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貓尾巴 Cat’s Tail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電話:05-2712895

營業時間:10:00-21:30

每月第2、4個週一公休

(文末補充20161023最新食記)

 這家幾乎吃過的人都會推的嘉義美食

貓尾巴 Cat’s Tail

是好久以前就放在口袋裡的必訪名單。

前些日子趁著回嘉省親,

總算讓我找到機會衝啦!

貓尾巴原本就相當受歡迎,

經過食尚玩家加持後,人氣更是旺!

食尚玩家筆記:

食尚玩家 一日北高 阿龐ㄟ國定呷飽日

食尚玩家 嘉義人注意!美食鑑定團來報到!

 

店裡最受人推崇的商品算是各式口味泡芙,

時值冬天,國產草莓正當令,

我自是說什麼也不能錯過店裡的草莓類商品囉~

 

 貓尾巴 位於嘉義東區民族路上,

這一帶美食相當多,且外省口味占比不少,

斜對面就是另家嘉義名店 劉湯圓

造訪當天正值元宵前夕,

當然也要順便吃起來囉!

1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店裡販售品項眾多,除了必買泡芙外,

也有各式麵包、蛋糕、餅乾....等。

結帳櫃檯有個千手招財貓木雕好吸睛!

當天超想問店員哪裡買?

但店裡生意很忙找不到機會,殘念啦!

2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由於之前聽說他們家的招牌草莓泡芙

大約中午12點左右出爐,

 這天我很準時12點就到店家報到,

結果店員說因為泡芙用的草莓(會挑比較大顆)

還沒送到,所以也不確定泡芙何時會出爐啦!

聽到這答案我眼淚差點流下來(誇飾法看看就好),

只好在店裡東繞西繞看看有些什麼好料可買~

3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貓尾巴的泡芙種類真的頗多,

拿取的順序是先拿夾子托盤,

到冰櫃前跟店員點口味跟數量,

店員就會夾給你/妳嚕!

(若人潮多的話需要排隊)

這天負責夾泡芙的小姐好像有心事,

臉色不是很好看~嘎嘎!

之前也有朋友跟我抱怨過他們家的服務態度,

這天我算是稍微見識到了。

但除了這個夾泡芙的小姐,其他大姐都還蠻親切的。

4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草莓季限定的草莓泡芙與甜心泡芙超搶!

之前食尚玩家跑來介紹的就是他們家的甜心泡芙,

一個要價135元是因為個頭非常大~

可惜這天我沒能親眼見到本尊。

(但小size的後來朋友再跑一趟有買到~) 

5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蛋糕看起來都好精緻好好吃的樣子!

但實際買了幾樣來品嘗,

感覺只有草莓千層派最對味啦~哈哈!

(也有可能是我蛋糕類沒買到招牌~) 

6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那個巧克力塔看起來也好吃到爆!

但這回我是以草莓商品為主,

這款只能等下回有機會再衝嘞~

7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就這個草莓千層派

我個人覺得相當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雖說酥脆感跟傳說中的標竿 PAUL 比起來還是

有差一咪咪,但性價比已經非常高啦!

21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更犯規的是這草莓千層派竟然還有大size的!

當天有問了價格,450大洋一個,

價格問題不大,但家裡就我跟阿嬤,

外加一個朋友,根本吃不完,

所以只能拍拍照留作紀念囉!

8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當天的戰利品有草莓千層派雪藏乳酪

栗子泡芙乳酪泡芙,以及水果派

麵包我也買了兩樣,但是留給阿嬤當點心吃,

自個兒沒吃,就沒拍照惹~

9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雪藏乳酪,大湖產草莓看起來好美味喔!

當時就是被草莓+起司的組合吸引了,

品嘗時感覺這兩樣的確也沒讓我失望,

可惜內裡夾入的橘子瓣搭起來口味不是很協調。

10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色彩繽紛的水果派也很吸睛,

水果部分有新鮮的也有罐頭的,

絕大多數品質口感都不錯,

可惜加了小番茄實在.....太特別~

但只怪自己眼殘當時沒看到那是小番茄,

 如果有看到我就會挑別款啦!

