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冬天吃了暖呼呼

   

一直以來在俺的印象當中,所謂咖哩,就是許多香料的混合體,

帶甜味的就是日式咖哩、辛辣味較重的則是印度咖哩,

這樣的刻板印象跟了我20多年,直到上個月到台中的奇異咖哩用餐,

我才了解到,原來咖哩的學問有這麼深!!

(路人:天啊~艾小姐妳這樣也敢出來跟人家混?)

027 (2).gif

 

日前收到來自奇異咖哩的試吃邀約,老實說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店家位於台中地區,對於活動區域大多侷限在北台灣的奔郎來說,

要接受這樣的邀約實在有困難。

(其實我之前已經拒絕掉好幾個,因為要俺大老遠跑到台中去吃飯,真的沒辦法啦!)

原本想說這次也跟推掉好了,沒想公司剛好派我月底到南部出差去,

於是便跟店家約了時間在回程時前往體驗囉!

041 (2).gif

 

店家位於台中市文心路上,其實在受邀之前我老早就聽聞過這家店,

原因是我的台中老格有Peton桑在去年就寫過相關食記,

那時看了便感覺很心動,想說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也要試試!

(格友Peton的食記:http://peton.pixnet.net/blog/post/35990433)

1 店面

 

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用起餐來感覺十分舒適。

3 裝潢

 

他們家的裝潢讓我想到之前自己很迷的一款電腦遊戲-夢幻西餐廳...哈!

(其實就是有點類似FB跟手機APP的餐廳遊戲啦~只是年代比較久遠一點。)

4 裝潢

 

奇異咖哩的店老闆與老闆娘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兩人原本的工作與專長都不在美食,

某次的旅行機會激起了老闆娘對咖哩的熱愛,夫妻倆才開始投入做餐廳的事業,

對他們而言,投身咖哩餐廳的經營是一項奇妙的恩典,因而才將店名定為「奇異咖哩」。

5243gu7.gif

 

為了調製出記憶中美好的咖哩滋味,店家花費了許多心力遍尋南洋各地香料帶回台灣,

經由反覆不斷的組合嘗試之後,終於才成功調配出理想中的咖哩滋味。

6 以愛調味

 

店裡提供的料理種類十分多元,口味由輕而重、主食肉類海鮮皆有

如果同行有人茹素,這裡也提供有純素的咖哩餐點。初來乍到的捧友若不知從何點起,

可參考菜單中的人氣排行,也可請店裡的服務人員協助點菜。

7 菜單一

 

除了精心調製的奇異咖哩外,店家還提供了各式不同種類的咖哩料理,

其中較常見的是和風咖哩、南瓜咖哩、綠咖哩、泰式奶香咖哩,

另外較特別的則有天使咖哩與普吉達旺咖哩。

8 菜單二

 

寫文的當下我人正好身處在極寒冷的深山內,看到鍋物一整個激動!

媽呀我現在真的好想點一鍋熱呼呼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咖哩鍋來吃喔!!

9 菜單三

 

桌上的立牌標示有餐廳每周提供的感恩餐優惠活動內容,所謂感恩餐就是老闆每週

都會精選一種餐點料理做75折的特價,當作是對客人的感恩回饋。

10 新品與促銷

 

餐前送上的熱紅茶,就是一般的紅茶。喝得當下生性愛猜疑的奔郎還想說這茶

會不會有加什麼特別的香草,結果並沒有喔~嘎嘎!

11 餐前紅茶

 

軟法麵包搭配兩式醬料,除單點外,主餐加價90元升級套餐也會有這項料理。

醬料有甜鹹兩式,甜的是南洋知名的加央醬,鹹的是以店家特製的奇異咖哩為基底,

另外再搭配一些香料熬製而成。加央醬我是頭一回吃,

麵包另沾咖哩醬食用我也是頭一回嘗試,感覺還滿新奇的。

13 餐前麵包與醬料

 

軟法麵包外皮略帶酥脆口感,內裡則十分軟綿,單吃或搭配醬料食用都很美味。

19 手工麵包

 

為了防止食用咖哩時被噴濺到,店家還附上了圍兜兜給客人使用,灰熊貼心。

(剛好給我用來遮臉很方便~!)

