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 廠商合作或邀稿請來信 * estherhsiao@hotmail.com

*本人無授權任何私人或經紀主動洽談合作事宜,如有廠商接獲冒本部落格名義主動接洽者,請來信告知,感恩*

感謝您的來訪,若您喜歡這裡的文章,請您不吝幫忙推個文~或者,也可以留言給我,分享您的心情。

這裡不歡迎無理的人身攻擊以及廣告留言,也不歡迎只是為了賣東西才來的人喔!

喜歡我文章的捧友,歡迎您引用或轉貼連結,但若要從文章中取圖請事先知會艾小姐!

近期食尚玩家美食筆記總整理→食尚玩家筆記總整理-即時美味筆記系列

歡迎閱讀最近一週的美食筆記文 ↓

20140630 食尚玩家 夏日熱闘篇 ㄨㄚ係總舖師/食尚團隊

20140730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說走就走 宜蘭小確幸指數爆表之旅/子余、黃鐙輝

20140731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夏日踩線團 中部鐵道輕旅行/151、阿諾、哈孝遠

歡迎閱讀近期熱門文章 ↓

合盛太平 Cafe Story - 醫院變身咖啡館 百年老屋新風貌 ∣ 宜蘭

宜蘭文學館 九穀咖啡 追隨金城武的腳步品嚐老宅茶書香 ∣ 宜蘭

台北 中正區 すき家 SukiYa 日本人氣平價牛丼登台開賣啦!

7-11 北海道哈密瓜霜淇淋甜蜜上市!7/13開賣,門市販售點持續更新~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台灣) 台北站前店 ∣ 食記 台北 中正區

全家水蜜桃霜淇淋迎七夕甜蜜上市!(偷跑是一定要的啦!)

9 雙紅鮮湯

 

今天兒要分享的這家秦味館,其實老早就在奔狼的拜訪名單之中,只是因為...........的因素所以一直未能成行。

(有關..........的部分請參考康熙來了冬天非吃不可的頂級鍋物一文)

但前陣子看了康熙的播出,再加上被格友豐富的文章內容給燒到,

某日奔狼終於決定要冒險來衝一下,如果剛好沒碰到認識的人,就可以放心吃啦!

其實今天分享的這篇還滿虛的,因為我們總共也才吃了四道料理~挖哈!

b808.gif

 

最近對於人生規劃有了新的想法,未來會放較少的時間在部落格的經營上。

至於新的方向是什麼,嘿嘿~那是我的秘密,就不在部落格裡公開嚕!

m102.gif

 

店家位於延吉街小巷裡,因為這附近的美食不少,所以我們還滿常在這一帶出沒的,

每回都是把車停在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僑安地下停車場,十分方便。

1 秦味館外觀

 

店外觀仿陝西關中地區建築特色-房子半邊蓋(房屋隨向半邊蓋),看來就像關中農村的房屋,

如同把雙坡形式的房屋從中間一刀切開,背面是從屋頂到地面的一堵高牆。

另一面是斜坡的屋面,這獨特的「半邊式」建築,在中國境內其他地方相當罕見。

不過這是「外表」看來像,其實內部還是一般的餐廳格局喔!

a032.gif

 

上頭談到的建築特色,其實就是流傳在陝西關中地區民間俗諺「關中八大怪」的其中一怪,

也是上圖右下角店家題的「陝西十怪」之一。關於這些存在於陝西的奇特風俗,說法還滿多種滴!

其中的重疊性也頗高,以下奔狼就根據網路資料與店家自題簡單表列,

有興趣深究的捧友,不妨自行參考奔狼提供的兩個網站資料。

關中八大怪:這裡   

房子半邊蓋

手帕頭上戴

碗盆難分開

麵條像腰帶

鍋盔賽鍋蓋

油潑辣子一道菜

唱戲吼起來

板凳不坐蹲起來

 

陜西十大怪:這裡

碗大桌小擺不開

椅子不坐蹲著來

手巾不用頂起來

房屋隨向半邊蓋

麵條寬板像腰帶

餅大個圓像鍋蓋

有了辣子不吃菜

唱戲吵架分不開

姑娘貌美水靈不對外

八十老婆上樹比猴兒快

 

149257cfeb3d65.gif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奔狼平常在家裡也常走「不坐蹲起來」的路數ㄟ!看了覺得好親切說!

第八怪 不坐蹲起來

(圖片來源:這裡

 

店內的裝潢類似陝北黃土窯洞,牆上滿是名人到此「打卡」的足跡,

店裡各種裝飾品也反映了店家融合新疆、蒙古、陝西等各地的料理特色。

(看到桌上那個「秦」字,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秦子奇」!!真的中毒太深了我!!)

2 秦味館內裝

 

看到右下角那「大餅」了嗎?沒錯~這就是傳說中「餅大個圓像鍋蓋」的大餅囉!

