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果汁

 

秋田行腳的第一站美食,我們來到這家位於Area中一斜對面的水果洋菓子草莓樹(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

這是一家過去曾在木內百貨商店設點販售現榨果汁的人氣商店,中間不知道什麼原因停業了20年,

直到今年才又在木內百貨商店對面的街上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面。

(20年ㄟ!養個小孩都念到大學了說~還真夠久的!!!)

029.gif

 

水果洋菓子草莓樹(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距離我們當天入住的Dormy Inn Hotel不遠,

步行約3-5分鐘即可抵達,店鋪的相關位置圖標示如下,供有興趣的捧友做個參考囉!

話說我曾很認真的想用Google Map搜尋出確切位置,但輸入地址後出現的竟是美國跟中國全國地圖!

所以只好參考店家官網標示出大略位置囉!

秋田市Day1活動區域

 

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內外都是十足的木造風,感覺店主人好像滿熱衷植栽的,店外植物們都給照顧滴美美的。

53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

 

刨冰(生かき氷)為夏季限定,使用的是秋田縣內各地產的新鮮水果。

54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

 

據聞這裡的水果都是老闆親自跑市場拜訪農家後直接購入的,由於旺季水果收穫量有限的關係,

部分產品可能傍晚五點不到就會賣光光啦!(這天我們六點多抵達,的確有些口味都賣光了哩~)

56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冰櫃

 

店內也是使用大量的木造設計,相當有質感。但不得不說的是,這天我們到訪時,不知是何原因,

店內溫度異常的高,高到讓人只要進店裡就會很想趕快點一碗刨冰來吃!!(老闆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57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裝潢

 

店裡的有趣裝飾品,如果沒認錯的話,這咪啊應該是棉花糖機來著?

58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擺飾

 

店內菜單,只查到大概,比如季節のフルーツパフェ(季節性水果聖代) 690円、

生かき氷(刨冰)450円、県產ブラックベリーの生ジュース(秋田縣產水果現榨果汁)300円,

以及平日ランチセット(平日午餐,12:00-14:00供應) 800円。

61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菜單

 

當日店內提供的料理基本上還是以黑板註明的為主,自己查很久大概查出以下結果,沒查到的就算了喔耶

果汁與刨冰部分有藤里 ブラックベリー(黑莓)、若美 メロン(哈密瓜)、男鹿 ブルーベリー(藍莓)

大內 いちご(草莓,當日未提供)、增田 すいか(西瓜)、パイ ン(鳳梨)、山形 すもも(李),價格請自己對照。

另還有コロナ(Corona Beer)、エビス(Yebisu Beer),皆500円。

55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

 

最後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哈密瓜果汁、哈密瓜刨冰、鳳梨刨冰,以及藍莓果汁各一。

不知道是因為店裡太熱還是奔狼發燒的關係,一開始看到店家送上兩大杯兩小杯加兩大碗,

我竟在內心閃過這樣的念頭.......「啊~點六份我們怎麼吃得完呢?」(路人:艾小姐妳真的病了~)

59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果汁與刨冰

 

這回我點的是哈密瓜果汁(少冰),香氣濃郁且甜度頗高,喝時還會令人在內心忍不住OS:「天然的尚好~」ㄋㄟ!

若點刨冰系列的話還能品嚐到新鮮的水果果肉,口感更豐富喔!

62 水果洋果子草莓樹

 

話說回來,跟台灣動不動就三種、五種料的刨冰相較之下,日本的刨冰顯得單薄許多,

但重點是可以品嚐到新鮮水果的原汁風味,所以捧友們如果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看嚕!

052.gif

 

日本的刨冰大多為單一口味,就是一大碗清冰搭配新鮮水果原汁來吃降子~(煩請將兩者合體不要傻傻分開吃喔!)

唉唉~奔狼因為掛病號的關係所以只能小嚐一口翻譯小姐阿珊的的哈密瓜刨冰說,ざんねん(殘念啊)!!!