28 圍兜兜

 

普吉達旺牛肉咖哩,除主餐外還附有兩式前菜-百香果醃青木瓜片與紫菜寒天,

百香果醃青木瓜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小菜,爽脆酸甜,十足開胃,

湯品則是清爽的蔬菜湯,我沒敢多喝,因為吃了軟法麵包,

如果又將這湯喝完,後頭的餐點我肯定吃不下啦!

14 普吉達旺牛肉咖哩

 

這道普吉達旺牛肉咖哩使用的是牛腩肉,個人覺得辣度與鹹度偏高,

滿適合喜愛重口味咖哩的捧友食用。店家捨棄馬鈴薯改用堅果熬製咖哩,

使得咖哩相對沒有那麼濃稠,但多了堅果清新的油脂香氣,吃起來同樣美味,營養也更加倍。

16 普吉達旺牛肉咖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拍太久的關係,使這飯上的滑蛋後來感覺有些偏紮實,

沒有想像中的軟滑,但加上咖哩醬汁來食感覺還是頗為滑順。

常常有人羨慕俺可以常吃美食,其實我只是愛拍愛寫罷了,

大多時候甚至為了把食物拍得美美的而只能落得吃冷食的下場....(怪誰?怪自己啊!)

15 普吉達旺牛肉咖哩

 

聖羅撒天使咖哩(髮絲麵)-前菜除了百香果醃青木瓜與紫菜寒天外,還多了醃漬甜菜根,

配色感覺又更豐富了些。這道聖羅撒天使咖哩可選擇魚排、豬排,或花枝排&蝦排做搭配。

17 聖羅撒天使咖哩

 

花枝排及蝦排每個直徑約8公分,中心厚度則約1.5公分有餘,感覺份量誠意十足,

內裡還能吃到Q彈的花枝塊與紮實鮮香的蝦肉,真好吃!

18 花枝蝦餅

 

以洋蔥泥、鮮奶、薑黃,及其他香料熬製成的聖羅撒天使咖哩,

走的是輕咖哩路線,奶香濃醇,非常適合不大敢吃重口味咖哩的捧友食用。

與輕咖哩醬搭配的是使用100%杜蘭朵小麥製成的天使髮絲細麵,

配料則有新鮮野菇、小番茄、綠花椰菜,與紅番薯。這道整體品嚐起來感覺

頗為類似奶油白醬義大利麵,加了薑黃感覺更加健康養生,也較不容易生膩,

個人很建議捧友們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27 聖羅撒天使咖哩

 

接著是冬季限定的季節熱鍋,湯底共分為四種-香茅、咖哩、銷魂,以及麻辣。

其中銷魂湯底是以咖哩為底加上正四川大紅袍花椒熬製而成,相當有特色。

主餐則有牛肉、豬肉、海鮮,以及全素的養生咖哩可選擇。

正常來說點鍋物還會附上白飯、飲料,以及甜點,但因為我們點的料理已經夠多了,

便請店家幫忙不再送上白飯囉!

097.gif

 

鍋物的醬料是以奇異咖哩為基底,另外再加一些香料製作而成。

由於鍋底本身就已是重口味路線,所以沾醬我們幾乎都沒有用到,滿可惜的!

20 銷魂咖哩鍋

 

鍋物所附菜盤擺設得很漂亮,剛開始還真讓人捨不得動筷夾散它哩!

每回吃類似這樣的套餐鍋物,其實我第一個會注意的通常不是主食,而是搭配的菜盤,

因為菜盤的搭配與擺盤方式對我而言也是判斷店家對客人用心與否的標準之一。

21 料很豐富

 

銷魂鍋湯底本身有加入大紅袍花椒熬煮,但如果客人希望辣味更重些,

店家也會額外附上以供顧客自行添加。

(不過湯頭原本的調味即有相當辣度,光吃原味就足以令人全身會發熱啊!!!)

