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魚肉有經特別處理

 

打從入社會走跳之後,也不知是由於過去受填鴨教育荼毒太深之故,

導致畢業後在潛意識中對於記憶書本內容這件事心生排拒;

抑或是某日晚上睡中遭外星人取走絕大部分海馬回,

致使我無法將獲取的資訊、經驗,或知識由短期記憶成功轉化為長期記憶的關係,

近來很多時候總覺這架上一本本的書冊,在閱讀時都感覺像新的一樣。

 

路人:降子就不用一直買書啦!都看同一本不就好了?

艾小:這位同協您好像嚴重劃錯重點囉!

 

其實這問題我自己也明白,應該大部分與奔狼長期睡眠失調脫不了干係啦!

只是因為問題一直沒法獲得妥善解決,所以才找藉口牽拖到教育制度跟外星人的身上去。

image1128

 

前面又廢話了,說了一堆其實只是想表達一件事,

即最近某晚我又把一本與美食有關的書籍拿出來重讀,結果看著看著,

竟讓我心生想於翌日起個大早來去吃碗熱呼呼的虱目魚粥後再上工去衝動!

d06

 

隔天一早立即致電天使邀其同行,沒想兩人到了店家門口,

竟發生了這樣的慘事,心灰意冷的兩人最後也之好轉戰三重,

阿田油飯與朱記花枝羹米粉炒去啦!

(依奔狼不吃到死不罷休的精神,隔天當然又找了時間衝虱目魚粥囉!)

AAd2I

 

若不是奔狼這陣子因睡眠失調的關係而到樂生就診的話,

俺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家相當厲害的無刺虱目魚粥店就近在咫尺。

(之前還很狀況外的在FB上把重點放在隔壁人家養的三隻小豬身上~)

393377_1237340719 

 

店家位於新莊中正路與龍安路交叉口,表訂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三點半左右,

也難怪之前我晚上經過時都是大門深鎖。

 

店面所在之處是個狹長的三角窗,扣掉簡易開放式廚房的空間,

店內可提供給客人用餐的座位約僅30個左右,

如果要外帶的話請沿著店外的隊伍排隊,欲內用者,趕緊先衝進店裡卡位就對了!

 

店家販售的品項頗為單純,大抵就魯肉飯、魯大腸、魯魚頭、魯魚腸、燙青菜、

魚皮/魚腸/魚肚/魚頭/魚肉/蚵仔/魚蚵...等湯、如想在湯中加入粥、

米粉,或冬粉,則需另加10元的費用。

393377_1237345109

 

每到用餐尖峰時刻,店裡外就是這般漪歟盛哉的景況。

好在店家販售的品項不多,手腳也算快,所以不論店內用餐或排隊外帶,等待時間都不大長。

1 店面與價目表

 

 由於湯類皆現點現煮的關係,難免需要一些些等待時間,

雖然時間不長,但對於入店時肚子便以呈現空腹狀況的人客來說(比如這回的我倆),

個人還是強烈建議先點個魯肉飯或燙青菜...等料理先來墊墊胃比較好。

393377_1237340713

 

魯肉發有個很特別的營業習慣,就是不論內用或外帶,都是直接跟店頭點餐,

換言之,即這裡並沒有所謂的「點餐單」這種東西。

因此在用餐的過程中,聽到店裡的服務阿姐端著碗盤到處問客人有沒點她手中的料理,

乃家常便飯之事,初訪者切勿因此感到驚奇~

 

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人不習慣這麼「熱鬧」的用餐環境啦!

比如我用餐時坐我對桌的一位美女,就以極度嫌惡的表情跟她的男伴抱怨說

店家幹嘛不提供點菜單,還順便抱怨說怎麼才中午11點左右就一堆人跑來吃午餐。

(奔狼聽到時內心OS:那妳自己不也是這一堆人的其中之一???)

 

只能說當臉上掛滿嫌惡,嘴裡又滿是抱怨,就算再美的女生都會讓我有些倒胃口啊!

我是指對我個人而言喔~還有奔狼內心還是愛異性的,

千萬請別因為上一句話而以為我對同性有興趣喔!

393377_1237345309

 

 魯魚頭(25元),調味上僅有淡淡的蔭豉醬油風味,魯到Q透的魚頭皮肉不帶腥味,

且口感挺好。雖然之前聽營養師說由於魚皮等食物類所含的膠原蛋白屬大分子蛋白質,

很難被人體直接吸收,但基於心理作用,俺還是覺得多吃魚皮有益於使皮膚水水ㄟ~哈!

2 滷虱目魚頭

 

摟罵本(魯肉飯 大/35元),組成以肥肉居多,魯肉與白飯的比例個人覺得滿剛好的。

如果覺得滷汁不夠的話,可請店家幫忙多淋些。

3 大碗滷肉飯

 

至於這魯肉的滋味嘛!我只能說頗甜,有點肥、很醬油,帶微微豬臊味降子。

大碗的份量基本上依我人稱江湖一隻小胃鳥的食量根本完全無法吃完,

加上其口味僅一般,所以最後這碗飯當然是由天使大人解決大半囉!