60 哈密瓜刨冰

 

以上,簡單小分享完畢~

未來日本行的遊記奔狼應該會採以1~2個單點寫成一篇的方式進行,

降子我寫起來比較不會喘,大家看了也比較不容易累啊!嘎~

a065.gif

 

水果洋菓子草莓樹 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

官網:http://www.ichigonoki.jp/

FB粉絲專頁: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

地址:秋田県秋田市千秋矢留町2-75ナルミビル1F/秋田県秋田市千秋明德町2-75

電話:018-853-1206

營業時間:11:00-22:00(賣完為止)

每週二公休

交通資訊:從JR秋田新幹線秋田站西口出來徒步約5分鐘

 

日本東北秋田、仙台旅行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aicon352.gif Day 1 aicon351.gif

桃園機場搭長榮航空班機直飛仙台機場 → 前往秋田縣秋田市入住Dormy Inn Hotel

秋田市水果洋菓子草莓樹(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品嚐秋田縣產水果製成的果汁與刨冰

エリアなかいち(Area Nakaichi)體驗露天啤酒亭 →

浜の漁師居酒屋こちらまる特漁業部秋田店品嚐生魚料理。

 

aicon352.gif Day 2 aicon351.gif

參觀秋田新縣立美術館(安藤忠雄設計)+ Sun Marche(サンマルシェ)採買歐瞇阿給 → 

秋田縣瀉上市Patisserie Parterre甜點店品嚐超美味水果甜點 → 

男鹿市福之家(福の家)品嚐日本叉牙魚丼 → 男鹿市真山傳承館體驗生鬼(なまはげ)傳說 → 

男鹿市入道崎搭乘海底透視船海釣體驗 → 男鹿亀寿司食堂享用美味海鮮大餐 → 夜宿亀屋旅館。

 

aicon352.gif Day 3 aicon351.gif

男鹿市潛水中心體驗浮淺活動 → 前往仙北市じん市(Jin-ichi)品嚐創作料理 →

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散策 → 路過山之蜂蜜屋 → 田沢湖划船賞夕陽 → 夜宿新玉川温泉。

 

 aicon352.gif Day 4 aicon351.gif

搭乘新幹線前往仙台市 → 轉乘仙台地鐵前往塩釜市,至塩釜鮪魚中心・食堂享用新鮮鮪魚丼飯 →

浦霞酒藏品飲宮城縣代表性日本酒 → 搭乘觀光遊覽船嫌往松島(遊覽船上可餵海鷗,超有趣!) →

松島觀瀾亭賞景 & 和菓子與抹茶體驗 → 松島五大堂歷史巡禮 → 松島石窯パン工房 パンセ品嚐牡蠣麵包 →

仙台一番町商店採購趣 → べこ政宗牛舌用晚膳 → 夜宿Hotel Monte Hermana SENDAI。

 

aicon352.gif Day 5 aicon351.gif

ずんだ茶寮品嚐美味的毛豆麻糬 → 參觀熱鬧的仙台早市仙台一番町商店 三瀧山不動院參拜 →

仙台一番町商店 ガラス工房初月製作彈珠(蜻蜓眼) →

仙台一番町商店 すきやき しゃぶしゃぶ 和喜品嚐美味仙台牛 → 仙台機場搭長榮航空班機回台灣啦!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uangtc
  • 看了也好想吃一口!!!!!
  • 悄悄話
  • Gini
  • 日本的刨冰還真妙~ 分開吃的... XD
    冰品名更妙很像人名耶!
  • 海威派
  • 看上去真不錯的刨冰~
  • chun
  • 果然國情大不同
    連吃冰都是分開送上...之後再合體!!!XD

    不過感覺很繽紛~又是新鮮水果
    會讓人想試試看~
    只是日本物價果然略高啊...每一碗換成台幣都小小高啊...
  • appleme
  • 新鮮水果的剉冰
    嗯~粉吸引我柳
    我也想要來日本哈蜜瓜果汁

    小艾好貼心喔
    附上地圖
    可惜我在台灣就是路癡了
    更別說日本XD
    完全是他不認得我、我不認得他啦~嗚...
  • 好吃懶做.叫
  • 日本吃刨冰真的很單純
    只有一種配料感覺好孤單
    不像臺灣吃刨冰
    一次加上三五種配料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XD
  • 王拉拉
  • 日本的哈密瓜 一定特別香田好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