23 大紅袍花椒

 

熱騰騰的銷魂鍋在寒冷的冬天裡看來感覺格外誘人,

才喝個幾口就讓人全身發起熱來,整鍋吃下來我跟同行的友人身子都熱到

忍不住把衣服一件件褪下來(這話好像哪裡怪怪的?),

咖哩本身就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排汗的效用,加上大紅袍花椒的加持,想不發熱冒汗也難!

22 冬天吃了暖呼呼

 

除了提供多元化的咖哩餐點之外,這裡飲品的選擇性也很豐富。

這天在老闆娘的推薦之下,我們點了一個名稱還挺有趣的飲品-林森森冰沙飲。

(是林森森不是陰森森喔.......嗯啊~抱歉我冷掉了~)

0 (1).gif

 

這是店家使用自家種的天然香草如迷迭香、羅勒,以及薄荷葉等調打而成的飲品,

內還有加入檸檬與蜂蜜。喝起來很像薄荷蜂蜜檸檬的感覺,是我個人很喜愛的味道。

吃完熱騰騰的火鍋來上一杯,剛好可以達到止汗的效果028.gif

12 林森森冰沙飲

 

這麼多道料理吃下來,我跟同行友人都已經飽到不行了,

但友人卻說沒吃個甜點好像沒有結束的感覺,結果便請店家又幫我們送了兩款店內

招牌冰淇淋-香草肉桂以及香草荳蔻冰淇淋。

8090jg0.gif

 

下圖左上是香草肉桂,肉桂一項不是我的菜(我超怕肉桂的),所以就完全交由友人解決了。

至於香草荳蔻,我必須承認......其實我個人跟荳蔻不熟(跪),所以無法詳細形容它的滋味,

但重點是冰淇淋的口感有綿密,味道也不至於到讓我難以接受,

所以基本上個人是覺得本身不排斥這兩樣香料的捧友,有機會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囉!

25 冰淇淋

 

餐後的黑咖啡是老闆親自操刀現磨現煮的,店老闆與老闆娘除了熱衷於咖哩餐點的製作外,

同時也是咖啡的愛好者。用餐的尾聲大家就在店裡與老闆老闆娘邊喝咖啡邊天南地北的閒聊,

感覺就像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一樣,十分自在舒服。

26 現磨咖啡

  

這次奇異咖哩的初訪,除了讓我對咖哩有了更多的了解,

同時也顛覆了過去我對咖哩既定的刻板印象。

以前總覺得咖哩餐廳提供的口味都較單一,要嘛偏日式,或者偏印式、泰式,

如果一行多人對口味有不同的喜好,似乎很難在同一家餐廳獲得滿足,

但這回到奇異咖哩用餐後,我才了解到原來咖哩也可以做的這麼豐富而多元。

也希望店家可以一直本著對咖哩的忠實執著與以愛調味服務精神,

繼續為更多人提供美味的咖哩料理囉!

11887xq0.gif

對了!近期店家即將推出奇異咖哩冷凍醬包與火鍋湯底包,

讓捧友即使在自家裡也能輕鬆吃到美味的咖哩餐點,有興趣的捧友也可以持續注意

店家官網或FB粉絲專頁公佈的相關訊息喔!

 

奇異咖哩

官網:http://www.chiyi-goldencurry.com/

FB粉絲專頁:奇異咖哩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60號

連絡電話:04-2237229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每周二公休

 

* 延伸閱讀 *

台中 北區 湖南味牛肉麵

台中 中區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 北屯區 鵝房宮 鵝肉 日式概念料理

台中 西區 翁記剝骨鵝肉專賣店

台中 南區 正老牌麵線糊 臭豆腐

台中 北屯區 奇異咖哩

台中 東區 信義街 天津苟不理湯包

台中 西區 私房泰 ThaiWork

台中 西屯區 阿秋大肥鵝餐廳

台中 沙鹿 阿火獅鵝肉担

台中 西區 鼎王麻辣鍋(公益店)

台中 馬總裁海鮮

台中 南屯區 八豆食府壽喜燒

台中 南屯區 無老鍋(鼎王關係企業)

台中 北區 和壽司

 

歡迎加入七先生與艾小姐粉絲團喔!↓↓↓



粉絲專頁QR Code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霸子buuzkuo
  • 奇異咖哩耶

    老實說這家也是我口袋名單 不過遲遲還沒去造訪就是了 冏
    (虧我還住在台中.....)

