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小酸菜白肉鍋

 

東門餃子館

官網:http://www.dongmen.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電話:02-23411685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00-14:30 17:00-21:00

週六~週日 11:00-15:00 17:00-21:30

每月第2、4個週四公休

 

rosepink.gif

 

自從前陣子看到一步一腳印的介紹之後,俺就一直想找時間去嚐嚐

東門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印象中我好像連他們家的餃子都還沒吃過?)。

剛好這陣子有一點空閒的時間,便跟邀了兩位友人一同前往用餐啦!

1213024236.gif

 

在進入本文前先離題插播一下,

昨天在看康熙「美食家吃私房味也勾心鬥角?」單元時,

俺聽到胡天蘭老師在節目中說到一句話,讓我感觸滿深的......

「要成為美食家,一定要只談美食,不講是非~」

(如果依照這個道德標準的話,我想很多....的應該都稱不上美食家。)

 

說真的,就我個人的觀點。

會寫美食文章的,不代表就是美食家,

即使出了美食書,也不能稱之為美食家,

說的一口好菜或做了一手好菜,也不一定能稱之為美食家。

 

如果硬要給江湖上大多從事飲食相關評論人一個稱號的話,

我個人比較認同逯耀東老師說的:「飲食文化工作者」。

這其中當然也是有小的我內心裡十分崇敬的美食家,

因為我不是什麼喀,所以就不舉例了。

 

很多時候,我甚至對自詡為「美食家」的人會有些....,

而我個人也很排斥被人稱之為「美食家」,

或「美食部落客」,因為我在部落格裡分享的,並不是所謂的「美食」,

只是單純紀錄我的飲食日誌而已

(當初會寫部落格是基於都花錢吃了感覺不紀錄下來好像很對不起自己的荷包的奇怪心理)

如果因此就要被冠以「美食X」或「美食XXX」的稱號,對我而言實在太沈重。

 

----------------無俚頭亂入完畢分隔線----------------

 

永康商圈俺本來就走的少,尤其東門餃子館所在的這條小巷,

 印象中幾年前之過一次永康牛肉麵後,好像就沒再經過過了。

1 店面

 

餐廳前的大庭邊上有著一大片美麗的活水造景,另一邊則有候位座椅及冰箱,

冰箱裡擺放的是店家(手工的?)冷凍水餃。

看到那麼大片造景我的內心卻是想著:「天啊這塊地如果拿來做生意應該可以賺更多吧?」

( ↑↑↑↑↑↑↑↑↑ 俗氣如我 )

2 店外

 

店內共有兩層用餐空間,聽說總共可容納兩百多人的樣子。

二樓我沒上去,不知裝潢擺設是生做什麼樣。

 

連接一二樓的樓梯旁有個小菜櫃,這天我們幾個婆媽只隨性拿了盤百香青木瓜。

餐廳的後頭是非開放式廚房,廚房外頭有醬料與茶飲自助區,這裡提供冷熱兩種茶飲,

還滿貼心的。如果想自費喝點不一樣得酒水飲料,店裡也是有提供。

3 店內裝潢

 

這兒針對酸菜白肉鍋/涮鍋與牛/羊肉火鍋提供兩種特製專用醬,

捧友們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口味調配喜歡的醬料。

(我這人對於調火鍋醬料其實很不在行,因為我吃鍋物很少在沾醬的~哈!)

4 醬料

 

每桌都有的醬配料基本上是for餃子專用(醋、辣油、香油、醬油,以及蒜頭)。

這裡的筷子很搞剛,上面還有東門餃子館得印字。

(可惜當天除了筷子之外,用餐使用的餐具摸起來都有微微的油膩感......)

5 餐具醬料

 

菜單兒,菜色很多,不論水餃、鍋貼、蒸餃、麵食、火鍋、熱炒,獲釋湯類,

這兒都有,有興趣的捧友請自行參考。

(其實店家官網就有詳細價目了,我只是因為等菜太無聊所以拍一下~)

6 菜單一

7 菜單二

8 菜單三

 

話說既然都已經來到餃子館了,不點餃子好像太對不起店家?

三個婆媽一起點一鍋酸菜白肉鍋+一籠鮮蝦蒸餃+一盤小菜,還滿剛好。

9 蝦仁蒸餃

 

鮮蝦蒸餃(130元)內裡除完整的蝦仁一尾之外,還有些許的豬肉餡、少許的芹菜末,

與不少的湯汁。蝦子說實話,不算鮮(湯汁的味道自然也連帶受到影響)。

蒸餃外皮紮實有咬勁,屬於我個人喜愛的麵皮口感。

10 蝦仁蒸餃

 

百香醃青木瓜(40元),片得挺薄,但口感偏硬(這點我個人覺得很玄妙),

總的來說,我個人並沒有很推這一盤小菜。

11 百香青木瓜

 

小份的酸菜白肉鍋(650元)上桌囉!這鍋我們大概等了將近20分鐘才等到,

因為店裡生意相當好(好像外帶得也很多),所以這天點鍋物都得等上一小段時間。

12 小酸菜白肉鍋

 

這鍋一上桌,我馬上就想到新店的山東餃子館,因為用料還挺像的。

不過,同樣是650元的價格(如果山東餃子館沒漲價的話),

山東餃子館的料較多(個人覺得也比較新鮮一些)。

但一個在精華商圈,一個在新店巷弄,地點有差囉!