這瞇啊就放在結帳櫃臺的邊上,奔狼當時手癢的敲了幾下,這餅可還真硬ㄟ!

陝西人把這像鍋蓋般發麵餅稱做「鍋盔」,其主因易於保存及攜帶而廣泛流傳於陝西地區。

3 秦味館內裝

 

有關菜單部分,店家官網就有詳細的介紹囉!有興趣的捧友可自行前往參考~

http://sausau.com.tw/home/

 

坐定點菜完畢後,店家立即送上兩盤招待小菜-炸麵皮、麻辣花生。

4 招待小菜

 

炸麵皮口感相當酥脆,調味上則略偏鹹,整體有些類似台灣常見的傳統小點「法固酥」,

但這炸麵皮的口感更酥些就是嚕~

麻辣花生外表看起來很「純樸」,其實骨子裡可是「麻辣」到不行(花椒味極重),

原預想口感應是軟透,實際吃來則偏硬實,這道我們吃不到半盤就舉白旗投降啦!

1.gif

 

第一道上桌的是黃土邊塞風味菜-嗆肉高麗($180),初看這菜名與盤裡那辣椒香蒜,

或許有人會以為其吃來應是「嗆而辣」的,實則不然。(奔狼是比較傾向把這「嗆」做中式料理手法的「熗」來解釋)

使用多種香料醃漬過的豬肉片與高麗菜爆炒而成的嗆肉高麗,一旁還附上片新鮮檸檬,個人可隨自身喜好決定加或不加。

至於這道料理的風味,只能說真的滿特別,但個人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5 嗆肉高麗

 

下一道是奔狼的風味麵點-安生麵/栓魂麵($120),會點這道主要是因為最近心情有些浮躁,

所以才想點來吃吃,看吃了會不會就比較安分一點.........(最後事實證明好像吃了變化也不大)

6 安生麵

 

以豬肉與陝北酸菜為主料的安生麵,湯頭帶了頗重的酸味(因為有酸菜嘛!),但酸中還帶點甘甜,滿不錯的!

湯中的豬肉已被煮至爛碎,或許是因此口感才變得有些乾澀,可惜啊!

至於麵條則是軟而不爛,但如果能夠更Q彈些,俺會更喜歡囉!

7 安生麵用料

 

接著是到秦味館必點的招牌風味麵點-油潑麵/腰帶麵($90),這麵據說在三秦(即陝西)地區又有

「Biang-Biang麵」此一特別稱號,主因這麵在手工製作過程中會發出「ㄅ一ㄤˊㄅ一ㄤˊ」的聲響,

所以才被賦予這樣的名稱。(請記得發音是二聲不是子彈的四聲喔!)

8 腰帶麵

 

與特製辣油、蔥末、芝麻......等充分攪拌過後的腰帶麵,頗為嗆辣,調味上對奔狼而言有些偏重。

但寬約三吋、長約半公尺、厚度快達一個10元硬幣的腰帶麵,

極度紮實的口感很得奔狼喜愛,可惜這道麵點除非自己用心的加以分成小塊,很難以優雅的姿態完食,

建議淑女們若跟心儀的對象一起到此用餐,點這道之前可要三思啊!!!

1 (4).gif

 

如果在心儀的人面前降子吃,戀情應該很快就告吹了吧?0 (44).gif  

biang-biang麵怎麼吃

(圖片來源:這裡

 

至於Biang字怎麼寫,聽說古代有個吃了麵卻付不出錢(簡稱霸王餐)的書生造了下面這字來當作餐費。

揮毫時還一邊大聲念了口訣,後來這字與口訣便在三秦地區廣為流傳。

biang-biang麵

(圖片來源:這裡

 

 

終於來到倒數第二道料理-頂湯時蔬類的「雙紅鮮湯」($180/小  $320/大),是由紅肉(牛腱子肉)

加紅血(鴨血)組成的「雙紅」,再搭配凍豆腐以及高麗菜等菜料,以數十種香料一起熬製而成的一道湯品。

9 雙紅鮮湯

 

牛肉軟透、鴨血鮮香、豆腐入味、蔬菜甜脆,湯頭則是香麻而不嗆口,除了單純的湯品外,這道也可搭配泡饃來吃。

(大家來找碴:有人發現下圖好像哪裡怪怪的嗎?猜到的人送七先生靚照一張~

10 雙紅鮮湯用料

 

奇怪了~這篇本來想走短文路線的......為什麼寫到後來還是有喘的感覺啊??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嗎?

6 (2).gif

 

最後上桌的點心小品-奶香小饅($10/個)與蒙古炸奶豆腐($20/個),

官網上註明的價格是以每份6個為單位,但現場其實是可以單點的喔!