    這家店的咖哩真的會讓人眼花撩亂 有夠多樣性的
  • 哈哈~對啊~他們家的料理種類真的很多,我剛開始也是看的眼花撩亂~
    但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的話,可以請店家幫忙嚕~
    (是說我住新莊其實也是有很多新莊美食還沒吃過啦~哈!)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08 19:19 回覆

  • 好吃懶做.叫
  • 說到咖哩我也是很膚淺
    知道日式口味、泰式口味和印度咖哩
    真的要細細區分還傻傻分不清楚

    台中開了這麼一家令人心動咖哩店
    可以分成這麼多的口味
    讓人心動的直流口水
    其實我愛吃咖哩卻不懂咖哩
    這家先記起來
    下次有到台中的時候
    一定要去好好吃一下~~XD
  • 哈哈~我對咖哩的認識也不多,印象中總覺得是重口味料理,
    沒法常吃。
    這回到奇異咖哩用餐,才知道原來咖哩可以有這麼豐富的變化,大哥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喔!^^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08 19:21 回覆

  • 汪汪比熊犬
  • 看起來很棒喔,找一天來去試試...
  • 這家真的不錯~~
    料理份量夠,還不收服務費!有機會不妨試試嚕~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08 19:22 回覆

  • 小璇璇
  • 歐麥嘎…這間在我家附近耶!
    可是我也沒有去過…真該打~
  • 哈哈~我附近有很多名店我也是沒去過~~(一起被打)
    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看,吃咖哩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跟排汗,寒冷的冬天來吃最適合嚕!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08 19:23 回覆

  • 楊小蝦
  • 真的很辣咩 o,O
    我真的很會吃辣哦~~XXDDD
  • 親愛的小蝦兒~~
    其實重點不再夠不夠辣.....
    而是妳沒有機會吃到說~~~(被飛踢)

    拜託不要生氣氣,我是開玩笑的啦~~

    如果想吃很辣的話可以跟店家說,店家一定幫妳上最辣的!!!^O^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08 19:24 回覆

  • 悄悄話
  • 王拉拉
  • 難得看艾小姐分享台中的餐廳耶!!!
    看起來是漂亮又美味的咖哩 我也想去嚐嚐看呢!
  • chun
  • 用那軟法麵包吸醬汁來吃~
    吸飽醬汁的軟法麵包,用想的就覺得好好吃啦~

    還有那鍋物...尤其是最近這種天氣
    超想來一鍋的!!!
    感覺料多又夠味~~~
  • 小白鯨
  • 冷冷的冬天,吃著暖暖的咖哩,喔~~全身暖呼呼哪!

    難得可以露臉,怎麼可以用背心遮住呢?
    哈哈~
  • C & J
  • 第一次看到吃咖哩還有圍兜兜的…
    以往只看過在國外吃龍蝦的餐廳會有圍兜兜…
    不過小J 很好奇耶…
    在場的客人都有圍上這…兜兜… 嗎?… XDDD
  • Gini
  • 媽啊~
    看完我超也想來一鍋熱呼呼的咖哩鍋啦~
    店家的選擇如此多元
    光看餐名,每一樣都想吃... 啊!!!!
    天冷會讓人瘋狂進食~ A害...
  • ailiwuhouse
  • 這種天氣吃的小火鍋~感覺超級幸福的~
  • 小女王
  • 澎派耶~
    好想吃那咖哩牛腩哦~
    肉也好大塊~
    感覺超下飯滴啦~~~~
  • abrabbit
  • 吃咖哩還有圍兜兜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XDD
    話說這間我之前就有注意到它~
    看起來真的不錯耶!
  • Dionisia
  • 看完這篇讓我又想吃印度菜了,最好能辣到眼淚鼻涕直流,第二天菊花受苦我也不在乎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