13 蝦子、蛤蜊、白肉

 

跟山東餃子館很像的,還有這根湯匙,呵呵~

18 湯匙很熟悉

 

跟山東餃子館不一樣的,則是這東門餃子館的酸白菜火鍋裡竟然有「肥腸」!

雖然剛開始感覺是有點突兀,但說真的煮入味後這肥腸的滋味還真是不哩啊讚!

14 肥腸

 

簡單說明一下他們家酸菜白肉火鍋的用料,除了必備的自家製酸白菜與白肉之外,

再還有炸丸子、蛤蜊、肥腸、凍豆腐、蝦子,以及很多的冬粉。

15 丸子

 

基本上個人建議到這裡如果要點酸菜白肉鍋的話,人數最好不要太少,

原因是點鍋物可能會因為店家太忙而較晚送上桌,

而送上桌之後這鍋又需煮個15-20分鐘,內裡的配料與湯頭的滋味才會比較剛好。

所以如果人數低於3人,那還是點店家招牌的餃類或其他料理就好嚕!

(如果食量夠大或是有計畫打包的話另當別論蛤~)

16 冬粉

 

他們家的酸白菜顏色相當深沈,依之前天使大人在山東餃子館的不負責評論來看,

應該是屬天然發酵的酸白菜無誤~

個人建議上桌後先轉大火加湯滾個兩次以上(店家會直接給上整壺高湯讓你/妳自己加),

湯頭的甘味才會益發明顯,各種配料(尤其白肉)的口感與滋味才會更好喔!

(如果海鮮類上桌時已是熟的,可先吃~)

17 凍豆腐、酸白菜

 

以上,東門餃子館初訪食記完成!

結論是這回三道的表現都沒有說讓我們幾個吃過山東餃子館的婆媽覺得很滿意,

但這家勝在交通比較方便些囉!(其實山東餃子館離小碧潭捷運站也不遠啦!)

雖然初訪的感覺普通,但下次俺還是會找機會試試他們家拿手的餃子料理啦!

畢竟人家是以餃子館起家的嘛!

4b34eeeae7320.gif

 

離開前看到店家門口貼了這張海報,原本欣喜的想說可以分享給捧友們,

後來拍照的當下店裡的服務大姊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這個已經訂光了!!沒有囉!!

所以大家也不用白費功夫打電話啦!!因為新聞一報隔天就通通都給訂光了~

19 這個沒有囉

 

最近很多捧友都在詢問我有關年菜訂購的事情,這天我也順便問了東門。

據店家說他們只營業到除夕前一天喔!

但如果需要酸白菜火鍋的話,可以先電話訂購,除夕當天下午五點之前去取貨就可以啦!

 

074.gif 延伸閱讀 074.gif

新北 新店區 山東餃子館(餃子篇)

新北 新店區 山東餃子館(酸菜白肉鍋篇)

 

l_0087.gif

 

東門餃子館

官網:http://www.dongmen.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電話:02-23411685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00-14:30 17:00-21:00

週六~週日 11:00-15:00 17:00-21:30

每月第2、4個週四公休

,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霸子
  • 我也覺得應該要點餃子吃才是 ^皿^
  • 小白鯨
  • 冷呼呼的冬日,就愛這個味兒!

    酸白菜+長長的煙囪+涮羊肉或是豬肉!!
  • 蝦蝦
  • 餃子餃子~~~
    鍋看起來佐料很多~ 冬天吃最棒啦
  • chun
  • 我好像反而比較少吃酸菜白肉鍋說...
    不過一直很想先去嘗試台電大樓那家的~
    但這家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不過~年菜也太紅了...已經沒得訂了...
  • ailiwuhouse
  • 太棒了,這麼冷的天氣吃火鍋真的很棒~
  • appleme
  • 看到那煙囟
    一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會忍不住想去拿副碗筷
    直接開動先,哈!
  • 三猴瘦身日記
  • 推推推~~
    年菜沒了喔~~好可惜喔~~
    訂個酸菜白肉鍋也不賴喔~~^^

  • douglasfang
  • 覺得他們家的鍋貼比餃子好吃!!!!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