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仙台和牛

 

日本東北行的遊記,總算寫到最後一天的尾聲囉!

1 (49).gif

 

路人:什麼?艾小姐哪時候手腳那麼快,竟然一轉眼就要寫完了?

艾小姐:嗯啊~其實我是先寫完第一天就直接跳到最後一天降子~嘎!

(這就是傳說中的偷吃步啊~哈哈哈哈!)

0 (42).gif

 

東北仙台的最後一天,在結束ずんだ茶寮 & 仙台早市的行程後,

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仙台一番町商店街的三瀧山不動院參拜,

其為供奉仙台四郎的寺廟,仙台四郎本名為芳賀四郎,傳說仙台四郎在世時,

只要他願意光顧的店家,生意必然興隆,因而在當地被視為「福神」的象徵。

(但傳聞仙台四郎先生本身也是很有個性的,可不是什麼他都願意進去喔!)

如有機會來到三瀧山不動院,除了參拜仙台四郎祈求好運外,

也可在周邊販售紀念品的商店買些仙台四郎的護身符、布掛、小神尊...等帶回家,

為自己增添好運氣囉!

1 (13).gif

 

話說回來,三瀧山不動院的入口其實沒有很顯眼,所以想參拜的捧友記得留意一下嘿!

(基本上有神衹坐鎮的所在俺都不大敢拍照,所以這部分請容奔僅分享入口處的圖片就好~)

1 仙台一番町一番街商店街 三瀧不動尊

 

因為行程沒按順序寫的關係,所以或許會有捧友好奇這一番町商店街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其實簡單來說仙台的一番町商店街就是一條什麼都賣、什麼都不不奇怪的超長購物街,

整條購物街被規劃為人行徒步區,是日本東北最長最有名的有購物街。

 

光超好買這件事就已經夠超過的,但還有更過份的是商店街的上頭竟然還有

屋頂(採光玻璃設計)!!這擺明就是叫大家不管出大大陽或下雨都應該去逛的意思啊!!

而且逛累了還不怕沒有餐廳或咖啡店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番,你/妳說是不是真的很OVER?

 (好啦我承認這種商店街很多地方都有,但我就是一個很愛大驚小怪的人~)

a081.gif

 

當天奔狼由於發燒的關係一路持續呈現痴呆狀態,差點就錯過了這個超卡哇依的

方吉夾娃娃機~是說我平常其實根本就沒在玩蘑菇培養這個遊戲,

但看到滿櫃可愛的方吉娃娃,我也忍不住要尖叫啦!!

(但也只能純尖叫,因為我本身根本不是夾娃娃的料,所以只能走拍照過乾癮的路線~)

2 方吉超可愛

 

後來有捧友私底下跟我說她覺得方吉的外觀看起來有點情色,但說真的,

在我捧友如此說之前.....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啊!!(害我現在看方吉都覺得有點矮由~)

2 方吉還會跳舞

 

除了方吉夾娃娃機,這家店的外頭還有各式扭蛋機,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個

Line娃娃扭蛋機!!扭一次要日幣200円,不便宜,但沒在台灣看過,

所以我就阿撒力的給他扭下去囉!海賊王因為我只迷喬巴,所以就沒扭了

(其實Line娃我也只扭了兩次啦~因為前一天在藥粧店把錢都花的差不多了~) 

3 LINE娃娃

 

啊除了方吉、海賊王、監獄兔一堆有的沒的,這裡也有懶懶熊...等可愛的娃兒可以夾喔!

親切的阿部先生前一天有帶同行的阿慢桑去買了很厲害的公仔(那時我在敗藥粧),

聽說在台灣好像可以賣到兩倍的價格哩!!至於是什麼公仔,就等阿慢桑分享囉~嘎嘎~

a128.gif

 

結束跳tone的扭蛋行程後,原本一行人該是往下一站的玻璃工坊「初月」前進滴,

但因為途中經過奔狼一直很想體驗現場烤仙台名物魚板行程的阿部蒲鉾店,

俺便任性的拜託大家陪我一起進去啦!

a073.gif

 

阿部蒲鉾店是仙台當地相當知名的魚板老店,魚板使用的食材基本上為鯛魚或比目魚,

除了最常見的竹葉形狀(剛形狀的魚板在當地被稱為「笹」)外,

這裡也提供一些做工精緻有如和果子一般的魚板,相當有趣~

4 阿部蒲鉾店

 

店內也有販售現炸的葫蘆魚板,看起來就像熱狗一樣,據說是「仙台限定」的喔!

