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老闆很會炒.....飯

 

* 20131116 補充 *

上個月底第N訪後港一路炒飯,發現店家目前已經暫停販售蝦仁蛋炒飯,

而改成櫻花蝦炒飯囉!!我想或許是因為蝦仁成本太高的關係吧?

(註:11/18再訪,老闆已經換回蝦仁了,不過很殘念的是我買的只有分到兩隻蝦)

櫻花蝦炒飯

 

這個就是櫻花蝦炒飯囉~

當時有買來試過,雖鹹度較高一些,但櫻花蝦香氣頗足,

個人是覺得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囉!

後港一路炒飯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

 

前前後後、內用外帶不下十數次之後,今天,俺終於要來分享這家

在新莊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人氣小吃- 後港一路炒飯 蚵仔煎啦!

10a32342sy5.gif

 

好啦~我知道現在一定會有人在心裡碎念說:

「啊這家都被媒體報到天翻地覆了,艾小姐現在才分享,會不會動作太慢了一點?」

 

關於這點俺只能說,因為奔狼很忙,每天都要管理很多隻雞(日理萬機),

所以難免會有拖稿的狀況發生。(天使:是難免嗎?我記得是常常!!)

所以就請捧友們多擔待囉!

070804mable01j1bh0.gif

 

不過,雖然挖奔狼沒有寫食記,但美食節目的介紹,我可沒漏掉喔!

比如食尚玩家的莎莎在新莊美食看招 莎小龍來踢館

以及近期郭彥甫、曾子余在去住一晚在校園美食大搜查 新北輔仁大學

有介紹到這家的筆記,我都有寫哩!

所以如果把標準放寬鬆一點,我也是算有寫過了呀~(好爛的藉口)

061128piyom2ui2.gif

 

因為實在太老鄰居了,所以一時間也不知道可以多分享什麼,就直接進入本文吧!

過去常有捧友私訊問我,這家後港一路小吃的大略位置在哪裡?

針對這個問題,俺通常都是很不負責的回答說.....

「啊你/妳就沿著後港一路走,看到一家錢都涮涮鍋,對面很多人在排的那攤就是了!」

那如果一定要給詳細地址的話,就是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49巷巷口啦!

19935jt2.gif

 

正常來說,這家只要接近營業時間,附近就會開始聚集一些人潮,

原因很簡單,就是要等老闆開門炒飯啦!(對不起好像少了一個字...應該是賣炒飯~)

1 炒飯搶搶滾

 

店家販售料理種類不算多,除了最有名的蝦仁蛋炒飯之外,

蚵仔煎、蝦仁煎,以及綜合煎也是他們家為人所推崇的招牌料理。

湯類部分我與天使則較愛他們蛤仔湯,雖然有時蛤仔會吐沙吐的不甚乾淨,

但基本上幾回吃下來蛤仔本身肉質都很肥厚鮮美。

所以....瑕不掩瑜囉~

hms986st5.gif

 

另外個人也還滿愛的一道,是他們家的鮑魚粥,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若能在寒冷的冬夜來上一碗,感覺就是幸福啦!

2 菜單與餐具 調味料

 

攤上的料理區主要分成大兩塊,一是下圖的大鐵板,炒飯與「煎類」料理都靠它,

另一區未能入鏡的區域則專司粥湯料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小小一個攤子,光工作人員就超過五個以上,可見它的生意有多暢旺了!

3 老闆很會炒.....飯

 

炒飯之後是煎類、煎類處理完下一輪才又是炒飯。(好怪的形容方式)

為了應付大量的內用與外帶人潮,兩種分開處理算是較有效率的作法。

4 炒飯蚵仔煎分開

 

我曾想過,既然店家生意這麼好,怎不多起一個鍋,飯跟煎分開處理豈不更好。

但後來轉念再想,如果我是老闆的話,或許也是會保留只有一鍋的作法,

因為降子排隊的人潮不比較不會斷嘛~哈哈哈哈哈!(我好邪惡~)

27.gif

 

蝦仁蛋炒飯(60元),我曾認真的計算過他們家蝦仁蛋炒飯裡蝦仁的隻數,

得到的平均值約是8顆左右降子。不過每個人的命跟運都不同,

我也很難保證大家去吃會得到幾顆蝦仁~

5 口味不錯

 

這家的炒飯之所以令我輩(就是我跟天使)著迷,

主要在其雖來自大家庭(就是大鍋炒的意思),米飯卻幾乎粒粒都能吃進蛋香,

炒飯的軟硬度及油份也是恰到好處,

基本上只要剷第一匙送進嘴裡,就會情不自禁的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然後呈現滿臉陶醉的幸福表情。

 

天啊~為什麼我在寫這一段的時候腦海裡呈現的竟是楊千樺在電影

三更2裡吃餃子的畫面!那不是我的原意啊!!

002 (3).gif

 

好啦~關於蝦仁蛋炒飯的部分我可能褒的有點太過了!

為避免捧友們對其有過份的期待,

我先說,個人也是曾有一次吃到炒飯米心沒煮透的經驗喔

030.gif

 

綜合煎(80元),即蝦仁與蚵仔的綜合。

如果您要問我點綜合跟分開那個比較划算的話,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回答您,

因為我跟天使每次都是點綜合煎~

6 綜合煎

 

之前我曾在FB專頁上PO過一張照片,那時就有眼尖的捧友說.....