11 奶香小饅&蒙古炸奶豆腐

 

蒙古炸奶豆腐是以麵皮裹進乳酪酥炸後灑上糖霜而成,外皮十分酥脆,內裡燒熱熱的起司上桌立刻吃還會牽絲,

很過癮哩!!可惜外頭灑的糖霜有些多,對我而言偏甜了點。

奶香小饅其實就是經油炸後澆淋上煉乳醬的小花捲,外皮酥香內在軟Q,個人還滿推的呦!!

12 奶香小饅&蒙古炸奶豆腐

 

總的來說,個人覺得喜歡重口味或特色料理的捧友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試試秦味館的料理嚕!

打完收工~我們明天見啦!

044 (1).gif

 

陝西秦味館

http://sausau.com.tw/ho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聯絡電話:02-877132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30

每週一公休

, , , , , , , ,

Posted by 七先生與艾小姐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9)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29)

Post Comment
  • 程程媽咪
  • 看到麵拉那麼長那張+小艾的文字描寫,笑了...哈哈哈
    每樣看起來都不錯說
    尤其最後那2樣點心小品好特別好想吃吃看~~
  • smallshadow
  • 嗯~~偶平常也算嗜辣一族....不過感覺這家不會很吸引我耶!!
    (不是你介紹的問題,而是總覺得邊塞口味好像會不ㄏㄚˋ)
    整篇裡我想問的是...你說的那個停車場是快到仁愛路口那個地下公有停車場嗎?
    請問你有注意到可以停休旅車嗎?? 不然每次我都不敢開車去那邊的說....
  • 小女王
  • 好特別的素味館哦~
    筆記筆記~
    人家想吃那腰帶麵~太吸食我了~XDDDD

    不過,後來我被歪國人那照片笑到噴出茶來~
    怎麼醬搞笑啦~XDDDDD
  • 米咕
  • 好想這樣粗飯 讚
  • goodness0983


  • 法固酥是什麼…
    是我太老?還是太肖年?

    奶香小饅頭…
    太吸晴了吧!!!!
  • 莫宰羊
  • 黑默:有老夫子耶
    話說我覺得那個書生
    在耍他耶~
    好複雜的字>///<哈
  • peton
  • 找碴的圖片中是左下圖舀酸菜那張的湯匙嗎???
    不然我還真看不出哪裡怪...@@

    是說最後的甜點光名字就吸引我了
    炸奶豆腐耶.....
  • Grace Lin
  • 跨年那天我們機車就停在他們店外,
    就在討論哪一天要來吃看看說..
    (說實在, 最近看到秦字, 確實會想到 "秦子奇" .....XD)
  • 蝦蝦
  • 跟勺勺客很像~ 列入造訪名單 ㄎㄎ
  • 好吃懶做.叫
  • 艾妹妹介紹的好詳盡!
    很多典故我也不清楚
    那個跟外國人吃腰帶麵的光頭佬
    真的表現出板凳不坐蹲起來的模樣
    實在有夠趣味的~~XD
  • peton
  • 賀喜老爺!
    賀喜夫人!
    榮登十大美食部落客!!!!

    來人阿~~放炮,下音樂!
    開趴了!!!!!!!
    XXXD
  • 輕舞優若
  • 令人心動啊~~
    可惜又是在台北
    歡迎版主也來我家坐客^^
  • kuangtc
  • 光看就覺得好吃了~~~讚讚讚~~~
  • murta
  • 我要哭了~
    上次看電視就一直懊惱在台北我吃不到
    現在妳又燒一次... T^T
    且還多更多讓人想吃的... (痛心啊!)

    那大餅有讓人點來吃的嗎?
    也太特別了,應該吃不玩喔~ XD
  • appleme
  • 有一點像我幾年前去吃過的(勺勺客)
    我喜歡這種重口味的菜耶
    雙紅鮮湯
    這種天氣來上一碗,肯定舒服暢快
    下禮拜蘋果米放寒假,叫他們陪我去開心一下,哈!

    那2種甜點,我愛
    我不怕甜,全部留給我接收吧,哈!
  • chun
  • 這家一播出的時候
    我家小文就超有興趣,一直嚷嚷著改天要去吃!!
    很特別的菜色菜肴!!!
    看起來真的很值得一吃~~
  • 咖 啡 麻
  • 店家好大方,蔥放好多唷XD
  • 布咕丁
  • 嗆肉高麗菜感覺好下飯~

    看到小艾在十大部落格之中~
    我高興的想灑花呢>0<
    辛苦了小艾~大家都看到妳的用心~
    恭喜唷~
  • HUA HUA
  • 腰帶麵好特別阿!真想嚐嚐! :D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mikaial20
  • @ㄦ@照片混了一張安生麵!
  • Private Comment
  • 小飛熊
  • 哇災 湯匙不一樣~哈~~
  • wendywang168
  • 艾美女:左下角那張是安全麵的照片嗎?看起來不像是雙紅湯耶~呵~
  • 張家瑞
  • 這家店口味似乎很重,是嗎?
    許多菜不是麻,就是辣。
    如果有清淡的料理,想去試試。
  • Private Comment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