5 炸葫蘆魚板

 

其實在現場的時候我還以為櫃裡陳列的那個是一般甜甜的和果子,

心裡還想說這魚板店怎麼也做起甜食的生意,好有才~

後來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也是魚板啦~ㄏㄏ!b07

6 店內名產

 

現場體驗烤魚板,費用是每人200円,一旁還有提供免費的茶水。

是說這烤爐的溫度還挺高的,相當適合冬天來體驗喔!(順便取暖降子~)

因為爐溫高的關係,烤的過程可得注意經常翻面,否則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會烤焦~

7 屜燒

 

因為魚板原本就是熟食的關係,所以現場差不多烤到兩面上色就可以吃啦!

本身就帶有微微鹹味的魚板,經炙烤後除了保留原本Q彈的口感,還多了點焦香,粉迷人呦~

8 很溫暖

 

一番町商店街中當然也不乏這些有販售高級名品的購物中心,不過我也是只能看看啦~

9 名牌

 

在這裡看到寵物店我超開心的!!很想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我們家老七的東西,

可是看到店員竟然(看起來像)跪在門口(迎賓)......我嚇到了~(逃)

10 太有禮貌了吧

 

一路晃著晃著,我們很快來到琉璃工房初月(ガラス工房初月),

準備體驗刺激的蜻蜓琉璃球製作。(刺激的點是燒琉璃的機器溫度超高!!393377_1237340705

 

進店後首先選擇想做的琉璃球樣式(下圖右下),接著再挑選用來製作的琉璃棒棒,

基本上體驗課程提供的琉璃球樣式都很簡單(是說太難的我們也做不來啦!),

僅兩種配色,所以最適合的搭配大概就是一深一淺降子~

11 製作彈珠

 

對了~初月除提供蜻蜓琉璃球之外,也有許多超可愛的成品可供購買喔!

14 超可愛的成品

 

工作檯一整個很有奪魂鋸的FU!!!(恐怖片看太多~393377_1237340721

每次體驗共可製作兩顆蜻蜓琉璃球,第一次由老師示範,接著才是自己體驗,

製作過程約需0.5小時,加上琉璃球冷卻所需的0.5小時,全程大概需時一個鐘頭。

(當然我們是不一定要在現場等琉璃球冷卻啦~到附近繼續逛逛或用餐,都不錯~)

12 彈珠教學

 

據說這個燒琉璃的爐溫度破千(好像有1800度?),所以製作的過程中我完全不敢分心!

阿部先生說我的臉看起來有專業感~殊不知我其實是緊張到笑不出來啊~033

13 緊張到手很用力

 

最終的成品是可穿孔的琉璃珠,正常來說應該是圓的~(但我做成橢圓的~嗚嗚~)

可選擇要做成手鍊、手機繩、項鍊~或Whatever you want~

但需另加一些費用,每種要價不盡相同~

037 (1).gif

 

如打算送人的話,還可以請店家幫忙用可愛的小袋子裝起來喔!

其實我是打算自己收藏啦~但因為袋子太可愛所以我忍不住就請店家幫我包起來啦!

(為保護當事「珠」,請容奔狼僅分享經包裝後的蜻蜓琉璃珠囉~)

15 還有可愛的袋子

 

等待琉璃珠冷卻的期間,我們來到附近一家叫做「和喜」的餐廳用午膳,

這裡除了一般的日本國產牛外,也提供超美味的仙台和牛料理,

由於也有提供一般平價定食餐點,即使是平日中午時段,也可見到不少上班族到此用餐。

16 壽喜燒

 

菜單,難得來仙台一趟,當然要試試日本東北限定的「仙台牛」料理啊!!

