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阿虎嬸」,其實已經是第三回吃了,

最早知道這家老店的存在,是由於之前看到非凡大探索潤餅粿仔天王單元的介紹,

後來陸續去買了兩回,但.....食記都拖稿又拖稿,

然後這麼一別,竟然就是兩年過去了!!!

001 (1).gif

 

原本想說慢慢來,擇日有緣再寫就好。

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今天一步一腳印要播啊!!!

雖然不確定這回的殺傷力有沒有上週的福圓號養生饅頭來的可怕,

但店家就離我住的地方不到十分鐘車程,加上星期天又有開,

如果我還繼續發懶不把這食記補起來,應該連我自己都沒法原諒我自己吧??

(路人:有那麼嚴重嗎?)(艾小: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很愛演!)

036 (2).gif

 

只不過這回因為我有「要事在身」的關係,

只好懇求我們小艾七家族的美食大家長天使大人幫忙出馬外拍..... 

天使大人很盡責,因為擔心想買的捧友找不到店家所在,

還把位於阿虎嬸巷口的泰順雜糧行跟雜糧行對面的甜美水果行拍下來。

 

阿虎嬸總店位於豐年街2巷39號,基本上從泰順雜糧行旁進入,

直走到底,就會發現位於左手邊的店家。

唯一要注意的是這條小巷是單行道,騎車的捧友可要小心別逆向了。

 

然後天使還更盡責的請老闆以及老闆娘親入鏡,

天使說店家人很親切,所以他就忍不住請人家來拍張照了~

1

 

因為天使到的時間比較早,店家還有部分產品尚未出籠,

於是盡責的天使又拉下老臉在店裡東拍西拍。

2

 

據老老闆娘說,他們早上大約5點半就會出門到市場擺攤,

但除了週日與週四固定在三水市場外,其他尚有2、30個點,不一定。

總店的話大概早上九點半後會有人在,但如果要到總店取貨的話,

最好前一天就先預定,因為他們家的產品通常是前一天晚上先做好,

隔天通通載出去賣,所以,如果沒先電話預定就衝總店的話,很有可能會買不到喔!

(不然就學我們大概傍晚五點左右去,應該就能買到剛出籠的產品了!)

084 (3).gif

 

阿虎嬸提供的產品主要有古早味菜頭粿(40元/斤)、芋粿巧、芋肉包,

三種口味(蘿蔔絲、鹹綠豆、甜紅豆)的草仔粿,以及肉粽。

3

 

芋粿巧,10元/個,相較於九份知名的阿蘭(我個人也滿愛),

阿虎嬸芋粿巧整體口感較不油,Q度則差不多。

4

 

阿虎嬸的芋粿巧,本身帶淡淡的油蔥香,也挺不賴,

但同樣是芋頭製品,我個人則較推他們家的芋肉包!

5

 

20元/粒的芋肉包,大小幾乎接近拳頭般,

別看它外頭好像沒啥料,掰開你/妳就知道了!!(嚇死人喔~)

6

 

皮薄餡多的芋肉包,內裡主要由大塊的芋角、肉丁、蝦米、香菇,

以及油蔥組成,這個不用我多說,相信跟我一樣身為芋頭控的捧友,

應該一看到就拿起電話準備下訂了吧?

我真的不想說這款芋肉包有多好吃,因為我怕如果我把它說的太好吃,

會害買不到的捧友哭出來,所以大家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很誇張,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啦~)

7

 

草仔粿一顆15元,4顆50元。

草仔粿每個約7、8公分見方,厚度則約4公分多。

粿皮以長糯米(老米)製成粿脆加入鼠麴草拌攪,包餡後蒸至而成,

口感相當之Q,淡淡的青草香很怡人~

草仔粿以紅點標示口味,沒紅點的是蘿蔔絲滴、

一個紅點則是綠豆餡的,至於兩個紅點的,當然就是紅豆口味囉!

8

 

蘿蔔絲草仔粿,內餡除了蘿蔔絲外,還加入東港蝦米與黑豬絞肉,

調味部分我個人覺得比一般來得清爽,

如此反而更凸顯了蘿蔔絲的甘甜與蝦米、絞肉的鮮香。

9

 

綠豆草仔粿,這個很特別~因為它是「鹹」的喔!!!

