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冰果店

 

純純冰果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竹仁街12號

電話:03-5556465

營業時間:10:00-22:45

 

l_0120.gif

 

最近常常在FB放冰冰相連到天邊的照片,

很多捧友都好心的規勸說......女生不要吃太多冰,否則.....

也有網友留言說,冰吃太多會影響腦部發展.......

 

!!!把特!!!

 

今天我還是又吃冰了,然後,還繼續寫冰.......

(路人:這人耳朵跟頭殼怎麼會硬成這樣???)

010 (4).gif

 

有關捧友們的關心,小的在此先謝過了~(鞠躬)

不過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我這人不論吃什麼,

通常都是第一時間拍下美食的「全貌」,

但接下來真正吃下肚的,大概就只有拍下的1/3左右,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很多人眼中竟然有辦法「降子吃竟然不會胖」的最大原因.......

至於冰品的話,大抵也是相同的處理方式囉!

035.gif

 

其實最近也不是只有吃冰而已~

只是想說冰這種東西,如果不「趁熱」寫,一拖到冬天,

大概就是無止盡的拖稿下去了。

而今天要分享的這家「純純冰果店」,更是不趁早寫不行,

因為,人家只有夏天營業啊!!!

(就跟新莊公園粉條冰一樣只做夏天喔!)

032.gif

 

位於竹北的純純冰果店,是我老姐不久前帶我去品嚐的老店。

那回老姐帶我去原本是想買隔壁的另一家雪綿冰,

結果一看到冬天休息的純純竟然開張做生意了,馬上變心愛別人

說既然純純都開了,那就吃純純吧!

純純冰果店

 

價目表上洋洋灑灑的寫了好多品項,其實用料基本上不脫

「綠豆」、「紅豆」、「芋頭」、「蜜豆」、「地瓜」、「珍珠米」(玉米)、

「鳳梨」、「花生」、「粉角」、「布丁」、「巧克力」,

以及新鮮水果如「木瓜」、「芒果」、「西瓜」.......等幾樣。

另入口處左手邊的牆上還寫有幾項推薦冰品,

Btw,他們家的花生是「脆硬的」,不是煮到軟軟那種喔!

純純冰果店

 

下圖是第一次去買外帶時拍下的,不知道是因為當天去的時候已值傍晚,

抑或是因為店家初夏甫恢復營業的關係,總之,

當時在店內見到的新鮮水果種類比第二回少的多。

下圖左上的大姊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但可以確定的是兩回我去都給人很親切的感覺。

碰上熟客都會寒暄幾句,偶爾還會轉換成客家話模式。

(雖然我聽不懂,但覺得這位大姊說客家話聽起來很悅耳~)

純純冰果店

 (↑ 店內裝潢就是很古早味的冰果店~)

 

這是最近一次去新竹時順便帶同事去吃的,這回水果的樣式就多的多。

今年夏天本格的主題就是「芒果」,所以這回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純純冰果店

 

兩回觀察下來,發現店家這幾種冰料不只樣式固定,

就連擺放的位置,也幾乎是一模一樣ㄟ!(有看到嗎?花生是脆脆的那種~)

純純冰果店

 

以下是初訪外帶回家的樣貌,他們家的外帶用碗及湯匙感覺質感都比較高,

碗是較厚硬的,湯匙也一樣。

二訪時聽到有外帶客人想跟服務大姊多要一個外帶碗,

但遭到婉拒了,當時大姊就提到因為這碗的成本比較高,所以沒辦法額外提供。

(我們新莊地區也有一家冰店是用這樣的外帶碗喔!不過我還沒寫,賣個關子先。)

純純冰果店

 

當時阿姐點了芒果冰、我則吃芋頭牛奶+毒澱粉粉角,

至於姊夫吃的口味,抱歉我忘了......(跪)

那時吃到的芒果還不夠熟,所以酸度偏高一些。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芋頭真的挺好吃的!!

軟軟綿綿黏黏迷迷桑桑,其中有部分品質更甚我們艾家很常光顧的光華冰果店

但較可惜的是,與光華冰果店相同之處,就是份量太少了,吃不過癮啊!!!

另外還有一點要稍微提一下的就是,他們家的粉角外帶回家後不久口感就轉硬了,

所以由此來粗淺判斷,應該是不含毒澱粉喔耶!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擔心的話,別吃就好囉~)

純純冰果店

 

一家四口(阿姐、姊夫、我、皮妹)吃冰到一半,

姊夫突然煞有其事的清了下喉嚨,接著開口說....

「我個人覺得這家厲害之處,在於它的糖水!」

「是喔?是怎樣厲害??」我跟阿姐同時發問

「嗯~其實我也説不出來......就是感覺比較不一樣~」姊夫說。

078.gif

 

好吧~結論是我個人是覺得糖水冰沒有特別厲害啦!

