的紀念品

 

位於全家便利商店旁的是個名為「枯麻嗑麵」的小吃店,因為地處南投嘛~主力產品自然是南投出名的意麵囉!

對面還有茶行、水果行,以及一個小型的妖怪雜貨店,裡頭也是販售妖怪村吉祥物的相關紀念品。

17 也是有的沒有的

 

一直很好奇這上頭有大大天狗標誌的建築物葫蘆裡到底賣的是啥子藥,結果原來是個名為「大嶽蔬果」的蔬果行,

天使一直說這裡買蔬果感覺有點可惜,但我是覺得沒關係啦!重點有長長的天狗鼻子可拍就好嘛!(喂)

18 水果行

 

沿著大嶽蔬果行繼續往前走,不久及可抵達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入口處,

這回我們在園區裡只走到空中走廊與神木區便折返回妖怪村哩!

(因為還有竹山天梯的行程要走,所以得節省體力ㄇㄟ!)

1080321wdmj1ff7.gif

 

從森林遊樂區回來後就是買紀念品的時間囉!

這裡的每一樣東西都好可愛好有特色,但我最後還是忍住只買了妖怪念力OK棒啦!

對了,妖怪雜貨外有可愛的妖怪紀念章跟文具可用來加工明信片寄給親捧好友喔!

19 妖怪雜貨舖

 

這裡還有好可愛的妖怪明信片,嚴厲的天使大人這次連明信片都不准我買,

現在想想當初真的應該堅持的........因為下次再去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嗚嗚~

20 我想買明信片

 

晚上的妖怪村,更有味道喔!!

21 晚上的妖怪村

 

南投行下集預告-咬人貓麵包在溪頭空中走廊被人咬了!!

23 空中走廊

                                                                                                                                        

最近的文章都走輕快路線,感覺比較輕鬆哩!就是要降子,才會想要一直持續的寫下去啊!科科~

 071106usa01j1od3.gif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http://www.xitou-kuma.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聯絡電話:049-2612018

商店街營業時間:10:00-20:00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http://www.mingshan.com.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訂房專線:049-2612376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http://www.exfo.ntu.edu.tw/sitou/cht/06vie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聯絡電話:049-2612111

空中走廊開放時間:8:00-17:00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好吃懶做.叫
  • 妖怪村真的很日本風
    感覺狠又創意也很好逛
    很多東西真的很吸引
    不過這些紀念品買回家
    常常只是佔地方及空間
    用相片來記錄才是最美的回憶~~XD
  • lovelulu122
  • 去年8月份時去就覺得很不錯啦~
    雖然不大,但挺有異國風情而且又能帶些紀念品給朋友:)
  • 小女王
  • 被內搭褲不一樣高那段笑出來~XDDD

    今年我也要找個時間去妖怪村~
    是個很殺照片滴地方吶~
  • 蝦蝦
  • 讓人很想要去一下....童心發作這樣
  • 水瓶小魚
  • 久保田烘焙坊....之前去的時候看到一大排的人龍
    天啊.....看得我都沒興趣排了
    不過聽同學說,還不錯吃 ^^
  • peton
  • 這裡真的規劃成一個觀光區了
    之前我去的時候還只是各小區塊而已
    不過還是很好拍~~~

    晚上真的比較有fu~~
    符合他妖怪村的名稱^^
  • 王拉拉
  • 我也覺得這裡很可愛~ 平常日去比較可以好好逛喔
    我平常日去 買麵包不用排隊喔 (只是要請假就是了>"<)
  • chun
  • 這裡真的很好拍~
    到處都是取景好地方
    所以人潮也是多得嚇人!!!