這天翻譯阿珊小姐與阿部先生很貼心的幫我們點了一份特上仙台牛火鍋與三種定食。

17 菜單

 

火鍋醬料與附餐醃漬小菜們~

18 小菜與醬料

 

這就是特上仙台牛火鍋的肉片啦!!送上桌時其實我有點驚嚇,

驚嚇點之一定價3,675円的鍋物竟然只有三片肉(咬毛巾),之二則是這油花也太美乎?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只有三片肉,但每片的面積都還挺大的,所以......(詞窮)

19 仙台和牛

 

特上仙台牛火鍋的菜盤,裡面有好多方吉喔!(持續驚嚇鬼扯中)

20 方吉菜盤

 

高價料理的桌邊服務,身著和服、表情很嚴肅的服務阿姐認真下鍋料中。

基本上阿姐只會幫忙先將菜盤中部分配菜送下鍋熬湯底,

剩下的部分(配菜與肉片)要如何處理就看個人喜好囉!

21 姊姊幫忙下菜料

 

定食料理的配菜都一樣,說真的這樣一份定食定價800円,在日本真的算滿親民的!

23 牛肉親子丼

 

這道的調味感覺很像壽喜燒,鹹中帶甜,口味還挺重的,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抱歉因為奔狼用餐時呈現發高燒狀態,所以關於料理的口味只能記得大概啦!)

24 好多方吉

 

另一種定食主餐-鐵板牛肉,上桌時熱騰騰香氣四溢,加上啪滋啪滋的響聲,十分引人食慾! 

22 鐵板牛肉

 

牛丼,同樣也是800円套餐系列,這牛丼定食還特別附上了一顆生雞蛋,

想也知道,當然是要給淋在丼飯上的。

這套是同行阿慢桑的主餐,別看它好像只有幾樣,其實那個丼飯超大一碗的!

25 牛丼

 

涮好的仙台牛特上,這是阿部先生特別涮給我們吃的,

應該要涮幾下最好吃,我有點忘記了!!應該是5-7下之類的吧?(說錯不負責!)

總之只能說.....特級的仙台牛實在是美味到了極點!!

如果捧友們有機會到仙台一遊,且預算還夠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啊!!

26 和牛肉片

 

用完中餐,回旅店拿了行李後,我們一行人便匆匆搭車前往仙台空港去了。

同行的阿部先生真的是大好人,不僅送我們一人買了Starbucks的仙台紀念馬克杯,

還買了一盒超好吃的名產要給我們帶回台灣吃,

後來因為我跟翻譯小姐阿珊行李太多的關係,就整盒給阿慢桑帶回去囉!

至於滋味如何,就靜待阿慢先生的分享啦!!

d06

 

回程的班機很幸運的坐到無嘴貓(Hello Kitty)專機,機上隨處可見Kitty的瞇啊~

包括雜誌以及貓頭空姐....等。(後面那項是我鬼扯的,相信的就輸囉!)

總之就是連機上也有很多無嘴貓的瞇啊~超級可愛的!!

聽說無嘴貓專機是可遇不可求,回程能搭上,也算是為我們這趟日本行劃下完美讀句點囉!

27 Hello Kitty專機

 

基本上最後一天的行程點都在仙台中央一番町商店街上,商店街可逛可敗可啖的實在太多,

如果要認真逛的話,我想至少得花上一整天吧?

如果有捧友對於想去的店家所在位置不甚清楚的話,可到JR仙台駅大廳的旅客服務中心,

那裡有提供不少的繁中旅遊指南,上頭就有實用地圖與知名店家的詳細營業資訊囉!

005

 

三瀧山不動院

官網:http://www.mitakisan.com/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中央2-5-7 (一番町商店街)

電話﹕022-221-3056

開放時間:10:00-18:00

 

阿部蒲鉾店

官網:http://www.abekama.co.jp/

本店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中央2-3-18(一番町商店街)

電話:022-221-712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其他分店營業資訊:http://www.abekama.co.jp/company/stores.html

 

ガラス工房初月

官網:http://hatuki.her.jp/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3-2-12-3F(一番町商店街)

電話:022-263-9833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 11:00-18:00)

每週三公休

 