(也或許是我嘴拙沒吃出來~)

 

中途插播阿姐家的拿鐵大嬸癡癡等吃照一張,

有時看到阿犬們降子迫切期盼想吃,我都會忍不住心軟,

可是,為了牠們的健康,我也之能做個狠心的老木跟阿姨啦!!

純純冰果店

 

以下是與同事二訪的冰品,首先是....

看不大出來有芒果的芒果牛奶冰!(因為芒果被蓋在下面囉!)

純純冰果店

 

第二回合品嚐到的芒果也是有部分偏酸,殘念............

降子一盤的價格是80大洋,說真的不算便宜。(飄走)

純純冰果店

 

日前我心血來潮買了鳳梨雪花冰回來自削芒果加入的半自製芒果鳳梨雪花冰,

總價也是80大洋(鳳梨雪花冰50元+枋山芒果一顆30元),

對比之下感覺半自製划算的多~嘎嘎~(而且我自己買的這個芒果咖呴呷喔~)

純純冰果店

 

接下來就是個人覺得很划算的「刀削蜜豆冰」啦!!

降子一盤50大洋,冰體部分使用的是顆粒較粗的刀削冰,

糖水則帶有淡淡的香蕉油氣味,古早味十足。

純純冰果店

 

甫上桌的刀削蜜豆冰,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厲害,湯匙給他舀下去才發現,

媽呀~這下頭除了蜜豆、粉角、珍珠米、麥角...等冰料之外,

竟然還有蘋果、蓮霧、西瓜、香瓜、鳳梨、木瓜、

香蕉、葡萄..等各式水果,若說他是綜合水果盤(冰)也不為過!

純純冰果店

 

但,老一輩吃過的捧友看了應該會想說:

「艾小姐妳也太孤陋寡聞,刀削蜜豆冰原本就長降好嗎?」

m145.gif

 

好啦!其實我老早也就知道北中南都各有販售刀削蜜豆冰的名店,

只是因為挖奔狼是頭一回吃,所以想說就誇張點表示ㄇㄟ!

004 (3).gif

 

Btw,我個人是覺得純純的蜜豆冰,

這盤裡的各式水果都具備一定的鮮度與甜度,其中香蕉尤其讓我心喜~~

 

只是,因為我牙口不好的關係,

所以基本上還是比較偏好一般刨冰、綿綿冰,或雪花冰啦!

這又粗又硬的刀削冰,俺吃不慣哩........

022 (1).gif

 

總結,個人認為純純是家頗值得一試的古早味老店,

捧友們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嚐嚐囉!

 

純純冰果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竹仁街12號

電話:03-5556465

營業時間:10:00-22:45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Mola
  • 太好了太好了!
    我住竹北,每次想吃冰都要跑個大老遠去光華冰店吃,這下可以就近啦!(可是我其實沒聽過竹仁街耶!來查一下好了!)
  • Gini
  • 女生不要吃冰這件事,其實女生都知道...
    可是真的不要吃就是忍不住啊!!!
    天氣熱死了,看到想到都會癮上身啊!!! XD

    今天的水果冰超水果啊~ 那蓮霧.. XD
    最近我家也是芒果超多,我也好想自製芒果冰
    可是想到冰的部分就放棄了,還是吃芒果然後去冰店吃冰好了~! XD
  • kuangtc
  • 女生吃冰的確不好~
    不過,天氣那麼熱,吃一點應該。。。還好吧XD

    我有聽過一個說法喔~
    就是冰在嘴裡含久一點,讓他化掉,並提高溫度,再吃進度就不會那麼傷身了。
    給艾小小做參考~
  • chun
  • ㄜˇ...我還不知道所謂蜜豆冰裡面都是水果啊~~~(我才是孤陋寡聞~~~飄走....)

    不過把水果挖出來,真的很捧派
    感覺比較像在吃水果~~XDDD

    女生真的要少吃冰...不過有時候難免嘴饞
    只是我吃冰真的很慢~
    常常吃到冰都化掉了...囧
    所以後來我都喲喝我家小文點一碗就好
    免得我常常吃不完,也可惜啊!!!!
  • 小馬達

  • 醫生也叫我不要吃冰
    但是總是需要解放的時候
    尤其是熱死人的夏天
    或是看到美美的冰淇淋的時候
    那時候管他醫生說甚麼
    惡魔總是會戰勝理智的
    上個月也衝回去新竹學府路吃了一碗紅豆牛奶花生芋頭冰
    吃完就乖乖回台北
    看我有多想吃冰啊
    以前也有蜜豆冰
    不過那個冰點真的太高了
    現在都不敢點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