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江郎才盡的米其林三星主廚,一個懷才不遇的年輕熱血廚師,

兩人相遇,將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已經很久沒有一部電影讓我光看預告就樂的笑呵呵了,

而且,它不只與我最有興趣的美食有關,還是我最愛的演員尚雷諾(Jean Reno)所主演的。

The Chef

 

由尚雷諾所飾演的阿立師在電影中的角色設定是位米其林三星名廚,

掌管高級餐廳及主持料理節目,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掌聲的背後,

他卻受到餐廳小老闆欺壓,並面臨美食評鑑家的嚴厲考核,

再加上(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分子料理盛行,他的地位岌岌可危。

 

阿傑(邁克爾‧揚飾)對精緻料理超有熱忱,視阿立師為最高偶像,

但他懷才不遇,只能邊作油漆工,邊發廚師夢。

某日阿立師喝了阿傑親手做的湯,力邀他加入廚師行列。

兩人合體,能否為阿力師搖搖欲墜的廚師生涯帶來新的契機?

m427

 

由於電影還沒上映的關係,目前我只看到網路上分享的一些片段,

其中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兩個畫面,除了阿立師對分子料理的反應外

(因為我頭一次接觸分子料理這玩意兒,也是相同的反應),

就是阿傑與紅蘿蔔對話的片段了。

(喔~因為我現在跟艾阿姐家剛滿一歲不久的小皮妹也常上演這樣的蠢畫面~)

 

「喂~請問皮妹在嗎?」奔狼把香蕉靠在耳邊充當話筒對著皮妹說。

「阿姨~咦啊~阿姨~咦啊~」皮妹回答。

doudou (38).gif

 

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法國料理給人的印象就是精緻再精緻,

由內場以至外場,感覺凡事都是經縝密考究與精心安排而成,

廚房裡有嚴謹的階級之分,客人進門後的五感體驗也都必須在算計之內。

 

相對於這樣精緻的餐飲文化,預告中所出現的唬爛、通靈、演技...等字眼,

讓人看來感覺格外諷刺,卻也因此引發我想走進戲院去看看它

葫蘆裡是在賣些什麼藥的慾望!

 

四個預告片段看下來,呵呵哈哈笑個不停,

但我卻忍不住去思考,究竟,美食的本質是什麼?

身為一個廚師或餐廳的經營者,應該如何去調整自己的步調及作法,

才能讓自己不因此迷失在這看似愈加多元豐富的美食世界裡,

而反倒丟失了自己原本具有的美好本質!

(有時我甚至覺得現在有很多餐廳好像都是以搞些有的沒的噱頭居多~)

 

「每個人都可以當廚師,但只有無所畏懼的人能料理出藝術」

雖然看到這片的預告,讓我腦中忍不住馬上迸出電影料理鼠王的情節與名言,

但難得我偶像尚雷諾竟然會出現在以美食為主題的電影之中,

加上他演繹喜劇的功力一流,這片不看真的太對不起自己啦!

10.gif

 

現在如一次購買預售票兩張的話,還送舒果新米蘭蔬食水果便條紙(隨機不挑款)

以及SAMPAR美肌24長效活水凝乳喔!

喜歡的捧友可以趕緊前往博客來活動網頁下單啦!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792031

 

雖然這片要到明年才會上映,不過最近痞客的電影圈有推出記憶力大考驗,

只要玩遊戲就有機會獲得王牌大主廚首映會的門票喔!

每名2張,共兩個名額!最後會由我這邊統一公佈~)

有興趣的捧友不妨一起來玩吧!!


 

 2013/1/11 得獎公告 

此次的贈獎活動已結束囉!得獎的捧友為以下兩位:

黃*如 0913-XXX 094

黃*珍 0939-XXX 602

這部分將由廠商直接聯絡並寄出贈品,

也請兩位捧友留意自己是否有收到贈獎通知喔!

感謝大家的參與!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8) 人氣()


留言列表 (5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hanson19920814
  • 我要抽LINE娃娃耳機塞~YA~
  • 恭喜得獎!!!請您將收件人姓名、聯絡電話,以及收件地址以私訊留下,
    或寄到本人的信箱estherhsiao@hotmail.com喔!感謝您的參加!!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2/12/17 15:2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