「這家蚵仔煎的醬料顏色好特別~!」

是的,他們家醬料的顏色的確跟我過去吃的煎類有所不同,

但如果硬要我詳細描述其不同之處,抱歉我沒辦法,

因為俺平常其實不喜吃煎類,有吃的話通常也是只吃「蛋」跟「料」的部分,

至於醬料與太白粉粉漿,基於熱量的考量,我都是盡量少吃。

 

這回為了寫文,我有特別請教了好食友「小天使」的意見,

他是說這家的醬較一般常吃到的鹹味多於甜辣味,但又不會死鹹或過鹹,

吃到後來比較不會有膩的感覺,所以很對他的味!

2.gif

 

我個人並不愛吃蚵仔,但因為天使滿愛,所以每回我也是會加減吃了兩顆。

只能說他們家的蚵仔雖然不大顆也不肥美,但至少鮮度夠囉!

煎類料理中該有的青菜,這裡當然也沒少,只是奔狼手殘忘了挖多點出來拍。

7 夾開拍怪怪的

 

吃的次數多了,偶爾也會碰上這種蛋蛋被煎得比較焦的情形,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NG,但我跟天使恰好就是喜歡這種帶微焦口感及香氣的蛋蛋,

只是每回去時店家都忙到不可開交,所以我也從不敢跟他們特別要求蛋煎焦一點~

8 有時蛋會比較焦

 

蛤仔湯(30元),僅簡單以薑絲與米酒去腥,湯頭喝來盡是蛤仔本身的鮮甜味。

加上飽滿肥美的蛤仔肉,只要沙有吐乾淨(有時會沒吐乾淨),我通常會給到90分。

(店家:妳哪位啊?憑什麼幫我們打分數蛤?)

9 蛤蜊湯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它們家滴「鮑魚粥」(80元)囉!

比起鮑魚片,我個人其實更愛這鍋裡清香的筍絲。

不知為何,我個人對於粒粒分明的台式粥+脆筍絲這樣的組合很是著迷,

加上他們家鮑魚粥裡給的筍絲相對多,自然更讓奔狼難以抗拒啊!!p126839826095

10 鮑魚粥

 

最近我一直想挑戰寫出一篇「只有500字的食記」這件事,

原本想說這篇應該有機會達成,結果還是失敗了,而且失敗慘了~唉.....

3928745943954kj8.gif

 

新莊後港一路炒飯 蚵仔煎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49巷口

營業時間:17:00-24:00

每週日公休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飛熊
  • 真的是 真正的蝦仁 沒泡過藥水的那種!
    真棒~~
    好想念那簡單的蛤仔湯呀~~
  • 五斤喵吉拉...喵喵
  • 我也是住後港一路這裏,
    這家蝦仁炒飯從50元吃到現在60元,
    蚵仔煎口味沒變,
    炒飯漲到60元後有一次外帶回家,
    吃到只有3隻蝦仁及米心未透的炒飯後(吞不太下,時間在莎莎介紹後),
    就沒再去了~~
    56巷路口有家炒麵及炒飯的新攤子,
    吃過羊肉炒麵後口味不錯份量又大價錢又滿意,
    吃晚飯時間內用外帶都要等一會,
    推薦給艾小姐吃吃看~~
  • 小白鯨
  • 每個人的命跟運不同,
    原來從一盤蝦仁蛋炒飯,就能窺知一二了。

    嗯~~我是該找一天,先插個三柱清香,誠心祈願,然後奔去新莊,
    叫一盤蝦仁蛋炒飯,看看我最近的運勢怎麼樣??哈哈~~

    如果能夠比艾小姐的8顆蝦仁還多,那就要立刻去買樂透囉!YA~~
  • 駒尼鐵客 Henry
  • 噴出口水中..不賴的一家店阿 (大拇指)
  • 熊誠
  • 介紹的比莎莎詳細!讚!
  • 莫宰羊
  • 黑默:這樣鐵板炒的
    一定粒粒火喉都好阿
    ^///^
  • 小女王
  • 哦哦~我也喜歡吃的到米飯的台式粥~
    雖然對港式粥不討厭啦~但偏愛台式滴~ㄎㄎ

    那蚵仔煎的醬真的顏色好特別哦~
    像極了麻醬說~
  • 拿鐵不加糖
  • 炒飯....讓人銷魂的庶民美食啊!!
    只是要看運氣數蝦子喔~~~~@_@
    去之前要先焚香祝禱一下, 哈!!

    小攤子大美味,
    台灣真的很多好料都藏身在巷子裡耶!!
  • 好吃懶做.叫
  • 新莊的美食小吃不算多
    這家小衛我也吃過好幾次
    口味跟食材都不算太壞
    價錢也算挺合理
    生意真的有夠好
    排隊等吃是常有的事~~XD
  • 蝦蝦
  • 對這種粒粒分明的粥 也很喜愛~~~
  • chun
  • 這家我以前從來沒吃過~
    直到節目介紹過後
    問了我家小文才知道,原來這家我常常經過的攤子這麼有名?!(大驚)
    後來才在一次,過了晚餐時間的時候去吃了一下
    我愛蛤仔湯!!!^^
  • Gini
  • 啊 !!! 啊!!! 啊!!!!
    我也有在新聞上看到過!!!
    老闆生意好到都"碗"隧道症候群了啦~ XD
    (明明這是抱孩子的人最會得的手病,老闆的手看起來也是這職業病了)
    飯炒的粒粒分明,讓人好想來一碗喔!!!!
    蚵阿煎也順便來一份~ XD
  • Q
  • 那家炒飯不推
    1.沒加醬整個乾巴巴
    2.份量(盒子)比別家少
    3.蝦子只有4支左右

    是海鮮粥比較優
  • 水四幸
  • 本人大推。新莊區 公園路上的炒飯。連黑人都會跑去那吃。這家炒飯贏過很多家,海產店,後港炒飯。
  • Joshua
  • 看起來好吃喔,有空也來我的部落格晃晃嘛........⊙ω⊙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