仙台牛しゃぶしゃぶ・すき焼きの和喜

官網:http://www.waki.tv/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3-4-26 よろづ園ビル 5F

電話:022-2615566

 

日本東北秋田、仙台旅行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aicon352.gif Day 1 aicon351.gif

桃園機場搭長榮航空班機直飛仙台機場 → 前往秋田縣秋田市入住Dormy Inn Hotel →

秋田市水果洋菓子草莓樹(フルーツパーラーいちごの木)品嚐秋田縣產水果製成的果汁與刨冰 →

エリアなかいち(Area Nakaichi)體驗露天啤酒亭 → 浜の漁師居酒屋こちらまる特漁業部秋田店品嚐生魚料理。

 

aicon352.gif Day 2 aicon351.gif

參觀秋田新縣立美術館(安藤忠雄設計)+ Sun Marche(サンマルシェ)採買歐瞇阿給 → 

秋田縣潟上市Patisserie Parterre甜點店品嚐超美味水果甜點 → 

男鹿市福之家(福の家)品嚐日本叉牙魚丼 → 男鹿市真山傳承館體驗生鬼(なまはげ)傳說 → 

男鹿市入道崎搭乘海底透視船海釣體驗 → 男鹿亀寿司食堂享用美味海鮮大餐 → 夜宿亀屋旅館。

 

aicon352.gif Day 3 aicon351.gif

男鹿市潛水中心體驗浮淺活動 → 前往仙北市じん市(Jin-ichi)品嚐創作料理 →

秋田小京都-角館武家屋敷散策 → 路過山之蜂蜜屋 → 田沢湖划船賞夕陽 → 夜宿新玉川温泉。

 

 aicon352.gif Day 4 aicon351.gif

搭乘新幹線前往仙台市 → 轉乘仙台地鐵前往塩釜市,至塩釜鮪魚中心・食堂享用新鮮鮪魚丼飯 →

浦霞酒藏品飲宮城縣代表性日本酒 → 搭乘觀光遊覽船嫌往松島(遊覽船上可餵海鷗,超有趣!) →

松島觀瀾亭賞景 & 和菓子與抹茶體驗 → 松島五大堂歷史巡禮 → 松島石窯パン工房 パンセ品嚐牡蠣麵包 →

仙台一番町商店採購趣 → べこ政宗牛舌用晚膳 → 夜宿Hotel Monte Hermana SENDAI。

 

aicon352.gif Day 5 aicon351.gif

ずんだ茶寮品嚐美味的毛豆麻糬 → 參觀熱鬧的仙台早市 → 仙台一番町商店街 三瀧山不動院參拜 →

仙台一番町商店 ガラス工房初月製作彈珠(蜻蜓眼) → 仙台一番町商店 すきやき しゃぶしゃぶ 和喜品嚐美味仙台牛 →

仙台機場搭長榮航空班機回台灣啦!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小白鯨
  • 看到第一張照片,我還誤以為是美麗的毛巾呢!哇~~~

  • 小飛熊
  • 看到航海王的扭蛋 我也會喬下去~哈
    琉璃珠體驗很酷呢!!
  • 小司麥@u@"
  • 葫蘆魚板好特別喔
    現場烤來吃
    香氣應該一級棒!!!
  • Ivy
  • 我以為是麻糬,原來是魚板,
    好特別喔!
  • HUA HUA
  • 唉油,其實我也知道方吉的外型有點____,但不要想這麼多就好了,可愛呀,哈哈XD
  • 莫宰羊
  • 黑默:好多好多方吉唷
    我還以為只有男生
    會覺得方吉外型>///<哈
  • Gini
  • 停了幾天的遊記
    今天在看,讓我好想旅行啊~
    可能這幾天太累了... >"<
  • 小女王
  • 那療慾方吉香菇真的好紅哦~
    頗好奇到底為什麼~XDDDD

    仙台真的好棒說~
    我也很愛這城市~牛舌好好吃溜~
  • 好吃懶做.叫
  • 那家寵物店老闆跪著
    真的讓人不敢進去
    怕一進都沒有買東西會不好意思

    不過仙台牛是臺灣吃不到
    油花分佈那麼美
    雖然價個貴一點
    吃起來一定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