鹹口味的綠豆我個人是比較吃不慣啦~

如果不是因為要寫文,平常我是會略過這樣~嘎!

但個人還是滿推薦吃的慣鹹綠豆的捧友可以試試看喔!

10

 

紅豆草仔粿,內裡紅豆餡料甜度不高,

綿密的紅豆泥裡還能吃到紮實的紅豆顆粒,我個人相當喜歡。

說真的,平常我不是特愛紅豆類製品,

但他們家的紅豆草仔粿,這三回吃下來,品質都很一致,

且調味與口感都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還滿推的哩!

11

 

再來是跟店家訂了隔天取貨的菜頭粿,是說隔天去拿的時候,

店家說有好多人都跑到現場要買買不到~

溪底~如果要到工廠自取的捧友,記得菜頭粿一定要事先訂,至於其他產品,

由於現場備的量也不多,所以個人建議想買的捧友還是事先電話下訂會比較好喔!

他們家的菜頭粿是以秤重計,目前每斤的價格是40元。

12

 

在隔天晚上我就把部分的菜頭粿煎來吃囉!

他們家的菜頭粿,蘿蔔與米香氣都十分具足,

加上本身就已經帶有些許鹹味,因此基本上煎好之後無須沾醬,

單吃就覺得很有味道!

當然,如果可以蘸點香菜醬油或蒜頭醬油,滋味也是相當不錯喔~~

但記得千萬別像我一樣在小套房裡煎粿!

因為那油味很有可能會三天都揮之不去啊啊啊啊啊!!(暈)

13

 

阿虎嬸菜頭粿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houshen

總店地址: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豐二巷39號

電話:02-22012115

行動電話:0931-831642

營業時間:09:30 開始,蘿蔔糕需事先訂購

(豐年總店現場除週二之外 17:00 之後有剛出爐的粿類以及肉粽可買)

三水市場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50號(三水街市場)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 06:00-賣完為止

每週二公休

Ps. 除週四、日固定在三水市場擺攤,其他地點不定,可自行撥打電話詢問。

,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Mike Gou
  • 小艾這太犯規了,害我現在好想吃那芋肉包和蘿蔔絲草仔粿啊!!我也是芋頭控哩~
  • 親愛的Mike~~相信我~這個你一定會喜歡~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3/04/25 10:09 回覆

  • chun
  • 餡料都好飽滿喔~
    我喜歡蘿蔔絲的草仔粿....感覺好好吃!!!!
  • 小司麥@u@"
  • 這一家~我有印象
    有一次朋友帶我去買
    那Q度真不錯!!
  • C & J
  • 可以和九份阿蘭相媲美…
    看了好吸引小J 呀…
    而且那芋肉包料真的超多的…
    我看… 電視播出後… 一定又很難買到啦… ^ ^
  • Gini
  • 天使超專業啊!!!
    拍的超仔細~ XD

    有我特愛的草仔粿...
    看得我都要尖叫了~
    我真的要打電話問問怎麼訂購了~ ^^Y
  • 棕櫚與太陽
  • 哇!!那草仔貴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想說年輕人會喜歡吃嗎!!??

    看你們這麼用心的介紹..
    如果在找不到就真的要打屁股了!!!XDDDDDDDDD
  • 蘋果米
  • 芋肉包
    我快瘋了我
    我路癡加上也是芋頭控
    想吃,吃不到,OMG~
  • 哈哈~那小鹿可以打電話問店家,或許有那個時間他們剛好是有到小鹿家附近的市場販售,降子小鹿就有機會吃到囉!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3/04/25 10:36 回覆

  • Ivy
  • 皮薄餡多,我甲意 ^.^
  • 挖碼洗揪尬易~~XD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3/04/25 10:28 回覆

  • 楊小蝦
  • 花栗鼠的阿罵很會做這個也
    我認識她才第一次吃 XD
  • 哇!做這個滿費工的說,可見花栗鼠的阿嬤(應該也算妳的阿嬤吼?)很重視小蝦喔~第一次見面就做這個來款待小蝦~^(^

    七先生與艾小姐 於 2013/04/25 10:11 回覆

  • 小馬達
  • 這個式小時候外婆會做的點心
    現在好難找到好吃的
    為甚麼在新莊
    這裡好不熟喔
    用料好實在啊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