11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12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栗子泡芙乳酪泡芙被塞在同個盒子所以有點變形啦!

栗子泡芙甜度不高,鮮奶油內餡質地軟綿滑口,

朋友覺得好好吃,但我是覺得如果栗子味道

若能更重一些會更合我胃口啦~

14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乳酪泡芙內餡微酸微甜超級好吃!

有多好吃?就是那種想說先吃一口拍斷面,

但因為太涮嘴結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後不小心就整顆吃光光的那種好吃!

註:貓尾巴的乳酪泡芙使用的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

馬斯卡邦(Mascarpone)乳酪,所以我才會超愛。

網評是有人覺得普普~

13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銷魂的草莓千層派來惹~那派餅的色澤也太讚了!

還有上頭的新鮮大湖草莓,看起來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15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焦糖派皮脆口紮實,淡淡焦香敲迷人!

我這人就是對於這種又脆又焦的美食毫無抗拒力~

鮮奶油內餡因冰過所以口感偏紮實,

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 PAUL 的卡士達餡,

即使它的甜度有偏高一些。

16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朋友後來又跑了一趟加買的草莓泡芙

盒子一開,濃濃草莓鮮甜香立馬撲鼻而來,

店家說這草莓泡芙用的泡芙size比其他草莓商品大些,

但我實際看來感覺差異真的不大耶~

17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鮮奶油內餡本身不很甜,但由於加了不少巧克力碎片,

使甜度高上許多,微酸草莓剛好起了中和作用,

搭配著吃感覺順口不膩,也很美味呦!

18 嘉義貓尾巴 Cat Tail 泡芙 草莓千層派

 對長期在天龍國打滾的我來說,

貓尾巴的產品說真的價格不算高,

但有部分嘉義友人覺得貴了些。

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在地鄉親

十分支持他們家的產品啦!

外地的朋友若有機會到嘉義市區覓美食,

不妨也找機會到貓尾巴搶搶高熱銷的泡芙,

還有並非特別熱賣,

但我個人覺得也不賴的草莓千層派囉!

026.gif

 

* 20161023 補充新食記 *

這趟返「嘉」之旅頭一日,

熱心的鄉親馬上提醒我別忘了衝貓尾巴

搶食蛋糕和泡芙,真的是就甘溫啦!

不過其實在鄉親提醒之前,

我就在當日下午兩點左右奔了一趟,

不僅結果,泡芙所有口味銷售一空!

就連我自以為不算熱門的草莓千層派,

最後一個也在我眼前殘酷售出!

當下心情真的是乾到極點了啊!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第一天撲空沒關係,我還有第二天啊!

這天我可機靈了,

中午12點前就衝門市報到,

總算讓我給搶到思念許久的泡芙跟千層派了!

 

貓尾巴表訂10點開始營業,

但泡芙通常11點後才會陸續出爐,

這天趕來雖然錯過原味泡芙,

但還有提拉米蘇、巧克力、乳酪

三種口味可買,算很不錯了!

等待泡芙出爐的人潮就像以下如此恐怖,

每次出爐的數量不多,

如果隊伍中有人比較狠,

一口氣10幾個在買的話,

沒排在前幾照樣可能得等下一輪!

來的這天我還真碰到前面有位客人一次

打包10幾顆,我排在後頭整個超剉!

1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5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麵包種類感覺變化不大,

也是晚來就買不到。

2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早點來的好處就是蛋糕類選擇超多,

這回我又只顧著點有新鮮草莓的

草莓塔以及草莓千層派,

回家才想起啊啊啊啊啊啊

網友推薦的黑森林我又忘了買!(跪)

3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4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因為前一天撲空的關係,

所以我.....失控了!

算算家裡能一起拼吃的只有我跟阿姐兩人,

艾阿嬤跟外甥女皮妹則是偏裝飾性質,

根本吃不了多少,

而我卻狂買了三個蛋糕及五顆泡芙,

根本是想逼死自己跟阿姐啊!