    不過~我看到新的麵包口味耶...
    等小艾介紹麵包的專文啦~~^^
  • 莫悔
  • 那邊的東西真的很引誘人阿~~莫只小小的買了一個天狗的杯墊~~
  • YUKI醬
  • 好可愛呦..YUKI醬也好想到這來玩....
  • 莫宰羊
  • 黑默:小心熊出沒
    ↑我算嗎>///<哈
    你也去朝聖囉
    那天人不多耶
    感覺真好^///^
  • 哈哈對吼~那我可以抓黑默去領賞嗎??)^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4:17 回覆

  • C &amp; J
  • 這裡真的好熱門喔…
    聽說連平日人潮都超多的…
    七先生被艾小姐拿來遮臉時的表情…
    好像是被什麼驚嚇到的樣子呀… 好好笑喔… ^ ^
  • 這裡真的連平常日都超多人~
    七先生只要被我舉起來就會出現驚恐的表情,真的很有趣吼?*\(^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4:16 回覆

  • appleme
  • 可愛到爆炸了啦
    暑假的時候一直想去
    結果沒去
    看了小艾的介紹~
    覺得沒去,真的是好後悔喔

    豆腐撞麵&咬人貓麵包
    取名真可愛
  • 哈哈~小鹿下回如果成行的話,可別像我一樣節制過頭哦!
    這裡雖然不大,但可逛可買的東西真的很多!
    兩個小捧友一定也會超喜歡的啦~(^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4:13 回覆

  • kuangtc
  • 這一直是我好想去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窮的回音)
    先看照片過乾癮好了 = =
  • 改天大哥可以帶J嫂去外拍一下,這裡真的是個殺底片的絕佳所在ㄋ~^^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4:07 回覆

  • 草莓狗
  • 可愛小物真的太多了
    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地方...哈哈

    雖然以前看過朋友的遊記
    但再看艾小姐的介紹
    仍覺得好精采喔!
    麵包的魅力真的難以抵擋
    妖怪明信片沒買
    我也覺得好可惜喔...再去一次吧

  • 這裡真的不管什麼都超可愛~
    這次我有點節制過頭了,竟然連一張明信片都沒買!現在想想好後悔說~
    下次最快應該要等到今年底才有機會再去啦~XD
    下次去一定要買個過癮~哈!!(^○^)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4:02 回覆

  • 好幫手
  • 想去可是不喜歡這麼多人潮>3<
  • 我想這邊的人潮應該一直都會這麼多~~(*_*)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3:55 回覆

  • ls90305
  • 跟我一樣 我也是拿9號牌子唷^^
  • Cc...真滴好巧說~~^_^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3:48 回覆

  • linhpik01
  • 上次去時是晚上,人很多好壅擠,覺得大部分都沒看到,下次要選個非假日,再來好好觀察一下,還要買那個超人氣麵包...
  • 這裡非假日的時候人也爆炸多的~
    麵包有特定的出爐時間,如果非假日應該提早半小時去就可以買到嚕~><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01/07 13:39 回覆

  • 平凡舍長
  • 這倒是看了不少人po
    只是不知我哪時候能成行,親自到那踏踏^^"
  • vivia
  • 好夯的新興景點,常在電視上及blog看到介紹
    看到這篇又勾起想去的慾望
  • goodness0983


  • 這個真的是最近很熱門很熱門的景點耶~~~~
    南投變的好好玩了!!!!
  • 布咕丁
  • 本來今天下午要去>0<
    可惜臨時有事~
    看了以後更想去那逛逛買點小東西拍拍照說>0<
  • 米咕
  • 南投山上好像好多異國風阿..
    想去瞧瞧
  • 小司麥@u@&quot;
  • 這裡真的是老少通吃
    看來過年肯定不是去的最佳時機!
  • 姿穎 陳
  • 七先生您好^^,我是觀光局的不分區光點計劃承辦小組成員
    因為我們其中一個場域是鹿谷,
    所以希望能夠轉貼您部落格與鹿谷、竹山的相關文章
    給想要前來鹿谷、竹山地區遊玩的朋友做個建議及介紹
    不知您是否同意
    光點計劃的主軸是發展台灣旅遊新亮點
    我們的官網如下,完全沒有營利行為,如蒙您同意,文章將會出現在聚落故事中
    並會放上文章來源
    http://www.gifttaiwan.com/
    感謝您的幫忙
  • 恩恩~如果註明出處的話就沒問題囉~
    也謝謝您~^^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3/01/25 00:07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5017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