4 肥肉很家常

 

雖然我跟天使都覺得這裡的魯肉飯表現一般,但基本上不論內用外帶,

客人們大多都還是會點上,在店裡用餐近30分鐘的過程中,

光白飯店家就出了至少4大鍋有(當然有部分應該是給粥用的),

可見這裡的魯肉飯銷量有多好囉!

o393377_1261307610

 

接著就是奔狼肖想了兩天才順利吃到的虱目魚肚粥(75+10=85元)啦!

這湯裡的基本調味配料大致有青蔥、油蔥、胡椒粉、香菜、薑絲,以及「味精」,

如果有不想要的,記得點餐時就要先跟店家說好~

(可是店家沒有提供點餐單,所以我也不確定說有沒可能忙中出錯~嘎!)

5 虱目魚肚粥不加味精

 

以一碗85元的價格來說,這魚肚肉給的份量實在不小氣,

整付魚肚經店家處理過後,魚刺已給除掉大半,但偶爾難免還是會吃到些餘孽,

所以建議各位捧友吃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喔!

這裡的魚肚吃來幾乎完全不帶腥味(薑絲加很多),肉質算細,但口感稱不上嫩,

我個人特愛魚肚邊上帶的魚皮部分,味鮮軟滑,入口稍含便整個化開了,

沾點芥末油膏來吃,味道更是好!魚湯湯頭清爽,但薑絲味頗濃。

6 魚肉有經特別處理

 

魚湯mate-芥末油膏,需自取,少了這一味,魚湯就不魚湯了(詞窮),

所以到此用餐有點魚湯的捧友,記得自己去盛裝來搭配喔!

9 芥末醬油膏

 

吃粥時我其實較偏好米飯粒粒分明的台式鹹粥,唯獨搭配蕃薯時我才愛熬煮成稠的粥糜。

7 台式粥

 

燙魚腸,這是當時店裡的最後一付(55元),

這玩意因為易腐敗,宜現殺現料理現吃才能保持鮮味不帶苦的關係,

因而基本上在南部(尤其虱目魚的娘家台南)吃到的鮮度通常應該是較北部高的。

雖然這天在魯肉發吃到的燙魚腸帶了些苦味,但天使說在大台北能吃到

這等水準的燙魚腸已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囉!(唉呦~我想吃阿憨的啦!)

8 最後一付魚肝腸

 

總的來說,魯肉發無刺虱目魚粥應該算得上是家花小錢就能吃飽,

但不保證可以吃巧的店家。(如果追求用餐氣氛的話,個人真的沒有很建議~)

不過不論如何,在我們新莊地區能有這麼一家排隊名店,

身為1/3個新莊人的奔狼不去插旗,好像有點説不過去,是吧?

Wjzlu

 

魯肉發無刺虱目魚粥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30-18號

聯絡電話:02-29026322

營業時間:6:00-15:30(想吃到燙魚腸最好中午11:30之前到)

每週一公休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飛熊
  • 能吃到就是幸福了~~
    艾小姐得好好養好身體唷~~^^
  • hsubonnie
  • 這一家在我家附近
    從早到晚生意好到爆炸
    中午要外帶的話建議提前30min
    避免排隊等太久
  • 莫宰羊
  • 黑默:可是滷肉飯墊胃
    感覺很不適合耶
    尤其是喝這種鮮湯^///^
  • 好吃懶做.叫
  • 這家的口味算是不錯的
    烹調方式也很有台南味
    生意好到爆的原因
    除了價格相對平實
    份量上也是誠意十足
    是一家基層捧友喜愛的餐廳~~XD
  • 悄悄話
  • 恆毅
  • 幾乎每個月都會吃上幾碗...
    魚腸苦苦的吃過一次就不想再點了...
  • 鬼扯愛
  • 天氣冷的時候~
    來一碗虱目魚肚~很讚耶~

    不過~魚刺可要挑乾淨喔~我最怕被刺到了~
  • Dionisia
  • 睡眠失調不只影響健康也是美容大敵啊,艾美眉要快快解決這個問題,
    睡飽飽皮膚才會水,比吃魚皮有效啦!^^
  • chun
  • 其實我因為不太吃魚....
    所以通常魚料理我就會默默飄過!!!^^"
  • appleme
  • 我也是比較喜歡粒粒分明的台式鹹粥
    記得十八九歲時
    有陣子瘋狂的迷上虱目魚粥

    小艾對美女滿臉嫌惡、嘴吐出的都是埋怨的不喜感
    我要說,迷兔...
    這樣的女生還滿常碰到的耶
    尤其是像這樣有點像小吃店、路邊攤,超常看見
  • Gini
  • 通常魚腸都在殺魚時就挑掉了,真的很少看到店家販售的耶!
    我也覺得多吃魚皮膠質多~ XD
    ㄟ水水...
  • Ivy
  • 去台南都會想去吃一碗虱目魚粥,
    想不到北部就有這麼好吃的一家啊!
    下次也要去朝聖一下才行。
  • mei117108
  • 原來我遺失了美好的幸福,這家店在mei舊家附近,每次經過就是人滿為患,現在應該很難再路過了,嗚嗚~
  • 小荳荳
  • 恩...有機會再帶璦呷吃目魚頭的阿爸來吃^O^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