是說我老姐下週還準備做身體健康健查,

吃成這樣應該會被護士責備吧?XD

6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由於還不到台灣草莓產季,

目前店內尚未提供草莓泡芙,

小蛋糕類使用的草莓想當然是進口的嚕!

(草莓泡芙目前尚未供應)

7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草莓千層派表現維持與先前相同水準,

雖甜度較高一些、卡士達餡偏奶,

但千層派皮仍舊酥香到不行,

完全征服我這「派皮控」的脾胃!

8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草莓塔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

只是勝在賣相頗佳~

9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失控購入的泡芙們,

這回先買了提拉米蘇與乳酪口味各二,

結帳時看到巧克力口味出爐,

才忍不住又順便打包一個。

對了,目前各口味泡芙價格都不變,

我就沒更新價目表惹!

10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在嘉義跟阿姐拼掉一顆提拉米蘇泡芙,

留下一顆乳酪泡芙給阿嬤當點心,

剩下三顆我就帶回台北慢慢拍慢慢吃了。

11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巧克力泡芙

這泡芙都還沒切開,

就能聞到一股濃厚的巧克力甜香。

原本預期巧克力鮮奶油內餡外加泡芙頂部

淋裹的巧克力醬,會使這泡芙甜度偏高。

沒想到頂部的巧克力醬竟意外帶微苦口感,

整體搭配起來其實不會給人甜膩的感覺。

只是內餡也太飽滿,整個熱量狂爆表!

12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提拉米蘇泡芙

由於賣相佳且香氣濃郁的關係,

讓我一開始對這口味寄予厚望,

但殘念的是,這口味對我來説不僅太甜,

內餡嚐來也有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

不過以上純粹個人觀感,僅供參考囉!

13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乳酪泡芙

這款先前就曾品嚐過,

也是我內心排名當店第一的口味!

(泡芙目前我還沒全制霸所以排名看看就好~)

這回再吃感覺依舊超涮嘴美味,

個人強力大推啦!

15 貓尾巴 Cats Tail 嘉義美食

 

貓尾巴 Cat Tail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電話:05-2712895

營業時間:10:00-21:30

每月第2、4個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

嘉義秀泰廣場Showtime Plaza新開幕,中南部最大超級巨幕廳聲光效果十足、11個獨家美食品牌進駐,吃喝逛買兼娛樂一天也不夠用!

嘉義 東區 林森香腸、大腸

嘉義 東區 劉湯圓、原味饅頭屋

嘉義 民雄 正宗民雄鵝肉亭

嘉義 民雄 旺萊山土鳳梨酥觀光工廠

嘉義 西區 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嘉義國華店)

嘉義 西區 源興御香屋 - 怎麼可以這麼好喝

 嘉義 郭家火雞肉飯&劉里長火雞肉飯(外帶篇)

 嘉義 無名粉條粉粿冰(大將皮包對面)&張家冰店

 嘉義 竹崎 山門咖啡

 嘉義 忠孝路無名米糕 & 樂陶居(艾家葷素一起來歡樂聚)

 嘉義 阿水師(米糕水)

 嘉義 總統方塊酥(伴手禮)

 嘉義 正老牌 草魚湯

 嘉義 黑人魯熟肉

 嘉義 豆漿志

 嘉義 咱台灣人的冰

 嘉義 皇家豆花

 嘉義 聖保羅蛋糕 手工牛奶鬆糖

 嘉義 聖保羅蛋糕

 嘉義 嘉義肉圓&汽水伯古早味手工汽水&阿桃烤玉米

 嘉義 北門莊肉圓 & 老牌盧肉圓

 嘉義 西市米糕&阿岸米糕

 嘉義 道口燒雞

 嘉義 噴水雞肉飯總店 

 

歡迎加入七先生與艾小姐粉絲團喔!↓↓↓

 

 

 粉絲專頁QR Code

 

 

 

 

剛突然想起上次回嘉義竟然忘了衝貓尾巴!(抱頭)這季節應該有芒果泡芙吧?!超想吃的啊!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42051581

Posted by 七先生與艾小姐 on 2015年8月22日
, , , , , , ,

七先生與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